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雄自由黃昏市場必吃6間美食小攤,沒吃過等於沒來過!

1 / 1

要挖好吃又便宜的隱藏版美食,到傳統市場不失是個好選擇!身為北高雄市攤位最多、最具規模的自由市場,不僅環境規劃上乾淨衛生,從生鮮蔬果到熟食小吃,甚至到生活雜貨也是應有盡有,那今天編輯就特別精選其中必吃的6間美食小攤,沒吃過就代表沒來過,下次逛市場採買生鮮同時也忘了填飽肚子,帶些好家加菜哦!

主食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紅番薯阿嬤油飯

滷蛋白 $50

編輯推薦:★★★★★

有市場招牌之稱的人氣小攤,主要賣的有油飯、滷味和滷蛋白,而最受歡迎的就是滷蛋白!來的人都是好幾包在帶的,蛋白滷的入味外,吃起來也很Q彈,有讓人越吃越停不下來的魔力,不愛吃蛋黃的,又或是健身減脂要補充蛋白質的朋友,這間真的要來試試,只是很快有賣光了想吃的要早點來搶,另外油飯和滷雞腿的評價也不錯,吃蛋白再配飯和肉,相當於正餐很有飽足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金盛田福州魚丸

雞蛋乾麵 $55/綜合湯 $120

編輯推薦:★★★

來必點的就是丸子類啦~福州丸很大一顆,外層是黑鯊魚肉製成的,裡面包有鹹香豬肉餡,一口咬下就能是口感紮實肉香味十足的好滋味,另外軟Q帶彈性的小魚丸和手工燕餃當然也是必吃的好料,點綜合一次就能吃到,一碗雖然不便宜但和人一起分享著喝也是挺滿足的,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麵條,不僅顏色是蛋黃色的,厚度也相當厲害,從切面就可以看到是層層麵衣堆疊,口感特別有嚼勁感,如果是愛吃辣的朋友,建議配辣高麗菜乾會更過癮哦!

 

點心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六角爆漿乳酪攤車

六角爆乳包 $60

編輯推薦:★★★★

網路超夯的韓系蒜味乳酪麵包!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把圓麵包切開擠入cream cheese,沾滿蒜味醬汁後送入烤箱,麵包外衣烤的酥脆,裡頭滿滿餡料吃起來更是鹹香涮嘴,除了蒜味還有新款金莎芋泥,餡料一樣是多到爆炸,如果怕來買不到也能先上臉書或line預訂,到預定時間直接來拿就好,不用排隊的小撇步偷偷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妹夥站

粉粿 $25元/炸雞三塊 $5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位在市場入口處,販售多款飲料、甜品和炸物,營業20多年人氣依舊不減!必點的粉粿杯是使用手工Q嫩粉粿加入自家熬煮的糖水,不甜膩又順口好喝,料不夠還能再加粉角和珍珠等其他配料,滿滿甜蜜的好滋味一杯就能輕鬆帶走,另外還有各式炸物堆成的豪邁小山,特別的蔬食炸物不少人來都會夾,配上招牌粉粿飲料一起吃就是個滿足的下午茶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歐記古早味瓠仔煎

瓠仔餅 一份(半張) $85

編輯推薦:★★★★

每次說到瓠仔就會想到「瓠仔菜瓜分不清?」這句俗語,對吃貨來說分不清楚沒關係,好吃最重要啦~這間煎至油亮的瓠仔餅,一入口有滿滿韭菜與蝦米香,胡椒的辛香料味也很夠,相較下瓠瓜味比較弱一點,不過添加的瓠瓜反而能表現餅皮厚又扎實的口感,而且整體吃起來還帶有Q軟勁,網友表示有類似在吃披薩的感覺,只要買回家擺在餐桌上,好吃的家常菜簡單就能上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由黃昏市場必吃:黃營養蔥肉餅

蔥肉餅 $25/蔥肉餅加蛋 $30

編輯推薦:★★★★

靠近外圍孟子路和後方停車場的一個小攤,賣的是現包現擀現煎的蔥肉餅,麵團煎炸至酥脆,帶Q度還會越嚼越香,中間夾有一層薄薄的蔥肉末,加蛋和九層塔吃會更過癮,最後刷上醬油膏和辣醬,就是多層次的好滋味,重點是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到,很適合午後來一份當點心,有機會來市場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除了以上介紹的好料,其實市場中還有很多美食等著你來挖掘,改天下課或下班就去市場挖個好料,又或是揪朋友一起採買回家開趴也不錯~

撰文編輯(#小zo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傳統小吃集散地,2023台北晴光市場美食推薦,令人難忘的古早味攏底加!

👉新竹東門市場11間美食推薦,在地人激推!甜的鹹的通通有

👉特搜台北大稻埕美食,盤點8間永樂市場美食,澎湃的道地好料都在這!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六角爆漿乳酪攤車 #妹夥站 #市場美食 #歐記古早味瓠仔煎 #紅番薯阿嬤油飯 #自由黃昏市場 #自由黃昏市場美食 #金盛田福州魚丸 #高雄北屯 #高雄美食 #黃昏市場美食 #黃營養蔥肉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