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前,你必須知道的小知識

1 / 1

穿耳洞是很多人必做清單中的其中一條,再穿耳洞之前,先知道這些小小知識,就可以讓自己少走一點冤枉路!

Q:當初怎麼會選擇穿耳洞?

市面上要找尋夾式耳環很方便,但是為何還是有很多人穿耳洞呢?

在還沒穿耳洞之前,我也戴過夾式的耳環,雖然夾式耳環很方便,但是戴幾個小時之後,耳垂會出現疼痛感,夾式耳環也比較容易脫落,所以最後才選擇穿耳洞。

Q:穿耳洞會很痛嗎?

當然克服心理障礙是穿耳洞前最為重要的事,消除緊張可以減少穿耳洞當下的疼痛感。

其實疼痛感跟被橡皮筋打到的感覺是一樣的,打完耳洞,痛的時間大多在幾個小時。

剛穿完耳洞的前兩周,耳洞是非常脆弱的,必須小心保護,否則一不注意,耳洞很可能發炎、流血或是化膿。

穿完耳洞兩周後,才會換戴一般的耳環。

Q:如何挑選穿耳洞的針

穿耳洞方式分為手穿式及槍穿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穿耳洞的針分為幾種,最便宜的是矽膠針,再來是醫療鋼針。

矽膠針:我當初打耳洞用的是矽膠針,價格最便宜,但是如果平時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建議加點錢使用鋼針。

醫療鋼針:材質比較堅硬,睡覺習慣趴睡或常常側身睡的人適合使用,針比較不會歪掉,耳洞比較不容易受傷。

挑選適合自己皮膚的耳環

在穿完耳洞大概經過半年之後,耳洞就完全癒合了,幾乎不會再有耳洞流血的狀況發生,這時,該如何挑選耳環呢?

925純銀跟鋼針比較不會讓耳洞有過敏反應,同時也可以使用比較久。

電鍍的耳針如果沒有收好,很容易生鏽,耳洞過敏也可能會有流血、化膿的狀況。

如果想買一個可以長久配戴的耳環,建議購買純銀或是鋼針的耳環,可以保存比較久,皮膚也不容易過敏。

看更多我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food.play.popular/

#耳洞 #耳環 #純銀耳環 #醫療鋼耳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