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教學】超簡單新手教學!!(眉筆vs眉粉)

1 / 1
大家好!我是泰咪Tammy❤ 疫情期間唯一露出來的就只有眉毛和眼睛了,如果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那眉毛就是那個決定這扇窗戶好不好看的窗簾了!眉毛畫得好,能讓整個人的精神差十萬八千里,也可以決定今天的運氣!

在開始看正文之前💖還沒追蹤泰咪的朋友趕快👉️追蹤起來~

ꕥ畫眉毛第1步→眉毛定位

➤眉頭
大約是鼻翼往上延伸的位置,可根據每個人的眼型調整
ex: 眼睛比較開的人,眉頭可以畫近一點

➤眉峰
通常我會抓瞳孔外側對上去的位置,也可以抓鼻翼與瞳孔連線的位置

➤眉尾
大約是鼻翼與眼尾延伸的位置;可根據眼妝後暈染的範圍,最後完妝前再調整
通常眉尾短一點會給人比較年輕的感覺;眉尾較細長會比較成熟

ꕥ畫眉毛第2步→選擇適合的眉毛產品

▎眉筆 𝙴𝚢𝚎𝚋𝚛𝚘𝚠 𝙿𝚎𝚗𝚌𝚒𝚕

眉筆畫出來的線條比較硬一點,新手可以嘗試旋轉眉筆或是三角眉筆,拿來練習勾勒線條是不錯的選擇!也很適合眉毛稀疏的人!

這邊我推薦的是@innisfreetaiwan
innisfree 妝自然眉筆 # 04 灰棕
這款眉筆畫出來的顏色不會太顯色、筆芯軟硬適中,非常適合新手使用!

❋𝐓𝐢𝐩𝐬用眉筆畫眉毛之前記得「先鋪一層蜜粉」
眉筆會比較好上色🎨
也比較不容易卡色在眉毛上

▎眉粉 𝙴𝚢𝚎𝚋𝚛𝚘𝚠 𝙿𝚘𝚠𝚍𝚎𝚛

眉粉畫出來的線條比較柔和,比較難畫出毛流感,需要搭配眉刷一起使用會比較能勾勒出線條,在使用眉粉的時候,要記得注意「眉頭淺、眉尾深」的要點!可以先用淺色打底抓出輪廓,再用深色加強線條!眉毛毛量原本就很多的人可以用眉粉填補眉毛的空洞即可,也可以讓眉毛給人的感覺更加柔和。

推薦的眉粉是@viseetw
Visée 調色眉彩盤 # BR-3
這款眉粉有4個顏色,可以根據眉毛的深淺跟髮色去調配出更自然的眉毛顏色

❋𝐓𝐢𝐩𝐬 選擇至少2個深淺色階的眉粉
比較能畫出柔和的眉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染眉膏 𝙴𝚢𝚎𝚋𝚛𝚘𝚠 𝙼𝚊𝚜𝚌𝚊𝚛𝚊

染眉膏可以幫助有染髮或是眉毛太深的人讓眉色變淺;更能搭配不同妝容、髮色。另外眉毛太深其實會給人感覺比較嚴肅或兇的形象,可以藉由染眉膏染淺眉毛來改善這個問題。

推薦的染眉膏@kissme.heroinemake
KISSME 眉彩膏 # 09 霧灰棕

這款染眉膏的色號非常齊全,不管是想要偏紅、偏黃、偏灰的毛色都可以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色號;再者,它的刷頭可以很均勻的將膏體附著在毛髮上,很少會遇到沾在皮膚上的問題。

❋𝐓𝐢𝐩𝐬 選擇染眉膏的顏色時,可以擇比自己的眉筆再淺一個色號的顏色,刷上去後會比較自然又能蓋過原本眉毛的顏色!

再使用染眉膏時,可以先順刷>逆刷>順刷

ꕥ畫眉毛第3步→多練習!𝘱𝘳𝘢𝘤𝘵𝘪𝘤𝘦 𝘮𝘢𝘬𝘦𝘴 𝘱𝘦𝘳𝘧𝘦𝘤𝘵

① 先勾勒眉毛上緣的範圍,確定眉毛的高度

② 抓出眉尾的長度之後,從眉毛上緣開始畫到眉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③ 填補眉毛中間的空洞、補色

④ 往眉頭填補眉毛的空隙

⑤ 眉頭用最淺的顏色輕輕掃過,或是用眉刷輕輕用餘粉往前刷

❋𝐓𝐢𝐩𝐬 畫眉毛的時候切勿來回塗抹或是來回刷,盡量每一筆都順著毛流的方向畫,以免筆芯卡色或是眉流亂掉!

❋𝐓𝐢𝐩𝐬 力道的部分,很多人因為覺得眉筆不顯色,畫的時候就力道很大的塗再眉毛上,最後造成眉色太深或卡色不均勻的狀況

✦建議要怎麼知道自己是否"下手太重"? 若畫眉毛的時候已經拉扯到皮膚,那就是太用力了!!輕輕的多描幾次其實顏色就會慢慢加深

❋𝐓𝐢𝐩𝐬 畫完可以把鏡子拿遠一點看是否對稱或是顏色太深!離鏡子太近很容易有鬼遮眼的情況,把眉毛越描越粗或是越描越黑!

▍影片教學

結語

其實畫眉毛的技巧大概就那些~剩下的就只剩下練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𝘱𝘳𝘢𝘤𝘵𝘪𝘤𝘦 𝘮𝘢𝘬𝘦𝘴 𝘱𝘦𝘳𝘧𝘦𝘤𝘵!!💪

#眉毛#眉彩#畫眉毛#畫眉毛教學#眉毛教學#眉筆#眉粉#眉型#眉型設計#眉型調整#眉型教學#eyebrows#eyebrowshaping#눈섭#눈섭그리다#泰咪妝容分享#泰咪手把手教學

𝙄𝙣𝙨𝙩𝙖𝙜𝙧𝙖𝙢  @tammylee_makeup.daily

𝙁𝙖𝙘𝙚𝙗𝙤𝙤𝙠 𝙁𝙖𝙣𝙥𝙖𝙜𝙚  : Tammy Lee X My Colorful Life

𝙔𝙤𝙪𝙩𝙪𝙗𝙚 𝘾𝙝𝙖𝙣𝙣𝙚𝙡 : 泰咪Tammy

❤️合作邀約請暫時先用IG小盒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