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懶人包特輯】精選10間人氣石頭火鍋,相揪朋友來吃鍋!

1 / 2

對台灣人來說,一年四季都是吃鍋的好日子,不管是夏天在冷氣房吃鍋,還是冷冷的冬天吃鍋暖暖身,都相當過癮!而火鍋種類也很多元,從一般火鍋、酸菜白肉鍋、麻辣鴛鴦鍋到石頭火鍋等等都各有一番風味,那今天編輯就特搜了間人氣石頭火鍋店,不只有濃郁好喝的湯頭,更能讓你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喜歡吃鍋的發胖粉們快收藏起來吧!

 

旺角迷你石頭火鍋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2-1號(三重店)

沙朗牛肉鍋$250/梅花豬肉鍋$230

在雙北都有不少家分店的旺角,每到用餐時間現場總是大排長龍,先以麻油和洋蔥蒜頭等辛香料爆香,再加入肉片拌炒至五分拿起,加入高麗菜和高湯後,清甜的湯底就大功告成,無論是涮肉片、蔬菜和火鍋料都很讚,吃的時候記得要沾特調沙茶醬,味道會更濃郁涮口,因為大多是個人鍋座,所以獨自一個人想吃鍋也沒有問題,另外也有提供大桌給多人使用,大鍋一起吃也很是享受!

松江自助火鍋城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鍋費 一人$60/ 一盤豬.雞.羊肉$70

用餐時間總是人潮的超夯火鍋店,一入座店員會問想吃什麼肉,還會幫你先炒香,加湯後再丟入自己去冰箱櫃拿的料即可,一盤料的價格從20至100元不等,隨著丟入鍋中的食材湯頭也會越煮越濃~這裡沒有主打特別湯頭或高級食材,但能讓你享受一群人聊天、聚餐吃鍋的歡樂氣氛,不少饕客一吃就是幾十年,想吃台式石頭火鍋的不妨也來這家試試!

 

小紅莓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24號

起鍋費$50/人頭費$30/食材$30-100

台北老字號的石頭火鍋,店員會先等你拿好肉後再開鍋,用洋蔥和蒜末爆香再加入肉類拌炒,內行的還會拿魷魚來一起炒香,接著再把青菜和火鍋料放進鍋中,淋上特製醬汁最後再加入高湯,
基本湯頭就大致完成,途中吃不夠都能自行去自助吧捕貨,每個盤子依顏色區分價錢,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很方便,對了吃時候也別忘了要沾沙茶醬,鹹香又濃郁的風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涮嘴的不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美自助火鍋城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303號

牛肉、海鮮$95 /豬肉、羊肉$80

說到基隆可不只廟口有美食,這間老牌火鍋不僅早上十點就有人來門口拿號碼,下午四點開門更有一群人在排隊,看生意相當好就知道厲害程度啦!進來店員會先問想吃什麼肉,再幫你將肉、洋蔥和調味料們一起爆香調出湯頭,接著就能自行去冰櫃拿料丟入鍋煮,整體選料的種類很多,其中基隆特有的蛋腸大家不妨可以一試,加上基隆海鮮也很優秀,超鮮的蛤蠣和魷魚也別忘了拿,最後重頭戲就是用剩下湯頭煮粥,整鍋精華的濃郁滋味可是相當滿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雅香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號

開鍋$100/食材$30-$70

超過40個年頭的西門人氣石頭火鍋,因為不提供訂位所以絕對會排隊,這裡除了肉品要跟店員點,其他的蔬菜、火鍋料和海鮮等都能自己拿取,價格則是依盤子顏色來計價,拿完料之後就交給店員爆炒開鍋即可,建議第一輪要拿乾魷魚和大蔥段,一起爆炒真的有夠香,那待湯頭煮沸後就可以開吃了,想吃的朋友記得揪多人一起來分擔更划算喔!

 

韓鄉石頭火鍋

地址: 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46-1號

這家隱身在住宅的火鍋可是不少大溪人的口袋名單,而且沒有內行人帶路很容易就會錯過,來這必點的就是脆芋,將芋頭炸至酥脆後丟入鍋煮,依舊能保持著酥脆口感,好吃程度有夠厲害,連不愛吃芋頭的朋友都說讚,搭配各式肉、海鮮、青菜和火鍋料,滿滿一鍋就是濃郁的好滋味!最後提醒想來的這家只有九月到五月限定時間營業,可別撲空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藝石頭火鍋

地址: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2段33號(梅川老店)/台中市北屯區陳平路23號(水湳店)

起鍋費 $30/人

在台中就有兩間分店的食藝,光是招牌高湯就熬煮了八小時,湯頭可說是十分鮮甜,店員會先用蝦米、小魚乾、芝麻和麻油熱鍋爆香,再將蔬菜丟下去炒,放入肉片炒至半熟撈起最後注滿高湯,等到沸騰就能放入喜好的食材,海鮮和肉品直接向店家點餐就好,其餘火鍋料、青菜等多樣食材則是任你自行拿取,其中炸魚皮豬皮、千張等還蠻多人推的,有機會可以嚐看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客什鍋

地址: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16號/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479號/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46-15號/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5-1號

魷魚螺肉蒜烏骨雞鍋 $398

位在台中激烈的火鍋市場中就有四家店的萬客什鍋,不只環境質感相當優秀,其中燒酒麻香鍋系、老饕精選鍋系更是有多種特別口味,絕對會顛覆你對一般石頭鍋的印象!人氣款的絲瓜蛤蜊鍋、剝皮辣椒雞鍋和魷魚螺肉蒜烏骨雞鍋,就連附餐也有瓜仔肉飯、打拋豬飯跟滷肉飯,可說是台味十足,想要吃鍋也想順便補一下的,不妨來這間踩點吃吃吧!

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2號

雙人總匯餐$790/招牌手打漿⠀ $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捷運七張站的饗宴,不僅肉和海鮮份量都很澎湃,親手熬煮的湯頭也是鮮甜好味,店員會先用麻油和洋蔥蒜末等辛香料爆炒,加入肉片續炒後再填滿熬煮的特製高湯,整體湯頭是香濃不膩,格外清甜好喝,之後再隨自己喜好加入菜盤、肉片和海鮮,Q彈的招牌手打漿更是別錯過,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醬料,是外面吃不到的果醋醬和花生沙茶,配著吃滋味超搭的,最後還有霜淇淋可以當飯後甜點,幸福感十足!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111號(明誠店址) / 807高雄市三民區建德路43號(三民店址)

豬肉石頭火鍋 小$230 大$460/手工牛肉丸 $100

網路上號稱吃過就回不去的火鍋店,不管是肉還是海鮮,都是份量多到爆棚!石頭火鍋會直接炒好煮好送上桌,湯喝起來甘甜順口,裡頭的鍋底料也蠻多的,外加單點的綜合海鮮盤、豬梅花肉片和安格斯牛里肌,以及手工的燕餃和牛肉丸,一鍋好料吃起來是幸福又滿足,改日揪一群朋友來這吃澎湃高cp值的石頭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石頭火鍋店大家覺得如何呢?尤其是冬天找一間吃個熱呼呼鍋,暖暖身子超有幸福感的!如果你也有其他好店想要分享,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喔~

撰文編輯#小zoe

#嘉義老牌石頭火鍋 #小紅莓石頭火鍋 #必吃火鍋 #旺角迷你石頭火鍋 #松江自助火鍋城 #火鍋特輯 #石頭火鍋 #義美自助火鍋城 #萬客什鍋 #雅香石頭火鍋 #韓鄉石頭火鍋 #食藝石頭火鍋 #饗宴精緻石頭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