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技巧】夏日眼線都融化!眼線暈開怎麼辦,妝前妝後預防補救7招不再變熊貓!

1 / 1

炎炎夏季的來到,高溫是否再次融化你的妝容呢?眼唇部分的掉妝是非常明顯的部位,其中眼線暈開更是毀了整張臉,其他地方畫再好都沒用。老是眼線畫不好,眼線容易暈開嗎?我們從兩個階段來看眼線暈開怎麼辦,在上妝當下防止眼線暈開的5個小秘訣,以及完妝後出門在外眼線暈開的2招臨時補救方法。

眼線暈開怎麼辦事前預防:上妝時

1.     眼線暈開怎麼辦工具:防水防油、持久產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最基礎的方法,選擇一款防水或防油功能良好的眼線,能解決很多問題。

這支是su個人很愛的開架眼線液筆,容易控制線條,持久性也夠,筆頭數一數二細,更好填補睫毛間的空隙。

一般來說常見的眼線產品持妝能力是:眼線膠筆>眼線液(眼線液筆)>眼線筆

2.     眼線暈開怎麼辦打底:壓乾油脂、打底膏

在上眼線前替皮膚打好基底,如同底妝想服貼會先做好妝前保養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壓乾油脂

如果眼線直接上在油滑的地方上,眼線會暈開絕對不是意外,油脂就是天然的卸妝產品呀!

  • 打底膏

這裡說的是眼影打底膏,除了有更顯色的功能,還可以幫助眼妝更持久,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3.     眼線暈開怎麼辦:不要動手直接接觸

為了畫出理想的線條,不免要接觸到臉部。除了眼皮本身的油脂,我們的手上也會帶有一些汗水、皮脂,同樣容易造成眼線暈開。建議使用棉花棒或是筆蓋、化妝刷等工具替代手直接接觸。

4.     眼線暈開怎麼辦眼線位置:填補根部、避開眼角

  • 填補根部

許多新手可能會疏忽掉,眼線真正的位子是填補睫毛根部,而非眼瞼的位子。眼瞼充滿水分,當然不容易著色,也可能造成眼睛的不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避開眼角

眼角屬於格外容易出油的地方,想避免眼線暈開的窘況,避開油區一定會大大改善原本的問題。

5.     眼線暈開怎麼辦加強措施:確保全乾再動、壓眼影、定妝

  • 確保全乾再動

雖然是很基本的問題,但卻容易忘記,在乾掉之前沾的到處都是,一切要從頭來過。如果急性子的人,建議尋找具備快乾功能的眼線產品,畫完即乾,不再沾染。

  • 壓眼影

在眼線上在蓋上深色的眼影淺淺的暈染,除了用乾粉達到定妝的功能,眼影的暈染同時能達到柔和眼線銳利線條的效果。

  • 定妝

與眼影的效果相同,粉質的產品固定眼影,例如蜜粉。額外在眼線鋪上蜜粉,侷限眼線或睫毛膏沾染的範圍。

眼線暈開事後補救:完妝

1.     眼下眼線暈開怎麼辦

如果擴散到眼下,在已經帶油的情況下,直接用紙巾擦掉眼線,再蓋上粉餅或蜜粉。必須要處理好油掉的基底,才能在重新上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注意擦拭的方向!由外而內往眼睛的方向擦拭,千萬別將暈開的眼線再擴散出去了。

2.      上眼皮眼線暈開怎麼辦

眼皮易出油的體質,特別容易遇到這種問題。

先用按壓的手法,以紙巾或吸油面紙這類的產品壓乾眼皮。務必以按壓的方式,防止把其他妝通通擦掉,甚至和其他的眼影、睫毛膏糊成一團暈開。

打底色的眼影由外往內暈染,過度膚色到眼線深色的差距,這招比較適用在眼線已經大暈開的狀況,透過眼影暈染,把已經暈開的眼線當作深色眼影修飾。

眼線賦予眼型再塑型的機會,透過顏色和曲線,佔據眼妝小小的面積,卻能讓你的眼神、氣質被重新定義。這麼畫龍點睛的部分,當眼線暈開怎麼辦呢? 先從事前預防做起,每個小步驟一起來注意,一點點改變,再到事後的補救措施,眼線暈開這麼辦!

喜歡我的分享和創作,給我讚和收藏!是很好的鼓勵。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看更多的照片,請到我的instagram帳號,隔日會發布新的照片喔

美妝相關文章

【Colourpop 推薦】眼影種類好多種,請告訴我怎麼選

美妝新手不要怕!5階段學習美妝,找到最好的你

2021女孩春季必備!5款BBIA亞洲限定色、唇釉試色特輯,找到屬於你的命定色

2021Innisfree人氣款「山茶花眼彩盤」,上妝心得+眼彩盤特色全都介紹給你!

10條唇膏一起帶,出門不用再選擇障礙啦 法國專業彩妝品牌maqpro

遮瑕、修容刷、腮紅刷、打亮4種用途一次到位!美國開架品牌E.L.F.刷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系女子必備!3樣美妝品變身專業旅行者

桌布分享文章

【手機桌布】你的寧靜時光,13張日系文青桌布,5款主題風格

【手機桌布】每天都要被療癒!4種風格 精選12張天空手機桌布

陽明山旅遊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繡球花仙境旅遊必須去!注意事項都在這 陽明山花季懶人包
【台北戶外】陽明山海芋賞花5大步道大解析!仙氣秘境帶你去

【台北戶外】出走吧!山系網美點 超級夢幻牛奶藍 下七股野溪溫泉

登山健行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山單攻】一日征服台灣最高峰 你需要的準備不複雜

【台北內湖】捷運可到的世外桃源_白鷺鷥山步道

【台北內湖】龍船岩走路15分鐘到達懸崖?高難度危險照怎麼拍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台北大縱走相關文章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是什麼?疫情期間能去哪?自我挑戰?第一段(上篇)路程心得 

【台北戶外】台北大縱走第一段是什麼?(下篇)11公里的路程竟然有簡單版?!

綠島相關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島】海陸空全包了!一篇搞定所有交通

【綠島】四步驟搞清楚 超夢幻星空攝影 教學大揭密

【綠島】海島爬山路線好燒腦 過山步道古道不一樣?

【綠島】盤點三大類融化美食!綠島避暑吃吃喝喝

歐洲相關文章

【旅遊技巧】3個心法4項條件高cp值機票入手,飛歐洲只要2萬不到?

【歐洲壹】35天13城8國不到8萬,誰說背包客窮遊就很辛苦

【歐洲零點一】後疫情時代先做功課,在桃機有免費的淋浴間?一起來看看我的搭機歷程來解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眼線暈開怎麼辦 #眼線 #美妝 #美妝技巧 #makeup

#眼線液 #眼線筆 #眼線膠筆 #eyeliner #彩妝 #眼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