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和美麗的關係

1 / 1

      膠原蛋白是人體結締組織中重要的蛋白質,屬於纖維性蛋白(fibril protein),廣泛存在皮膚關節牙齦等部位,大約佔蛋白質總量的25%至35%,人體重量的6%。在人體扮演著黏合、支撐的重要角色。

       人體在有充足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營養的狀況下,可以自己合成膠原蛋白的喔!但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的合成速率減緩、流失率增加,如果生成速度快不了流失的速度,那老化會越來越明顯▶像是皮膚鬆垮、出現皺紋、關節容易磨損等問題,所以追求補充膠原蛋白來彌補流失一直以來都是很熱門的話題。

      人體在消化蛋白質時,會先將蛋白質分解成胺基酸、其中只有二肽三肽的型態才能被腸道吸收,所以膠原蛋白如果沒有預先經過處理,人體的消化道長度不足以將這巨大螺旋的結構消化至這麼小的單位,是會讓膠原蛋白難以吸收。這就是為什麼吃豬腳、豬蹄這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材對人體無效的原因(可能吃到足量也同時吃進過多的脂肪和熱量,也是許多醫師認為補充膠原蛋白無效的理由。​

       的確市面上有許多用不同處理方式的膠原蛋白產品,現在已有成熟技術先水解,甚至再以酵素分解膠原蛋白,讓膠原蛋白形成胜肽結構,能大幅提高膠原蛋白的吸收率。其中膠原蛋白中的特殊二肽成分:proline-hydroxyproline(Pro-Hyp),還具有「生理訊息傳遞者」的功用,在吸收後可能促進人體皮膚細胞增生、合成膠原蛋白和刺激玻尿酸酵素的活性,增加人體皮膚玻尿酸的含量。

       我們再看回來,皮膚細胞再生不足也是皮膚自然老化導致皺紋的原因之一,日本學者利用人類皮膚纖維母細胞作為實驗模式,在培養液中加入不同的膠原蛋白二肽、三肽分子,結果發現Pro-Hyp這樣的二肽分子能大幅刺激玻尿酸合成酵素的表現,同時也測得玻尿酸的含量有顯著增加。

補充膠原蛋白並非無效,端看你補充了哪一種形式的膠原蛋白產品。標榜水解及具有二肽、三肽的膠原蛋白是吸收狀況最好的膠原蛋白產品,因為人體吸收就是以這樣形式吸收。但是研究發現更以標榜Pro-Hyp(P-O)二肽的產品最易被人體吸收、吸收狀況最好。以外,因為文獻指出Pro-Hyp可以進一步刺激皮膚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玻尿酸合成,所以是膠原蛋白產品中最好的!所以要買這類產品時可以看是否有特別提到含有Hydroxyproline的二肽分子

                                      🛒https://reurl.cc/eEDpjW

#鋼鐵喬媽愛漂亮碎碎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SG社交電商

#優雅媽

#ISGREAT美好生活

#膠原蛋白胜肽

#小分子好吸收

#MIT自有品牌

#不是微商不是直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