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又精緻的日常妝

1 / 1

其實最剛開始學化妝,我只上粉底、睫毛跟唇膏,其他完全一竅不通,是之後參加社團時才真正開始接觸化妝這部分。真的都是完全自己看影片或是照片慢慢自己摸索過來。

就算現在防疫在家,但人愛美的天性也絕對不會變。所以就算待在家中我還是偶爾會上妝。

在平常如果是時間充裕或是有聚會的時候,一定會花上比較多的時間去化妝,讓他更加精緻好看。

不過在正常生活的情況下,其實人都過得很忙錄,常常會因為時間不夠,就直接放棄打扮自己。但是在現在這個看臉時代,不會一點化妝技巧真的會有點小吃虧。

所以現在我要來分享我是如何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如何快速的上妝又能夠精緻好看。

就算是基本的日常妝我都還是會用到這麼多東西,不過已經是比較簡便的了。

我的基本-飾底乳、底妝、遮瑕、蜜粉、眼影打底、眼影、眼線。

眉毛跟睫毛真的是看心情想化的時候或是需要全妝的時候,我才會花時間去上他們,不然平常如果上班就是這些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起來步驟還是很多,但是有些小細節真的不能忽視。

Step 1 飾底乳

這是Motives的飾底乳,質地是有點像是乳霜再濕一點的的感覺,抹在皮膚上像是隔了一層膜,可以很好的修飾自己的毛孔。會讓皮膚看起來超光滑!

這是用一半的效果,明顯的可以發現幾乎看不到左半邊的毛孔,尤其我的鼻子最明顯,嚴重的草莓鼻也是我的困擾之一。所以有了飾底乳這東西之後覺得,根本就是我的救星!

Step 2 遮瑕+底妝

因為要簡單快速,所以用的是Innisfree的液態遮瑕,其實本人在遮瑕這方面主要就是黑眼圈。如果有正式場合,才會特別去遮其他地方,因為我的日常妝主要都是以自然為主。
底妝的部分,其實沒有特定一定要用哪一種,今天挑的是一個韓國品牌VT的粉餅,他也有出氣墊粉餅,不過今天用的是一般粉餅,所以內容是的粉餅,他也有出氣墊粉餅,不過今天用的是一般粉餅,所以內容就像圖片中一樣是固態而非液態的粉底。原本以為粉餅會感覺太乾,但其實他完全不乾,保濕之外還能提亮一點,讓你變奶油肌。

Step 3 蜜粉

個人習慣是在底妝上完一定要上蜜粉去定妝,這樣底妝也比較不會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用的這款蜜粉呢,是innisfree的無油無慮繽紛蜜粉,他一樣會有點美白的效果,讓你的肌膚變成霧面感。控油能力也是很好的一款,但是會比礦物蜜粉那款的控油力弱一點。

Step 4 眼影打底+眼影

之前上眼影時完全就沒有想那麼多,就直接上也隨性地去抹。但是後來才發現打底跟暈染的重要性!

今天用的這款眼影,真的是我的愛用款之一。Etude House的九宮格眼影-Maple road,這款眼影的配色真的就是日常流行的配色,不管過多久都絕對不會出錯的顏色。基本的大地色+橘紅色系的一盤眼影,由五個霧面色、四個亮片色組成。就連我之前出國玩也都單純只帶這一盤就夠了。

在畫之前要先用打底膏,這樣才能夠讓眼影更顯色及服貼,也不會看起來髒髒的。上完之後我會先用3大面積打底,4用在眼睛後2/3處及眼頭一點點,這樣可以增加深邃感。

再來用7在上下眼尾1/3處在接近睫毛根部的地方一點點地加深以及拉一點點眼線的框出來,這樣等等畫眼線的時候才有方向(純屬個人習慣)。

再來用手指沾1這個亮片色,在眼窩中間上上去,也不要來回抹,這樣整個眼睛都會是亮片。

臥蠶的部分我會先用一隻眉筆畫現出來,然後用棉花棒或刷子刷開讓他看起來是像是自然的陰影,再來用I'm meme的眼影筆色號003上在臥蠶的部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影的部分就這樣告一段落啦!

Step 5 眼線

其實眼線一開始對我來說很難,尤其是要畫自然的眼線更難,原本在畫眼線的時候,我都會從眼頭開始,然後眼睛完全閉上去畫,但通常這樣出來的眼線都會太粗,完全像歐美妝那種浮誇眼線。

後來自己再慢慢摸索當中,發現其實從眼尾先拉出線條後再慢慢往前畫,看起來就可以很自然,眼睛不用閉上要張開化才可以,而且往前的時候要沿著睫毛根部,這樣才不會看起來有一條白白的空在中間。

眼尾除了微微平拉出去外要記得把眼角的三角填滿,開起來才好看,當然也有人故意只拉出眼線不填滿三角區。

今天是用眼線筆而非眼線液筆,兩種都很好用,只是畫出來感覺不一樣,用眼線液筆的時候,會有種銳利敢(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而用眼線筆感覺會比較自然,也比較柔和。

Step 6 定妝

化完妝後最重要的步驟來了,那就是要用定妝噴霧定妝,這樣可以讓你的妝容更持久,也不太需要去補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來分享的是Motives的清新定妝噴霧

噴上去之後非常清爽,不會有不適感而且定妝力非常的持久,就算我運動流很多汗的時候,妝容其實也是蠻完整的,幾乎沒有什麼脫妝。

而且一罐可以用很久cp值也很高,有時候我還會把它拿來當定型噴霧,噴在劉海上可以維持一定的時間,當然沒有普通定型好,但是還是有一定的效果在。

這張是運動完後拍的照片,其實大概只有下眼影跟臥蠶的部分有微微脫妝外,其他的都保留的蠻不錯的。

以上是我分享我平時畫日常妝的樣子啦,也是我第一次發這樣得長篇分享文,希望大家可以喜歡,多支持我,或是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期待下次見面!謝謝各位。

#日常妝容 #化妝 #美妝分享 #快速妝容 #メイク #메이크업 #화장  #茹の美妝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