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步驟教你畫出日系偽臥蠶妝 | COSPLAY化妝教學

1 / 1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把月藏流臥蠶妝教學給生出來啦!

這個妝感是偏向COS妝,日常的話要再調整濃淡,一樣有很好的效果。

因常有朋友會問我怎麼化的,正好上週試妝做了紀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本教學為站長習慣的化妝手法,可以根據自己習慣的方式調整,化妝品的挑選僅供參考。

化妝品準備

眼影

挑選一款,今天要做為主要眼妝的眼影。

液態眉筆

請挑選顏色不會過濃烈的,偏淺棕色佳。

眉粉

市面上的三色四色眉粉,或是深色修容餅皆可。

打亮餅 / 高光餅

使用高光臥蠶筆、珠光眼影替代都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最後一段會介紹使用到的化妝品。

素眼

先讓大家看看我的素眼,雙眼皮還是一內一外,真的好虐…眼下也有明顯的黑眼圈暗沉。

1.完成眼影

首先先畫好眼影,上眼影前,眼部的遮瑕一定要做確實(黑眼圈、淚溝黯沉等),不然畫完臥蠶很容易變得髒髒的!

在上眼影時,我會帶一些餘粉眼下2之一,這樣完成眼影時就有稍微一點臥蠶的感覺。

圖上是眼影的分佈畫法。

喜歡日常妝的人,在這個步驟加上高光(眼中和臥蠶處),就會有比較自然的臥蠶了。COS妝因為要考量到相機吃妝,後面的步驟會將陰影更加強調出來。

2.液態眉筆畫出陰影

拿出液態眉筆,在畫之前稍微眼睛咪咪笑,就可以找到臥蠶的位置,再順著線條畫出陰影,一開始線條可能會太硬,可以用棉花棒輕輕左右暈開。

照片是畫之前拍的,忘記補拍畫上去的樣子(抱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眉粉加強陰影

液態眉筆畫完後,陰影可能看起來比較生硬不自然。

接著再拿出四色眉粉(或是使用深色修容餅也行),用眼線筆刷沾取後面兩色做混合,疊加在剛剛畫好的陰影處。

如果沒有細的筆刷,可以把內附的刷子稍微掐扁,從眼中點上去,再用棉花棒暈開。

有了深淺的加強會更加立體,除了讓臥蠶更自然外,妝效也能維持比較久。(其實我覺得步驟2、3顛倒都沒關係,我都很Free wwww)

4.最後高光做點綴

陰影完成後,最後使用高光在眼中加強,和臥蠶處(眼頭到眼中)打亮,眼頭處也可以畫一點ㄑ字形更加可愛。

這邊個人喜好偏粉色的珠光,臥蠶才不會兩條白白的不太自然。

如果沒有打亮餅,也可以用顯色高的珠光眼影,一樣可以從偏粉色的著手試試//

5.完成

最後妝感的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上假睫毛後,眼睛更加水亮,還加上Unleashia大亮片點綴,效果太好了!

總結

噹啦!就是這麼簡單!

以前不知道自己眼型適合畫臥蠶,更不知道原來臥蠶能讓眼神更加有魅力QQQ

後來慢慢的研究出這個適合自己的畫法,也有不少黑歷史照片上面都是畫著失敗的醜醜臥蠶wwww
大家也能多多嘗試,融會貫通,相信也能畫出令自己滿意的偽臥蠶妝///

P.S.男女角我都習慣畫臥蠶,只差在臥蠶厚度去調整眼型。

本次使用化妝品

眼影:NYX – 冬日暖陽
眉粉:KISS ME Heavy Rotation 深邃美眉四色眉彩餅 #02自然棕
打亮餅:OFRA激光超值打亮組 – 釋放真我
亮片眼影:UNLEASHIA 璀璨閃光眼影凝膠 – N°1
液態眉筆:Integrate 俐落持色液態眉筆 #02淺棕
↑這隻真的用很久,可能也過期了(不良示範),最近買了替代款KATE的彩色眼線液(裸棕色)效果也不錯。

本圖文皆由本人親自撰寫,請勿任意轉載。

個人網站原文:https://moonku44.com/cos-makeup-01/

網站還有收錄更多教學,歡迎參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臥蠶妝 #偽臥蠶妝 #COSPLAY化妝教學 #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