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睫毛畫法教學|畫下睫毛讓你學會無中生有之術!

1 / 1

大家好我是阿怪,身為無睫毛人,最羨慕別人有根根分明的下睫毛惹,不過沒有睫毛沒關係,你其實可以自己畫!今天就要來分享一下下睫毛畫法教學,只要經過多次的化妝練習,相信你畫下睫毛的功力一定會慢慢增長,讓我們看下去!

身為無下睫毛的人,每一次看到別人刷出太陽花的炸裂睫毛就相當之羨慕,但是自從學會下睫毛的畫法之後,就開始無中生有哈哈哈!在教學之前,這邊就放上幾個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

1. 用極細的眼線筆

畫下睫毛的眼線筆要「超細」!如果是那種很容易分岔,或是海綿頭筆刷的眼線都非常不推薦,不僅容易失手,力道也會很難控制,對於新手而言是非常麻煩的,所以強烈建議要使用極細的筆刷!

2. 可先用蜜粉定妝

如果你是油眼皮,或是擔心暈染,你有兩個下睫毛畫法:

  1. 畫下睫毛前,用控油蜜粉加強下眼眶的定妝
  2. 畫完下睫毛,用小刷沾蜜粉輕拍輕滾,如果剛畫完的睫毛有因此變淡,可以再畫幾筆睫毛加強

建議不要使用沒有用過的眼線筆!因為你不知道那隻到底會不會暈!

3. 多練習!

畫下睫毛跟眼線一樣,是需要反覆練習才會順手的,對於新手來說一定會不小心太粗或髒掉。推薦大家可以常常在手背上練習,或是在卸妝前直接上臉多畫幾次。如果不知道該怎麼畫好看,可以先根據原本睫毛的生長方向畫。

下睫毛畫法教學圖

雖然圖中都有說明下睫毛畫法步驟了,還是有一些需要大家注意的部分:

  1. 畫下睫毛的眼線筆要「超細」!(kissme不推薦,易畫粗)
  2. 畫下眼眶建議用「超不顯色」的眼線筆或是液態眉筆,不然修改麻煩又容易畫髒
  3. 新手可以在手上多練習手感
  4. 下睫毛不用畫的很整齊,太整齊反而不自然
  5. 畫錯可以用棉花棒沾乳液塗掉修改

畫完差不多是這樣,雖然可能近看有點違和,不過遠看沒什麼影響,就像這樣,反而感覺眼睛比較大一點。畫下睫毛算是慢工出細活,如果擔心手抖也可以在一開始拿粉撲墊著畫~這次的分享差不多是這樣,希望我之後可以多多寫類似的文章,因為我真的太懶惰了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