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饕客口袋名單在這,高級壽司餐廳TOP9,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吧!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不管是過節還是紀念日,都少不了用大餐來慶祝,那兼具美味又相對健康的壽司,應該是不少人的選擇之一吧!那編輯這次費盡一番苦心,幫大家整理出了9間高級壽司餐廳,每間真的都是品質爆表,有很多還是獲得米其林星星的厲害角色,喜歡日料的朋友快快收藏進口袋名單,找個時間用高級壽司來犒賞一下自己吧!

 

純粋 板前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四號 ⠀

商業午餐$1200/季節套餐$2000/無菜單料理$5000起

位在台北壽司的一級戰區,食材自然是新鮮實在,提供的商業午餐一共有15道,裡面的生食比例較多,覺得吃不夠又或是喜歡吃海膽的推薦可以額外加點!特別是這裡的師傅很風趣健談,挺會跟顧客們互動的,享受美食也能沈浸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中,適合不喜歡太安靜的環境、想要跟師傅多交流的人來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7巷7號(麗水店)/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1號(金華店)

散壽司定食$430/綜合定食$460/ 晚間omakase平均$2000

曾獲得必比登推薦的游壽司,在台北目前有三間分店,不少人會選擇中午時段來享用CP值較高的午間套餐,共有散壽司、握壽司和綜合定食三種套餐可選,皆附有前菜沙拉和湯品,五百元價格就能吃到高檔美味真的很可以!晚餐則是以當日食材製作的無菜單料理,能依預算來設計壽司份量,坐在吧台看師傅大展廚藝,視覺味覺都享受呢!

 

吉兆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8號1樓

午間套餐$3500-4000 /晚間套餐$45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續三年拿到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使用的幾乎都是來自日本的高級食材,主要供應的是無菜單料理,餐點上多是生食和手握壽司,如果有熟食需求的可以事先在訂位時說,來這過生日還能得到特製的壽司蛋糕!據說他們家的清酒也很厲害,吃的同時搭配不同的清酒佐餐很是享受,自己也能帶酒來開瓶喔~

 

謙安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午餐$4,500 / 晚餐$6,600 (+10%)

連續三年拿到星米其林一星的謙安和,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餐單會依時令食材和當日進貨的魚貨而定,從前菜湯品到主菜甜點,吃完偏飽但不會到過多,還能讓你享受到食材美味及廚師精湛手藝!午餐主要以生食為主,晚上則多以熟食的割烹料理搭配少量生食,很適合喜歡日本料理但不太敢吃太多生的朋友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足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39巷12號

傳說很難訂到的一間日料,更是不少政商名流的口袋名單!曾在高檔壽司店千壽任職的日籍主廚足立浩正,於信義區獨立開的店,每天只做晚餐一輪,也沒有翻桌,一次最多就只接12位,而且大都只接熟客或熟客朋友,據說出動管道訂位也要等上大半年(汗),光要吃到就是一番功夫呢!

 

隆鮨

地址: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60之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餐$3000-5000/晚餐$5000-7000

開幕未滿一年就摘星老闆兼主廚的楊永隆(人稱阿隆師)曾跟隨日本師傅學藝,依當天採購的漁貨和食材入菜,午晚餐都有分價位來供顧客選擇,除了無菜單料理,也可以交由師傅搭配,餐間隨時想喊停都行!層層堆疊的鮪魚、花雕海膽、烏魚子干貝、海綿蛋糕的玉子燒等都很經典,鮟鱇魚肝壽司也有不少人推薦,想來趟壽司饗宴來找阿隆師就對了!

 

鮨天本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1號

一舉就拿下米其林二星的鮨天本可說是相當難訂,採會員制所以大都是熟客光顧,沒有認識也是訂不到的,如果想一嚐美味就需要求熟客帶路,入口位置隱密是在巷弄後端,加上不能遲到提前來會比較保險!除了享用美食美酒,準備佳餚的天本師傅人也是親切又可愛,邊吃邊聊天邊看師傅大展廚藝,真的是相當享受的一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鮨七海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2巷6號

晚餐 $5800 + 10%

由前三二行館董事長和東京銀座高級壽司店聯手開的鮨七海,據說近期剛換了新主廚,但不變的是留在嘴裡的美味~從經典的鮪魚中大腹、馬糞海膽、紅喉到散壽司玉子燒,表現都相當優秀,其中必嘗的招牌鮟鱇魚肝最中,外型如同馬卡龍,吃起來絕對讓你驚豔!加上店內仿銀座店的設計,不能去日本就來這舒適享受板前料理過過癮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凜割烹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5號

一人$6000

這間無菜單日本料理秉持著割烹的原則,由主廚阿傑師傅帶領專業團隊,從採購、事前準備到製作呈現都相當講究,採用日本空運海鮮與台灣在地食材,並將每日新鮮食材現殺現處理,讓你坐在吧台就能欣賞師傅好手藝和品嚐海味,更能依客人喜好量身訂做餐點,改天就來這體驗一下割烹的最高享受吧!

看完以上的高級壽司店,大家覺得如何呢?雖然一餐吃下來要價不斐,但絕對是個精緻又幸福的饗宴,有在計畫享受一頓大餐好料的,這篇就給你參考啦!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凜割烹 #台北壽司 #吉兆割烹 #板前料理 #游壽司 #祥雲龍吟 #純粋板前割烹 #謙安和 #足立 #隆鮨 #饕客口袋名單 #高檔日本料理 #高級壽司 #高級壽司餐廳 #鮨七海 #鮨天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