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 20 間好吃雞蛋糕特輯!不只有濃濃復古味,雞蛋糕原來也能這麼潮!

1 / 1

說到下午茶的小點心,就絕對不能錯過擄獲男女老幼的雞蛋糕!突破性別及年齡層的國民小食,捨他其誰!但除了復古古早味的雞蛋糕,其實隨著時代的創新,也迸出許多超潮的新滋味!快來看看這次姊整理的台灣雞蛋糕特輯,來比賽誰先攻下所有店家吧!

#柯吉Bar鮮奶手作雞蛋糕

平日販售地點:安平國小對面 (怡平路與永華六街的交叉口) / 假日販售地點:林默娘公園

我的老天蚵 $20 / 焗烤鮮蚵 $20 / 痛風全餐 $60

台南超強雞蛋糕「柯吉Bar」又推出新口味啦!這次新品也是讓人為之驚艷的海鮮系列,新鮮的各式海鮮搭配起司、鳥蛋一同裹入雞蛋糕體內,蛋奶香氣、鹹甜交錯的滋味意外的合拍,如果每款都想想嚐看看可以選擇痛風全餐,明太子、焗烤蝦扯蛋以及我的老天蚵三款不同口味都能吃到,且海鮮都處理得很好完全不會有腥味唷~

#W&B手作雞蛋糕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味 $25 / 朱古力 $25 / 花生好絲 $30

御守造型的雞蛋糕真的是有吃有保庇啦!每款都印上不同的文字,像是愛情、學業、招財等超多樣化,等待時刻奶香味撲鼻而來,光用聞的就已經受不了,吃下的口感是屬於扎實,外皮香脆裏頭鬆軟但卻不會乾巴巴的,招牌是原味,想吃包餡的也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唷~

#千千的虎掌燒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100號

日式卡士達、紅豆$30/脆皮德腸 、 花生 、巧克力 、莫札瑞拉起司  、芋頭$35

虎掌造型的雞蛋糕,外型超可愛,蛋糕體本身相當Q彈,口味上也有多種選擇,花生跟莫札瑞拉起司是人氣口味,濃郁的花生醬,還可以吃的到花生顆粒喔,起司的部分,香氣十足,一口咬下更是牽絲到不行啊!口味以及造型都很不賴,連價格也都相當佛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澎湖龜

澎湖縣馬公市陽明路51號

澎湖龜一份六隻$50

這家位在澎湖的雞蛋糕店,將雞蛋糕做成海龜的造型,在澎湖的街道上邊走邊吃,真的是海味十足啊,ig上還有很多人將澎湖龜雞蛋糕,帶到海邊拍照,真的是可愛又有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織筆齋 

嘉義市彌陀路238巷22號

毛筆燒(原味)$15

毛筆造型的雞蛋糕,太有趣太可愛了~在筆尖的部位沾上巧克力醬,讓人有沾墨汁的錯覺,真的很有創意!店家標榜使用獨角仙農場的鮮奶製作,有淡淡的奶香很不賴喔~除了原味之外店家在六日也會額外販售芝麻跟抹茶的口味喔~沾醬的部分主要提供巧克力醬,偶爾會有檸檬沾醬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門雞蛋糕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8號

一盒$60/6個

大家小時候是不是都會把童謠唸成城門城門雞蛋糕呢?這間雞蛋糕就叫城門雞蛋糕喲,超級可愛的啦!老闆熟練的製作雞蛋糕的過程非常療癒,除了一般的原味雞蛋糕外,還有紅豆、奶油口味的唷!口味上很傳統,很適合當嘴饞的小點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2 Egg-Shaped Pastry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368號

科技大樓站附近新開的文青雞蛋糕店,用鐵鍋裝盤質感加倍,口味上有蠻多種選擇,雞蛋糕吃起來紮實綿密又鬆軟,下午來一鍋非常療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門雞蛋糕
雞蛋糕果然還是要先從古早味的正宗原味開始吃起!城門雞蛋糕不只原味就香濃好吃,如果是喜歡紅豆和奶油內餡的螞蟻女孩,這裡也能滿足妳挑剔的嘴!一盒只要$60還可以混搭不同口味,超適合辦公室下午茶和同事一起share啊!

 

 

#新竹站前一巷-超好吃的雞蛋糕
第一次看見這家雞蛋糕在IG上的打卡位置,編輯不小心就笑了出來,但不得不說它真的就是這麼好吃!紮實無空洞的綿密口感,加上微甜不過多的口味,讓它成功抓住附近居民的胃!最重要地是,一個將近手掌大的梅花雞蛋糕竟然只要5元!不過這麼便宜又好吃當然會有排隊人潮,請一定要耐心等候,也請自己準備好零錢,因為老闆可是忙著煎雞蛋糕,沒空幫你找零,一切都採自助式哦!

@POPYUMMY 編輯補充:
我是新竹人,這家是我真心放出來的口袋名單,基本上只要是新竹人都知道這間,是以前高中下課的最愛!每次攤子一出來,排隊人潮也馬上長長的一條了,基本上每天五點半就會賣光了,要吃到還真的要靠運氣啊!這家雞蛋糕很簡單實在,沒有那些華麗麗的外表或是內餡,現烤馬上吃外面焦脆、裡面又有柔軟扎實的雞蛋糕香,買一百塊自己會不知不覺地吃掉喔~放久就軟掉不好吃了,切記速速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工具人雞蛋糕
雖然也是復古的原味雞蛋糕,但利用造型的不同,還是成功拿下了打卡寶座!可愛的羅賴把偕同夥伴們搖身一變成了可愛的雞蛋糕,不僅造型討喜,還外酥內軟,加上一份只要30元,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不過因為它是走比較脆皮的路線,所以拍完照後一定要快快吃掉,才不會讓香脆的口感跑掉哦!

 

 

#鹽水碳火烤雞蛋糕
就算排隊也排到心甘情願的炭烤雞蛋糕!這家在鹽水的炭烤雞蛋糕可是非常受當地人喜愛!通常一個早上就會賣完,有錢也吃不到啊~特別的傳統手藝,讓每個雞蛋糕都是獨一無二,濃濃的雞蛋香在入口的時候就能馬上感受到,加上因為炭火的烘烤而相當酥脆的外皮,更是讓許多人都心甘情願排隊的原因所在!雖然沒有多變的口味,卻有老闆相當的堅持!不過也因為傳統手藝比較耗時,想吃就一定要耐心等候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aji 瑪吉雞蛋糕 – 現烤好棒棒
起司少女千萬別錯過這下面姊要告訴妳們的這兩家會牽絲的雞蛋糕!脫離以往常見造型的長條形雞蛋糕,不僅口感更為紮實,爆漿的內餡更讓許多少女都為之瘋狂!除了起司口味還有特別的OREO、蔓越莓口味等可供選擇,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它不可以混搭口味,如果想一次吃到多種選擇,不妨帶著姊妹淘來一起share吧!

 

 

#王氏富屋雞蛋糕金蕉條
一樣牽絲到不行的金蕉條雞蛋糕,可是眾多網友的心頭好,身在美食之都台南的金蕉條,每次開店都擁有長到不行的排隊人潮,但它受到這麼多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除了濃郁牽絲的帕瑪斯起司內餡以外,其實傳統的金蕉條可是很講究功夫的,一不小心很容易烤焦,所以也造成許多人都不賣這樣傳統的美味,而王氏富屋將復古結合創新,還佛心的一條只賣15元,也難怪會擁有這麼多死忠的粉絲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犬行燒。 燒果子專賣
也是長條型的雞蛋糕,不過這家卻讓編輯我嘖嘖稱奇!因為它竟然善用了造型的長處,而有了德式香腸的特別口味啊!據吃過的網友都說可以吃到一整條的德國香腸,鹹鹹甜甜的非常美味!就連家裡長輩也會讚不絕口!當然更別說臘腸狗的可愛外型有多討喜啦!買這一盒回家,最威風就是妳!

題外話一個,雖然說是臘腸狗的造型,可是我第一次看真的怎麼看都是大O燒….XD

 

 

#樂福心燒本舖 – 員林店
又是一家可愛造型的雞蛋糕,樂福的雞蛋糕不僅因為造型為心型而廣受少女們喜愛,多變的口味絕對會讓妳一到現場就選擇障礙發作!多達20幾種的混搭口味,不僅可以挑選外皮的口味,內餡的混搭更讓人看見雞蛋糕的多種可能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用擔心吃不到想吃的口味,只需要擔心自己的荷包會不小心就失血啦~因為這裡口味也是不能混搭的,加上都是現點現做,如果擔心現場會等待太久,也可以先電話訂餐再過去取餐哦!

 

 

#又見。雞蛋糕
突破以往雞蛋糕內餡要包在裡面的傳統模樣,這家雞蛋糕的餡料竟然是淋醬上去的!不過口感就不是走紮實路線,所以難免讓人感到有點空虛,但創新的口味形式仍然非常誘人,也刷了不少少女的IG版面!而且一份4個口味還可以綜合,還是非常值得嘗鮮看看!但也要提醒一下因為是淋上去的醬汁,所以建議一定要早早趁熱吃完才最美味,也才不會讓原本酥脆的雞蛋糕外皮變得軟軟爛爛的哦!

 

 

#旺來咖啡 wonlai coffee
想和姊妹們來個不失質感又不想吃太飽的下午茶,首選一定是這裡!最熱門的雞蛋糕,雖然單價比較高,但真材實料的紮實感,絕對是騙不了人的!是走比較QQ的口感,甜度也不會過膩,搭配上店內獨特的咖啡,妳絕對想不到雞蛋糕也可以走高質感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的咖啡也非常有趣,旺來特調咖啡竟然加入了台灣特有的麵茶,喝起來就像是米漿咖啡,雖然小小一杯卻很有飽足感,如果不想吃太飽,記得和姊妹一起分享吧!

 

 

不管是復古味還是潮流感,沒想到雞蛋糕都可以輕鬆駕馭吧!下次誰再說雞蛋糕很無聊的,就快點拿出姊報給妳知的口袋名單讓他們都啞口無言吧!

資料來源: 整理報導

#W&B手作雞蛋糕 #古早味 #台中 #台北 #台南 #嘉義 #彰化 #新竹 #發胖 #雞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