為什麼要使用化妝水 ? 盤點 7 大化妝水用途,不只是清潔、收斂皮膚還有這些功能 !?

1 / 1
化妝水可說是女生們化妝桌上不可少的一瓶基礎保養品,也是洗臉後第一道的基礎護膚步驟。早期農業社會,常見也最天然的化妝水是絲瓜水,而化妝水的用途也較為簡單,隨著時代演變,現今市面上的保養品牌及功效百百種,且因應市場消費型態轉變名稱也從□□化妝水演變成□□露、□□液、□□機能水及□□健康水等等...(看了真得會眼花撩亂!!!),除此之外,化妝水的用途及用法越來越多樣化,可以直接輕拍在臉上又或者是傾倒在化妝棉上使用,就讓我們一探化妝水的小祕密吧~

👉🏻大解惑!『化妝水溼敷 vs 敷面膜』到底差在哪?這5個問答解析給你聽,小心越敷越乾啊!

👉🏻極光水、流金水、金盞花、牛奶水⋯你一定聽過的#網紅神水,到底好不好用?

1、化妝水是什麼 ?

日常生活中,化妝水所扮演的角色是用於清潔肌膚後及補充肌膚水分的基礎保養品,市面上的化妝水基本上都以水為主要成分,因應不同的功效訴求進而添加不同特定的有效活性成分,且會依據配方不同而有著不同質地,如:液狀、凝膠狀等等。

(Photo From Canva)

2、化妝水的使用方式 ?

化妝水是最基本的保養第一步驟,化妝水用途除了可以讓肌膚做二次清潔,有效將臉部殘餘的雜質、污垢帶走外,後續再塗抹上精華液、乳液或乳霜加強肌膚保養,而化妝水這個保養步驟可說是能大大提升後續保養的吸收效果呢 ! 另外,也需要因應不同膚質的保養需求,來配合不同的使用方式。

  • 以手輕拍及按摩

將適量化妝水傾倒於手心中,並將化妝水於臉上輕輕拍打及按壓,利用手部的溫度,能使化妝水有效吸收滲透至肌膚中。

  • 利用化妝棉做擦拭

建議使用較柔細材質的化妝棉,避免對肌膚造成傷害,將化妝水傾倒於化妝棉上,輕輕擦拭及按摩,可使肌膚達到二次清潔,且能去除肌膚表層角質、多餘油脂及汙垢。

  • 化妝棉濕敷

在臉部清潔後,將化妝水沾濕整塊化妝棉(化妝棉是可以輕輕擠出化妝水的程度),將其敷在臉部雙頰、下巴或T字部位,並等待2-3分鐘後再做後續肌膚保養步驟,切記 ! 千萬別敷到化妝棉都乾掉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從裡到外,由下到上畫圓方式

此方式建議是在有使用化妝棉的情況下,將化妝棉沾溼後,從臉頰開始由內到外,下到上畫圓方式擦拭肌膚(可以帶到頸部),並將肌膚多餘油脂帶走及去除老廢角質。

(Photo From Canva)

👉🏻空空賞的常勝軍!網友狂推TOP10好用的化妝水,保養第一步就選對!

👉🏻如果只把化妝水拍在臉上,那真是太浪費了!其實它還有這麼多隱藏技能,完全是女生最好的朋友!

保養品使用順序正解!酸類、青春露怎麼用?花大錢真的有用對嗎?

3、化妝水的用途有哪些 ?

肌膚保溼的重要性包含4大重點,分別是 : 鎖水儲水補水造水,而化妝水擁有深入補水並發揮長效保濕的作用,不僅可以快速滲透肌底,也能提升並維持肌膚含水量,賦予肌膚柔滑水嫩的觸感。另外,將肌膚清潔乾淨後,可以搭配化妝棉做輕輕擦拭,透過化妝棉將其溫和帶走。湯姆開始使用這個方法後,才發現原來過去都沒有確實做好清潔...

(1)後續保養更好吸收

透過化妝水讓肌膚的表層能快速充滿水份,達到肌膚補水!能使後續保養更快吸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二次清潔,溫和代謝老廢角質

也有人將化妝水當作二次溫和清潔肌膚,使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來溫和洗卸臉上多餘的髒污。

(3)調和肌膚PH酸鹼值

(4)妝前保養,打造服貼妝感

(5)收斂毛孔,鎮定肌膚

(6)使肌膚達到保濕控油

(7)瞬間補足肌膚所需水分

(Photo From 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化妝水用途#肌膚保養 #保濕 #化妝水用途 #Skincare #Lotion #肌膚清潔 #透亮 #肌膚管理 #保養品推薦 #漂亮 #保養步驟 #保養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