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高雄美濃美食推薦TOP7|不只有粄條,還有這些厲害好料!

1 / 2

一提到美濃就會聯想到粄條,應該很多人都跟編輯一樣吧?其實美濃可不只有粄條,還有不少道地的美食可以吃,今天編輯就特搜了來美濃必吃的7間美食,不僅是在地人推薦的好料,還有鹹有甜正餐點心通通包辦,吃美食的同時還能體驗滿滿客家文化,下次來高雄可別錯過啦!

美濃美食推薦:軒味屋彩色粄條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山路二段384號

彩色粄條套餐 $380/彩色乾粄條 $80/客家小炒(小) $180

編輯推薦:★★★★

提到客家美食就不能不提到板條,有別於一般傳統的白色,軒味屋的粄條顏色可是相當多彩,人氣的彩衣涼粄一上桌就是個焦點,繽紛色彩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是用天然蔬果製成的,口感上吃起來很Q彈,沾上特製酸鹹醬料很開胃,另外也有炒粄條和湯粄條的熱食選項,吃完鹹的當然也別忘了來碗豆花當飯後甜點,因為假日人潮蠻多的,想吃要提早一點去喔~

圖片來源:軒味屋彩色粄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美食推薦:林家粄條店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街25號

湯粄條 $50/炒粄條 $120/花生豆腐 $50

編輯推薦:★★★★

飄香五十年已有四代傳承的老字號小吃店,招牌軟Q的粄條不管是吃湯或乾都很棒,湯版的湯頭加了油蔥酥,喝起來是油香又順口,乾版則是鹹中帶酸的好味道,加辣醬提味會更刷嘴,另外小菜的野蓮、花生豆腐、蒜泥白肉、滷豬腳和薑絲炒大腸等都是人氣必點,想都吃就揪朋友來一起分食,整體來說是俗又大碗,簡單吃一頓小吃也能相當滿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美食推薦:東門冰菓室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20號

綜合牛奶清冰 $40/紅豆牛奶清冰 $40/布丁牛奶清冰 $45

編輯推薦:★★★★

別看外觀是間小雜貨店,真面目可是美濃在地的老字號冰店!古早味清冰有著淡淡香蕉香氣,內行人吃法就是加生蛋黃,雖然看似很不搭,但在冰與煉乳搭配攪拌後吃不太有腥味,格外有蛋香厚實的感覺,那真的不敢吃另外也有紅豆、統一布丁冰和木瓜籤冰可以選,下次來到美濃有時間的話,就來踩點一下這間隱藏在雜貨店裡的冰菓室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美食推薦:慢熟咖啡 – Encore Café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自強街一段442號

芝麻芋泥純米蛋糕 $140/抹茶紅豆純米蛋糕$140

編輯推薦:★★★

美濃也有很厲害的咖啡廳!這間藏身在民宅中的鄉村風小店,近期又重新開業啦~必點的就是用米做的手工蛋糕,比戚風的蓬鬆感更多點Q度,配上輕盈綿密的奶油,整體味道不會很甜膩,各種口味也都是選用當季食材製成的,加上是無麩質所以吃了不會脹氣,吃過的人表示好吃到點一塊根本不夠吃,配上杯老闆自烘的咖啡豆飲品,就能度過完美的午茶時光,最後提醒想外帶的人要自備容器才可以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美食推薦:美濃聖君宮阿信黑輪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巷內(美濃聖君宮旁)

編輯推薦:★★★★★

開業40年的關東煮黑輪攤,隱身在宮廟附近的簡陋鐵皮屋中,光看人潮就知道在哪不怕找不到,儘管沒有標示價位,但老闆阿信伯可是用超佛心在賣的,從黑輪、米血、魚板、魚丸、菜頭甚至到科學麵,夾滿一碗大致50元內就能解決,所以大家都是隨意點,吃完再一次算錢,如此實惠的銅板價難怪生意這麼去,是不少學生們下課來解饞、在地居民下午時當點心的好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濃美食推薦:搖籃咖啡x惠如小屋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12號

奶油金磚吐司 $110/檸檬蛋糕 $120

編輯推薦:★★★★

位在美濃國小旁的文創中心,前身是昭和時代落成的美濃警察分駐所,溫暖的木造建築讓人感到放鬆又愜意,裡頭不定時會有講座和展覽可以欣賞外,更有提供點心飲品的咖啡小屋可以待,吃個磅蛋糕烤吐司,再配上咖啡和蝶豆花蜂蜜飲,間單席地而坐就能享受午後沈浸的時光,一個集結文學、藝術與美食的好地方,下次來美濃不妨來逛逛。

 

美濃美食推薦:里長台灣鯛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運敲敲魚$450/客家砂鍋台灣鯛$500

編輯推薦:★★★

主打各種台灣鯛料理,無藥飼養的鯛魚肉質鮮美又吃不到土味,單吃清蒸原味就很讚,其他口味也有糖醋、紅燒、麻油、泰式…等等可以選,而每桌必點的就是好運敲敲魚,抹鹽烤的好滋味真的吃過就會回不去,上頭還印有紅色店名字樣,格外有趣很拍,不只有魚更有沙拉、熱炒、現撈泰國蝦、炒飯和湯品等多款菜色,要點滿一桌不是問題,來聚餐慶功或團圓吃年菜都很適合。

 

以上的美食大家覺得如何呢?每間都是你不能錯過的好料,下次來美濃玩不妨就從裡頭選一間好好吃一頓吧!如果你還有其他口袋名單,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給大家~

撰文編輯#小zo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高雄銅板美食推薦

👉高雄駁二美食推薦

👉湳雅夜市美食推薦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客家美食 #惠如小屋 #慢熟咖啡 #搖籃咖啡 #東門冰菓室 #林家粄條店 #美濃美食 #美濃聖君宮阿信黑輪 #軒味屋彩色粄條 #里長台灣鯛 #高雄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