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西子灣美食推薦TOP11人氣必吃,美食配海景有夠享受!

1 / 1

來到高雄除了逛逛漁人碼頭、 駁二文創園區等景點,不少人也會到西子灣看夕陽,鄰近海邊的西子灣,不僅充滿濃濃海洋風情,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加上鄰近中山大學,更有很多學生出沒,不外乎有各式美食好料,於是這次編輯特別整理西子灣11間人氣美食,從台式古早味小吃到日式風格茶屋都有,下次來看美景也別忘了填飽肚子哦~

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8號

鴨肉飯 小$55大$65/綜合下水湯 $50

營業六十五年的老店,在地人都會去吃,無時無刻都是大排長龍,鴨肉飯和綜合下水湯幾乎是必點組合,鴨肉飯淋上鹹香肉燥,煙燻過的鴨肉很香,吃著也不乾柴,不少人還會再加點鴨肉切盤,另外鴨米血Q軟有嚼勁,特別的口感有興趣可以試試,配上很大一碗的下水湯,裡頭的有豐盛配料,湯喝不夠也能續碗,銅板價就能吃到古早好滋味,來到鹽埕不要錯過了。

蘇阿嬤雞蛋酥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原味$15 / 包餡 $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西子灣渡船頭附近,開了超過半世紀的雞蛋酥,雞蛋酥炸至外皮酥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咬下去裡頭則是很鬆軟,吃著還很有蛋香,單純的原味就很不錯,包餡甜的紅豆.芋頭.巧克力,又或是鹹的咖哩都各有番風味,想吃鹹吃甜都很可以,如此簡單樸實的傳統味,是下午茶點心的好選擇呢!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紅酒燉牛肉$250/珍珠烏龍茶奶醬煎餅$200

藏在小巷的百年日式老屋,老舊的氛圍格外恬靜舒適,特別是光線透過窗灑進,怎麼拍怎麼美啊!鹹食主要有雞肉咖哩和紅酒燉牛肉,可以自由選擇要飯或麵,配上清爽的胡麻豆腐跟生菜,整份挺有飽足感的,飯後別忘了點個煎餅,也有日本味十足的紅豆荻餅可以吃,再配杯咖啡品嚐,享受淡淡的日式復古風情就是這麼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濱・駅前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7號

在銀行裡喝咖啡真的太特別了!從古蹟變身人文咖啡館,這間是由日治時期就存在的百年銀行改建的,裝潢設計富有濃濃復古味,某些擺設又有現代感,新舊交替的感覺格外有一番享受,點上一杯冰滴咖啡、坐在窗邊座位欣賞窗外美景(可以事先訂位請店家留窗邊座位),不論是一個人來或是聚會都適合呢!

春田冰亭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號4F

宮·九枡$200/豚肉滿滿鍋燒 $150

春田冰亭是由新濱駅前與三和銀行共同推出的日式冰品店,這裡原本是日治時代的旅社,現在是結合文創展覽和餐飲的複合式空間,冰店則是位在四樓,以九宮格器皿裝剉冰料最為吸睛,特別是中間擺有一朵菊花,附上的冰細緻綿密,淋上糖漿更多了點甜香,其他款刨冰也都很美,一樣視覺跟味覺都享受,除了冰也有賣麵食,鹹甜都有都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rroir流浪吧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46號

是不是光聽店名就覺得很愜意呢?由四處流浪的行動吧台,到慢慢地成立實體店面,是間以手沖咖啡、葡萄酒、蘭姆酒、煙斗為主的深夜咖啡館,雖然之前在柴山的超美店已經結束營業了,少了夕陽海景可以看有點可惜,但轉戰市區後依然有好氛圍可以享受,當被生活壓力追著跑、喘不過去的時候,不妨就來這流浪吧!

阿足姨肉粽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112號

肉粽$40/味噌湯$10

在地50多年的老字號小吃, 招牌肉粽可以選擇要偏肥或偏瘦,搭配花生粉、甜辣醬和蒜泥吃是越嚼越對味,滷肉飯的cp值也很高,飯份量多肉也給的大塊,肉很入味不乾材,味噌湯也是人人來必點的,湯頭濃郁不會太鹹,裡面也有滿滿的豆腐,中山大學的學生來還可以免費喝,不是學生沒關係,內用還有紅茶無限暢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桂桃嬤 販麵洋行

南洋椰香牛奶鍋燒 $140/鐵板燒肉蛋餅 $50

復古文青風的宵夜店,共有霸氣的兩層樓,主要有特色的鍋燒,有椰香咖哩、泰式酸辣、松露牛奶、剝皮辣椒等多種口味鍋燒麵,麵是使用蛋黃意麵,口感特別不一樣,加上滿滿澎湃的料,來這必點一碗嚐嚐!蛋餅是炸過的外皮相當酥脆,口味上也很多種,酸菜搭配花生粉的招牌、塞滿肉的燒肉都是人氣款,另外奶油恐龍美祿烤土司也都不少人推,超多美食不怕你吃,就跟阿嬤一樣永遠不覺得你飽!

萬全米糕肉圓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一路1號

肉圓(3顆)$35/米糕$25/四神湯$30

位於轉角飄香一甲子的小吃,是不少在地人的早餐首選,肉圓是清蒸的,皮吃起來很軟嫩入口即化,單吃米香濃郁,淋上蒜蓉醬更有味,除了肉圓也有米糕,米糕是粒粒分明的口感,配上鋪滿的魚鬆吃很是滿足,再點碗四神湯或肉羹湯喝,一早就能享用到台式美食,光用想的就口水直流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頓小室 tsa-tng room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捷興二街29-1號

泰式雞絲天使冷麵 $100/蛤蝦匯鍋燒麵 $150/煉乳饅頭$50

台式復古風的早午餐店,店內布置老派味十足,還有黑膠唱片可以聽呢!招牌餐點的鍋燒麵,湯頭喝著是清甜爽口,配料蝦子蛤蠣也給得大方,整碗吃著是澎湃滿足,另外泰式冷麵的酸辣醬汁也相當涮嘴開胃,和Q彈的月見豚燒烏龍、肉肉意麵也都是人氣品項,每桌必點的還有煉乳饅頭,外酥內軟沾煉乳吃對味,有機會不妨來這享受老派的早晨約會。

樓梯腳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登山街34-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醬奶香雞仔義大利麵 $120/鹹蛋黃餅烤雞Pizza $140

西子灣山腳下的黃色小屋,是間老宅義大利麵店,不僅餐點表現有水準,價格也相當實惠,許多學生都是老顧客,最經典的就是白醬奶香雞仔義大利麵,奶香味非常濃郁,愛好重口味的可以點辣味起司培根雞肉義大利麵,另外披薩像是鹹蛋黃餅和薯格格燒肉口味也都很不錯,炒糖鮮奶茶更是推薦必點,下次有機會來附近就來吃看看吧!

以上的西子灣美食大家覺得如何呢?下次有機會到附近逛逛不妨就挑間去踩點吧!如果你也有其他想分享的好店,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哦~

撰文編輯#小zoe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erroir流浪吧 #新濱駅前 #早頓小室 #春田冰亭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桂桃嬤販麵洋行 #樓梯腳 #萬全米糕肉圓 #蘇阿嬤雞蛋酥 #西子灣美食 #阿足姨肉粽店 #高雄美食 #高雄西子灣美食 #鴨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