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妝工具】底妝工具選得好,打造無暇肌膚沒煩惱/美妝蛋粉底刷海綿哪個最好?

1 / 1
自從成為造型師之後,身邊的朋友最常問的大概就是,要用什麼工具來上底妝最好呢?所以這篇文,簡單的幫大家分析4個常用來上粉底的工具,希望大家都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唷~

彩妝世界,是浩瀚寬廣的,不管是眼妝、眉妝、修容、睫毛,都是永無止盡的探索,唯有底妝是最根本的。

一張臉妝容要完整,首先底妝一定要打得完美,否則就是其他地方技法再好,斑駁的底妝能瞬間毀了妳的用心。

接下來來介紹4個常用底妝工具。

🔸粉底刷

粉底刷須配合光澤感的底妝產品,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海綿

海綿一般可分為乾用及濕用。

乾用上妝孔洞會比較大,無法妥善融合,但用在局部需大量層層堆疊的遮瑕部位,乾海綿比較能夠堆疊底妝產品或是遮瑕產品。

濕用上妝妝感會比較服貼,較妥善的融合粉底於毛孔,層層堆疊遮瑕產品的效果比較自然融合。

🔸美妝蛋

美妝蛋打濕使用,因其孔洞細小,完成後妝感相較海綿粉撲較為細緻,妝容更為服貼,且能更帶走臉上多餘的油份,形成完美融合的妝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美妝蛋使用上比較無法層層堆疊任何底妝遮瑕產品。且美妝蛋清洗較不易完全洗乾淨,蛋體內部蛋黃區是很容易卡粉洗不乾淨的區域,若是清洗不夠完全容易滋生細菌。

🔸手指

手指上妝很需要技術,且很講求手指肌膚的潔淨度,若是手指有殘餘妝前乳、保養產品,可能容易與底妝打架,產生白屑,或是搓泥。

使用手指上妝適用於局部乾燥肌膚遮瑕,例如眼下遮瑕;手指的溫度能夠很好的融開粉底液或遮瑕產品,使產品更為貼合肌膚。

需要注意的是手指上妝大部分不適用全臉上妝,較不均勻。

✨結論

到底上妝要不要用美妝蛋?還是用海綿?
差在哪裡?哪一種最好?
其實沒有正確答案,我自己皮膚狀況很好的時候也曾經只用手指上妝,一樣妝感很好,主要是要選擇妳自己順手的工具。

日常我自己因為偏好霧感粉底液所以我都用美妝蛋,有時為了拍作品或是不想沾手也會使用粉底刷。
無論如何只要記得一件事,底妝是決定妳一整天美麗的關鍵
底妝打得好,自然能夠給人好皮膚的即視感
/
#ruth_in_fenice_makeup
#美妝蛋#底妝工具#海綿粉撲#底妝刷#粉底刷#化妝技巧#美妝技巧#populzzang#skincare#美妝#彩妝
#popdaily#instamakeup #makeup #beauty #makeupartist #fashion #love #mua #photography #like #beautiful #instagood

我是一位小小造型師/紋繡師,歡迎到我的IG看更多作品分享唷

FB粉絲專頁「Fenice Makeup_新娘秘書整體造型」👉 https://is.gd/AMU4e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Fenice_makeup」  👉https://is.gd/polD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