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日常保養。日間與夜間用哪些保養品?

1 / 1

Hi. 謝謝大家願意點進來看我的分享文章😆

這次要來分享「我的保養步驟跟產品」。

先介紹我的膚況

.

.

.

.

我是屬於混合偏乾肌,鼻子部位容易出油、兩頰及額頭乾燥,冬天不太會出油,夏天鼻頭跟鼻翼容易出油,但出油狀況算普通,不會到太嚴重(跟油肌還有混油肌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膚況較差時,兩頰到鼻子會明顯泛紅敏感,嚴重一點會過度乾燥、脫皮!

-

我以前是很嚴重的瑕疵皮,就是很明顯的整臉毛孔粗大,鼻子、下巴都很頻繁地長痘痘,額頭都會莫名一直脫皮,上妝都很不服貼~

這兩三年,已經改善很多了,個人沒有什麼時間去醫美診所🤣雖然還不到完美狀態,不過跟以前的膚質比,有比較滿意一些些🌚

-

重點就是呢!!我有使用以下部分產品,慢慢改善來的😆

希望能給各位有些參考的依據跟幫助👍🏼

(⚠️以下言論純屬個人主觀及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Ok! 跟我進入正題吧😆

我會分為日間及夜間保養。這次的保養品都是針對『夏季』!!!!

部分商品是輪替使用的,同樣會擺在一起拍攝,替產品打上編號。

詳細部分,要麻煩大家花時間看說明囉🤡

(⚠️如果覺得文章太長的人,可以選擇你要的部分觀看喔^^)

-

《日間保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我日間保養會用到的產品。

(有些因為正品已經用完😬有網購補貨中,但還沒收到貨,所以用小樣來拍攝代替)

1⃣️SK-II青春露(神仙水)

這罐就是很多人說有口水味無法接受,價位也蠻高的。

它算是精華液類型的產品,並不是化妝水喔!所以這道產品使用後,還是得上化妝水才能讓臉部保有水份加速後面產品吸收~

但因為我的皮膚偏薄,外加兩頰、額頭偏乾,不太適合高頻率清潔臉部,所以早上起床我都不太會洗臉🤣我都是使用SK-II沾濕化妝棉,再輕輕擦拭臉部。

使用久了之後,膚況會比較穩定,而且會有一種肌膚透透的感覺。

2⃣️AHC.瞬效保濕B5乳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我的皮膚狀況會因為天氣或環境因素,突然變得比較差、敏感性比較嚴重,我就會用這罐,因為內涵維他命B5的成分,是能修護及舒緩敏弱肌的,外加它有含玻尿酸精華,又可以鎖水保濕,所以如果今天膚況比較多問題,我就會到2這個步驟就結束😆

這個我並不是天天使用,是針對皮膚有狀況時才會用喔!

3⃣️HABA. G純海潤澤柔膚露

HABA就是主打「無添加」主義的一個日本品牌,聽說也是日本皇室御用的指定品牌喔😮這罐是我想要舒緩肌膚or兩頰特乾想要立即補水時,很愛使用的一罐!

我會使用濕敷的方式敷在兩頰,約5-10分鐘後再開始後續的保養程序。

這款用起來蠻「清爽」的,所以我覺得夏季日間保養跟妝前保養都很適合使用!不會有太滋潤的負擔!

4⃣️MUJI清爽型化妝水

這罐....其實它沒有什麼太大的功用,就是在冷氣房吹久後,很容易乾燥時,我會往臉上噴幾下用的🤣🤣🤣,因為它價格就是很便宜,俗夠大碗的意思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就是一個很「雞肋」的產品,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是很小資的保養,但功效真的不大,我自己是換裝成噴霧頭使用,覺得臉有點乾時,就噴、噴、噴~阿捏!

5⃣️Dior迪奧花植水漾精華化妝水

這款是之前在Dior消費滿額的贈禮😂,使用時會帶一點Dior專有的花香味,但沒有很濃郁,不會因為聞到這個香味而感到不舒適;這款質地蠻清爽的,不曉得是不是有收斂效果,因為它會像多多綠的樣子有沈澱物,使用前需要搖勻!

這款主打可以緊緻毛孔、平衡保濕膚質,剛開始使用沒什麼成效,約使用3個禮拜才有感!這款以Dior櫃上的保養品來說,我覺得算價格偏親民的了!雖然這一小罐小小的,但我用很久!只是它的開口有點大,使用上要小心,不然第一次用...可能會弄得像在洗臉一樣😀有夠多!!!!!

(打X代表前面介紹過了!)

6⃣️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年輕肌密無敵霜

(我目前是先使用小樣,正品大罐的還沒開封)

這個系列有分日霜跟夜霜,這款是日霜,不要用錯喔😀不然會完全沒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大概都會抹在比較乾燥的部分保養,如果用在鼻子比較容易出油的部位,很容易會長痘痘...它算蠻滋潤的!冬天的話我會全臉使用!夏天就是局部使用!

7⃣️Lancôme蘭蔻. 超未來基因賦活露(小黑瓶)

其實我一開始使用它時,完全無感!!!但就還是一直用下去,結果!!!發現它根本是長跑型的選手👏👏就是路遙知馬力啦~

它也很適合當妝前保養使用,上妝會變得很服貼!!我用它後膚況穩定蠻多的,也不太會亂長一些有的沒的小疹子~泛紅的機率也變少!

而且它蠻能加速後續保養吸收的,有很顯著的效果~已經使用第二罐了!

8⃣️Dior迪奧.花植水漾高效保濕精華液

這個跟剛剛上面Dior的化妝水是一組的,這款我覺得上在臉上,有明顯的滋潤感,也會有點悶悶的感覺!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款精華,因為我不喜歡用起來悶悶的質地,使用上我覺得它只有「很保濕」的效果,可是以這類產品來說,可以取代的品牌~真的太多、太多了!用完後,這款我不會回購啦😔我個人使用起來是無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佳麗寶ALLIE. EX_UV高效防曬水凝乳

🔟Lancôme蘭蔻.超輕盈水凝乳

這兩款我就一起講,因為我家的客廳是陽光會直接照射進來的!外加,平常曬衣服的陽台,只要到11點半以後,就是陽光普照直射我家🥲

所以我日間保養最後一道程序都會習慣擦防曬!!!

這兩款,我覺得質地都是很好推勻,而且不太會有泛白的問題,如果要上妝的話,這兩款也不太會跟後面底妝打架,或是跟一些妝前乳(Primer)那類,造成起屑的問題~

雖然照片上都是舊版的😆因為我以前很愛買防曬乳~

結果用到最後這兩瓶時,發現!!!真的相見恨晚😭😭😭真的好好用!大推👍🏼(沒有用到過期啦!還在效期內😀請放心❤️)

①①Aesop.玫瑰籽護唇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淡淡的玫瑰香味,擦在嘴上真的很愉悅~有種在聽交響樂喝著咖啡看窗外的那種閒暇意境,它除了味道很讓人放鬆外,它也非常的滋潤!!!

其實這個我會第一個使用啦!因為嘴唇才能慢慢吸收,到後面才不會太滋潤,然後喝飲料、喝水什麼的,都弄得油油的~

♥︎♥︎♥︎♥︎♥︎

使用步驟:

SK-II擦拭全臉一遍,HABA化妝水跟DIOR化妝水會輪著使用,約3天輪一次!

接著會使用Lancôme小黑瓶或Dior精華液,這兩瓶也會輪著用,但小黑瓶使用的次數比較高🌝,接著再使用Estee Lauder年輕肌密霜,如果今天膚況較好,或是確定待會要上妝的話,年輕肌密霜就不會使用!

(⚠️有人會問我怎麼沒用雅詩蘭黛小棕瓶~我個人感受上,覺得那款比較滋潤,所以都習慣性放在冬天用喔!)

如果今天膚況比較不好的話,SK-II的步驟後,會直接使用AHC保濕乳,剩下所有的東西都不會使用,會讓肌膚好好修護、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UJI的化妝水有提到過,就只是在冷氣房內覺得乾燥時才會噴的🌝

Aesop的護唇霜幾乎都會使用,防曬霜兩款目前也是交替著使用,完全看心情🤗但今天覺得臉部特別乾燥的話,我一定會使用「ALLIE」,它使用上給我的感覺會比蘭蔻更滋潤一點(但不會黏)!

ʕ•ᴥ•ʔ

你以為文章結束了嗎?

還沒🥺我們再撐一下!還有夜間還沒介紹呢😢😢😢

-

《夜間保養》

夜間保養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間你再怎麼隨便都沒關係,人家常常講一句:睡美容覺,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因為夜間的睡眠,會促進皮膚的修護,所以你反而要注重保養的部分,是在睡覺前😃

有沒有覺得前面的日間保養白看了呀~(喂!),開玩笑的🥸也很重要好嗎!

-

1⃣️SK-II青春露(神仙水)

晚上使用SK-II時,我是倒在手上輕拍在臉上慢慢吸收,有時候懶惰一點,想慢慢一道一道程序上保養品時,會針對較需要改善的部位濕敷5分鐘,再開始後面的保養程序(但濕敷就...好像暴發戶啦!在撒錢一樣🤭畢竟這罐不便宜~所以並沒有很常濕敷喔!)。

這罐我覺得算偏清爽的質地,雖然主打所有膚質都可以使用,但我覺得如果是沙漠肌的水水們,使用上可能會比較無感!大家要買的話,真的趁週年慶啦~👍🏼

2⃣️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這罐是第二瓶!這罐真的推推、推推、推推,它真的很穩定膚質,而且讓我泛紅的問題不會再一直發生!它也能讓後續保養品更加吸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這罐,我也是推薦有週年慶或是檔期活動時再購買,會多送很多小樣跟組合,幫大家省點荷包嘿!!

其實我還有買一罐「Lancôme 極光水」,但因為我根本還沒拆封使用🤭所以就不放上來分享囉!🌝🌝🌝

3⃣️Sulwhasoo雪花秀.臻雪丹御赤松賦活水

這個系列的不太便宜,但跟雪花秀最貴的系列比,真的是中間價位而已(傻笑)

我個人蠻喜歡木質調的香味,所以這系列的保養品,使用時真的有種放鬆心情的感覺,像在使用Aesop的香氛一樣~

不過,雪花秀真的比較適合乾肌、高年齡層的消費者,雖然我是混合偏乾,但有時候使用時,還是覺得太滋潤了~冬天比較適合!

可是這兩年的冬天真的特短😀所以我只好持續一直用用用,用到夏天啦!!!

4⃣️Sulwhasoo雪花秀.臻雪丹御赤松賦活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乳液真的是!!!最最最最最滋潤的那種,真的會悶悶悶到不行✋🏼

後來我發現換一種方式使用,會改善這種粘膩滋潤感~

我會擠在手心,兩隻手相互搓開,運用手心的溫度讓乳液化開,然後再用手心貼著臉,慢慢按壓在要保養的部位(通常就雙頰跟額頭啦!),這樣真的好很多~而且也不會覺得太黏~

但這款乳液,真的拯救了我冬天去日本玩的時候😭那時候乾到臉都在痛,結果擦這個就超級舒緩~只能說台灣太潮濕了!可能不太適合😣

5⃣️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 B5全面修復霜

有段時間可能因為附近蓋大樓施工,碰到粉塵,我就很容易臉上長一堆有的沒的小疹子,然後又不知道吃錯什麼東西,整個臉大泛紅,持續整整一週😢

我用什麼真的都沒用......後來就用了這條眾所皆知、人人讚嘆的B5!!我三天直接好!!

其實,皮膚有問題真的要去看皮膚科🥲但我家這邊的皮膚科很難掛號,外加疫情關係我根本不敢去現場等太久,殊不知誤打誤撞就這樣修復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Curel珂潤.美白保濕精華液

這款我覺得使用上真的很有感~但它的功能比較不適合用來「淡化雀斑」,反而淡化痘印美白皮膚,效果真的不錯👍🏼

雖然以開架品牌來說,價位可能有點偏高,不過我個人還是蠻喜歡的,因為它真的很保濕,也不會有黏黏的感覺,而且效果很顯著!可以趁小屈在打折時購入!

(⏰我之前也有用Keilth契爾氏的淡斑精華,但我都是在週年慶一次購入拉!目前已經用完了😊所以等年底再補貨囉!)

7⃣️HABA.純海角鯊精純液

這款我就是把它當作鎖水使用的最後一個步驟!!!

只要滴一滴,在手心搓開,然後用按壓的方式上全臉,整個就會超級保濕鎖水,隔天起來,整個臉超級有光澤、水潤,好像剛做完臉一樣!!!

我真的沒有誇張🤗這是我用的第二罐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有吃素的人要使用,HABA也有推出植萃系列,可以參考喔!

8⃣️Lancôme 蘭蔻. 超進化肌因亮眼精萃霜(未來眼霜)

9⃣️Lancôme 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萃(大眼冰珠)

這兩款我在個人IG有分享過使用心得跟實際成效!!

我的正裝貨還沒有送來😀還在路上......所以只能先用小樣替代~

其實我一直都沒有擦眼霜的習慣,直到去年發現眼睛的暗沈很嚴重、細紋好像也開始要跑出來了~外加當媽媽後很會熬夜🌚

真的非常需要眼霜!

我第一次是去專櫃申請試用,結果整個超愛~後來就一直用下去!但空瓶都沒留著,抱歉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我通常白天都不會使用眼霜,除非我前一天熬夜熬很慘,只睡4、5個小時,需要消除眼腫才會使用,不然~~~我很常心血來潮要化妝,妝前會減少蠻多保養程序......所以後來都選擇睡前使用~

♡︎♡︎♡︎♡︎♡︎♡︎

使用步驟:

SK-II是必要的,接下來Estee Lauder微分子原生露跟Sulwhasoo賦活水,我會二擇一使用,但之後應該都會只購入微分子了!因為它給我的感受跟成效是比較多的~

接著會使用珂潤美白精華,通常我都會針對痘印的部位去塗抹,如果覺得這幾日皮膚有比較暗沉,才會全臉使用!

接下來才是眼睛的部分,Lancôme的未來眼霜跟大眼冰珠,都會一起使用!最後就會使用HABA全臉鎖水,收斂前面所有的保養程序!

肌膚狀況突然很差,開始泛紅冒小疹子的話,我就會使用完化妝水的步驟後,就直接使用理膚寶水B5,其他步驟會直接省去了!!!HABA也不會使用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囉!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拉!

大家真的辛苦了耶!文字很多對吧>_<

但如果往後想看比較簡短一點的文章,可以告訴我~我就會調整發文的模式囉!

謝謝各位💗記得幫我按愛心❤️、追蹤➕、收藏📁!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