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好吃,盤點13間宜蘭人氣美食,除了羅東夜市你還有這些選擇!

1 / 1

如果你每次去宜蘭都只會去羅東夜市的話,那這篇麻煩收下來,好好的參考一下,下一趟旅行就這樣吃吧!

無名蝦餅店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62號的對面

蝦餅 $35

滿滿的蝦子鋪在上頭竟然只要銅板價三十五元!麵糊是以蕃薯籤餅為底很大一片,現炸的酥脆口感就是特別對味,番薯是使用紅番薯,蝦子則是海水蝦鹹度比較高,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如果想在加點醬料提味,有辣椒、甜辣醬、醬油、胡椒四種可以選擇唷!

咔必娜就是炸雞漢堡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21號

爆汁炸全雞 $359 / 香脆半雞 $180

位置於宜蘭大學附近滿好找的,除了學生愛吃以外也是不少在地人相當推薦的炸雞店~不只價格、份量經濟實惠,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直吞口水,一扒下去就可以感受到雞肉真的超多汁,吃下口軟嫩不乾柴超juicy,再沾上泰式酸辣醬真的會愈吃愈涮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向日葵冰店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2號

墨西哥冰 $65

這家位於宜蘭的向日葵冰店,店內全部都是傳統冰品,卻有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名字。像這碗墨西哥冰,看起來超級澎湃超級浮誇冰上淋滿了巧克力和煉乳,底下則是鋪滿了大豆、紅豆和綠豆,在炎炎夏日裡吃到這碗,真的好幸福啊!而且份量真的很大,約2-3人一起吃,才吃得完唷!

 

十六崁瓜仔雞麵

瓜仔雞麵$55

宜蘭在地人大推的傳統美食,鮮嫩的瓜仔雞肉,搭配上清爽的湯頭,Q彈帶勁的麵條真的很不賴!編輯吃過一次就愛上,私心認為如果可以再加點剝皮辣椒,一定更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桂爺爺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41巷3號

這間是隱身巷弄的小店,民宅外觀讓人難以察覺。主要販售歐姆蛋咖哩,歐姆蛋一個個圓潤飽滿、黃澄澄的好誘人,軟嫩口感、搭配咖哩醬和肉一起吃很夠味,懂吃的話別忘了在加片起司更濃郁!重點是一份才$100,台北根本吃不到這種價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解憂商號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二段3-1號

“沒來吃粥,渾身不自在”,打破粥傳統的清淡刻板印象,粥也可以很澎湃!最單純的海鮮粥就已有滿滿配料,最誘人的是痛風粥,豪華程度完全取決於荷包的深度呀。想加多少料自己決定,每碗都是自己搭配的獨門口味,湯頭有濃濃海鮮味。

 

 

 

和田食堂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惠深一路55號

身為壽司控看到這間已失控…老闆是有日本國際認證的壽司職人,繽紛的生魚片壽司如藝術品般美麗,視覺上就已經滿分。生魚片新鮮、入口即化,搭配帶酸的醋飯,滋味清爽。炙燒系列也很美味,帶燒烤香氣的半熟口感,在口中化開真的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材都是限量的,要去的請趁早!

 

 

 

比薩客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號

比起外來的連鎖速食餐廳,台式古早味速食另有迷人之處。這間的披薩是厚皮口感,喜歡Q彈麵團咬勁的人會很喜歡,上頭配料和起司鋪得滿滿的,簡單卻不失用心。別忘了也點份地瓜薯條,毫無厚麵衣的油膩感、滋味清爽香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昌路炸醬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文昌路37號

這間在宜蘭也有相當的名氣,連youtuber呱吉都曾推薦過!麵條有細麵和寬麵選擇,深褐色的濃郁醬汁均勻地裹在麵條上,滋味類似升級版維力炸醬麵、愈吃愈涮嘴。別忘了小碗份量就蠻足夠了,食量不夠大不要輕易嘗試大碗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鴨片吳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內埤路12號

前往蘇澳啦~這間店的外觀是老宅住家,有著濃濃古早風情。到店內用餐彷彿到朋友家做客,氣氛放鬆舒適。店內販售各種“鴨片”傳統小吃,搭配著鴨肉,有炊飯、米粉和炒麵等主食,另外還有下飯的小炒類,旅程中來頓清幽的飯局好放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白粉圓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41號(純外帶)/宜蘭市城隍街1號(有內用)

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粉圓冰再適合不過了。這間的粉圓很特別,是清透療癒的白色耶~滋味走傳統單純路線,簡單的粉圓搭配糖水,冰涼消暑。以地瓜粉加水,用最傳統的方式製作,是偏軟Q的口感。重點是價格超親民,一碗只要20元!目前有兩間店面,要注意城隍街的才可以內用哦!

 

 

 

美美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維揚路245巷1號

到宜蘭旅行的午後,來愜意享用甜食吧。美美子的店面清新可愛,有置身日本喫茶店的錯覺,第一件事就是先拍照(笑)。店內最受歡迎的就是手煮焦糖乳酪布丁,質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柔軟綿密、香甜中帶乳酪迷人奶香,是份用心有質感的甜品。另外乳酪蛋糕也很美味,加入萊姆酒口味更有層次、帶迷人酒香。

 

 

 

穀倉咖啡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380號

店主人曾旅居法國,店內裝潢用心,有著濃濃古董風情。餐具等都很特別,是帶復古感的洋派風格,在裡頭用餐有置身國外的錯覺。客製化餐點要事先預約,最迷人的是餐後甜點,烤布蕾深受大家的好評,滋味香甜、口味濃郁帶蛋香,每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滋味。在行程中安排頓舒心的用餐體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資料來源:@PopYummy 波波發胖

#冷白粉圓 #十六崁瓜仔雞麵 #向日葵冰店 #和田食堂 #咔必娜 #宜蘭 #宜蘭咖啡廳 #宜蘭美食 #平價小吃 #文昌路炸醬麵 #比薩客 #無名蝦餅店 #發胖宜蘭 #發胖東部 #穀倉咖啡 #美美子 #解憂商號 #馬桂爺爺 #鴨片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