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土壤和海洋,就從改用洗髮餅皂開始│不分年齡的綠生活提案

1 / 1

根據統計,每個人的一生平均會洗12000次頭髮,並且會因此用掉250瓶的洗髮精,以地球上以66億人口來算,每年我們必須用掉1.5兆的瓶裝洗髮精。而且除此之外,製作洗髮精時所使用的水量也相當驚人,它對環境永續來說,無疑是一個看不到的巨大殺手。

因此專家學者建議,我們應該改用洗髮餅,洗髮餅故名思議就是可以拿來洗頭髮的餅狀物,且其概念源自於古早的時候可以從頭洗到腳的肥皂,只是到了現在廠商把它做成專門洗頭髮的而已。

洗髮餅有許多的優點,例如100%使用天然成分手工製作、不經過動物實驗、不使用動物原料,且它的體積輕巧、好保存、好清洗,讓許多注重環保及實用功能的消費者用過就回不去了。

然而這麼好用的東西要去哪裡買呢?以下我就幫大家介紹幾個台灣和國外買得到的牌子吧!

🧼LUSH

LUSH是台灣最多人知道的洗髮餅品牌,成立於1995年的英國,以鮮豔的顏色、甜點般的視覺感受、濃烈的香氣而聞名。LUSH曾經在台灣設櫃但是後來因為經營和法規的問題(裸包裝不合台灣美妝產品規定),所以只能選擇退出。

  • 購買方式//英國LUSH官網自己訂購可以直接寄送台灣(現在是用郵局會很慢)或是找代購


🧼Beauty kubes

和LUSH一樣同為英國品牌,來自英國美麗的海岸小鎮康沃爾(CORNWALL),以魔髮方糖而聞名。

BEAUTY KUBES貼心的地方是產品是以天數來規劃的,因此每個包裝裡都有27顆小方糖,假設你是每天洗頭,也足夠使用一個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auty and the bees

來自澳洲鄉村Tasmania的品牌,以蜂蜜製成的身體保養清潔用品而聞名,是一個當地的文創品牌,曾經被國家地理雜誌和柯夢波丹報導。

  • 購買方式//需找代購


🧼Ethique

來自紐西蘭的手工品牌,強調高效率的取代性,一塊洗髮餅=三瓶洗髮精的容量,讓人為之驚艷!


🧼Basin

來自美國的品牌,包裝、設計都帶有禪味,非常獨樹一格。

  • 購買方式//需找代購


Chagrin Valley Soap & Salve

同為美國品牌,是一個家族企業在經營。產品皆通過USDA雨林認證,落實真正的土地、環境保護以及社區回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購買方式//官網自己訂購可以直接寄送台灣(現在是用郵局會很慢)或是找代購


其他市面上還有許多相關品牌或產品,有空再幫大家介紹。


#有機產品 #環境友善 #動物實驗 #清潔保養 #洗髮 #天然 #環保產品 #露營 #旅行 #海邊 #游泳 #LUSH #洗髮餅 #零廢棄 #零污染 #好日子 #DECEJOUR #綠生活 #瑪黑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