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3C也要吃飽飽!2024光華商場美食推薦Top15,北科大學生也推的光華美食

1 / 1

位於忠孝新生站的光華商場是台北最大的3C電子用品商圈,其實最早是販售二手書籍的,但跟著時代的演變、科技的進步慢慢轉型成販售資訊產品的電子街!想要購買3C用品的朋友很建議來這邊走走逛逛,不管是電腦、手機、硬體軟體這邊通通有,一旁還有華山文創園區、臺北科技大學,人來人往非常熱鬧,人多的地方就有很多美食,今天編輯就盤點間光華商圈美食TOP10給大家,下次來逛3C時記得也要填飽肚子唷!

 

👉【捷運:忠孝新生站】除了華山逛展覽,光華買3C,還有一堆人氣美食唷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鹹食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喬喜蛋炒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三巷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日公休)

光華商圈正對面的巷弄中有非常多小吃美食,這間喬喜蛋炒飯真的很多人推薦!份量大價格佛心,口味更是高達上百種,可以先選配料再決定口味!除了炒飯之外也有炒麵,選擇超級多!炒飯口味本身使用醬油去炒,口味偏重,想要吃清淡一點的可以事先跟店家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阿姊的店碳烤三明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16號

營業時間:07:00-售完

CP值超高的炭烤三明治,從切面就可以看到滿滿的餡料,使用炭火烤過的吐司特別香,加上阿姨自製的醬料整個大加分,雞肉蛋、豬排蛋這兩款最多人點,吃完一份真的會飽到不行!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常常不到中午就完售,想吃的朋友記得早點來啊!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垃圾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

營業時間:09:00–18:30(週六週日公休)

店名超級特別的垃圾麵,讓走過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兩眼,僅有吧台少少的位子,所以來的客人幾乎都是以外帶為主!來的客人基本上都會點他們家招牌的垃圾麵(喇舌麵)這碗麵的配料真的很難定義,基本上就是一碗綜合什錦麵,每個客人吃到的配料不會每次都一樣,但是清甜的湯頭、Q彈的麵的麵條,加上熟悉的台式配料征服了不少老饕的心!雖然看起來平平無奇,是一碗直想回訪的熟悉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就是愛煎餅果子 · 咔滋飯糰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18號

營業時間:11:30–19:30(週六週日公休)

煎餅果子其實是來自大陸天津的的風味小吃,脆脆的口感類似可麗餅,內餡加上蛋、榨菜、各種口味的配量,口味清爽不油膩,整個飽足感十足!這邊除了煎餅果子外也有販售多種口味的飯糰!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巧之味水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說到台北人氣水餃絕對會提到這間巧之味,綠色的水餃皮是使用綠藻製作而成,內餡還添加了干貝,吃起來非常鮮甜!再搭配店內的小菜、酸辣湯整個吃起來超級滿足,這間人氣非常旺,用餐時間不排隊幾乎吃不到!也有不少客人會特地來買冷凍水餃回家自己煮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I’M PAS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7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30

這間連鎖義大利麵口味眾多、價格實惠,百元就能品嘗到料多味美的義大利麵,整體CP值很高,更榮獲過北科大學生美食票選冠軍的頭銜,是不少學生族聚餐的首選!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佐藤精肉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8號2樓

營業時間:11:00–20:30

藏在巷弄二樓的佐藤精肉店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一進店又可以聞到濃濃的燒肉香氣,這裡專賣日式丼飯,招牌烤豬五花沾上醬油醬汁及配菜就令人就非常美味了,內用位子不多,用餐還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模樣,很有日本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7號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有蔣公麵之稱的銀記,俗夠大碗的高cp值吸引不少北科學生光顧,店外有個顯眼的人物銅像,經過很難不注意到,店內牆上還掛了很多歷史人物照,可說是眷村感十足!除了招牌牛肉麵和牛肉乾拌麵,辣炸醬的AB麵和辣子雞麵也很有名,麵條吃起來Q彈有嚼勁,配醬汁配料吃相當涮口,飯類也蠻不錯的,尤其是炒飯的鍋氣味很香,基本上份量都非常大,還有免費茶飲可以喝,小資族學生族這家必收藏!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光華蔥抓餅夾香腸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3巷

營業時間:13:00–21:00

位於光華商場後面的人氣小攤,蔥抓餅現壓現煎很是酥脆不油膩,裡頭有加蛋吃起來不會太乾,包著烤香腸更是多了層炭香,老闆娘蒜泥給的超豪邁,保證會讓你蒜翻天,不太吃蒜的朋友可以表示加少點,如果想加辣的記得也能先說一聲,每次經過都有不少人在排隊,下次來附近不妨來一捲吃看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咖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3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位於光華商場對面的校園美食街內,是不少學生上班族的愛店,每到用餐時間就會擠滿人,飯和醬的份量非常多,而且每口飯都能沾到醬汁,提供的咖哩種類很多元,其中最多人點的就是日式咖哩雞排和豬排飯,開胃的紅綠咖哩、馬來西亞海鮮咖哩也都很不錯,另外不只飯也有烏龍麵、鍋物等餐點可選,內用更有免費無限續的飲料和味增湯,花百元就能吃飽飽,小資族們快收藏來踩點吧!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台北・特有種商行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位在忠孝新生由魏德聖導演所開的咖啡癲,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不少拍攝道具,整體佈置頗有復古情調的,最受歡迎的餐點就是甜醬油叉燒飯,叉燒肉吃起來很嫩量也給得大方,甜醬油汁讓人很驚艷,再配上蛋液整個超銷魂!另外也有可愛的手作飯糰、熱壓吐司和披薩等食物,飲品和甜點部分也就中規中矩,餐點價位上算偏高但來這工作看書或閒聊待著一下午不是問題,特別是充滿台味咖啡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甜食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光華日式車輪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16號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公休)

常走跳光華商場的人一定知道這間紅豆餅,每次經過都是大牌長龍,記得要先點餐拿號碼牌,才不會在旁邊乾等喔!光是看老闆的製作過程就超療癒,每種口味的餡料都給的超不手軟!口味上除了甜的奶油、花生外,也有鹹的菜脯、高麗菜可以選擇!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小巷小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北路一段1號

營業時間:10:30–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控絕對都聽過這家!每天現削的芋頭熬煮成綿密芋泥,光看稠度就知道多濃郁,一杯光是芋泥就裝過半,加上西米露和鮮奶,完全不加一滴水真的是濃醇香,喝之前先倒著搖一搖,再用吸管用力攪,喝起來不甜膩,中杯喝完就超飽的!不吃西米露也有單純的芋頭鮮奶,另外紫米紅豆牛奶也是大推的招牌,每杯都是真材實料別錯過了。

 

光華商場美食推薦: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82巷9弄8號

營業時間:12:00–20:45

想尋找童年回憶的珍珠奶茶來邊就對了,這裡的奶茶是奶精口味,加上招牌的蜂蜜珍珠,真的是回憶湧現心頭,不少人都會特地來這邊品嚐這熟悉的滋味,但整體味道真的偏甜,想喝的朋友記得斟酌甜度喔!

 

以上就是光華商場周邊時間美食,下次來逛3C時記得來品嚐看看唷,如果你有更棒的美味推薦,也歡迎留言和發胖編想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北科學生秘密基地,特搜忠孝新生9間特色咖啡廳,華山看展完就來chill一下!

👉🏻捷運忠孝新生美食推薦|除了華山逛展覽光華買3C,還有好多人氣美食!

👉🏻【捷運忠孝新生站】不會騎車也能玩台北,華山除了看展10個周邊小店、咖啡廳也好逛

👉🏻2024忠孝復興美食推薦TOP11|編輯口袋名單,這間google評分有4.9星!

 

撰文編輯#小zoe

@PopYummy / 撰文報導

#佐藤精肉店 #光華 #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美食 #光華紅豆餅 #北科大美食 #喬喜蛋炒飯 #垃圾麵 #小巷小象手作坊 #巧之味水餃 #忠孝新生美食 #新生美食 #黃斤珍珠奶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