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廳特輯】精選行天宮7家質感咖啡廳,拜拜完就來喝一杯!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說到行天宮就會想到拜拜,有不少人會來這找心靈寄託,更有不少外地觀光客會來著踩點打卡,同時這裡也是激烈的美食戰區,從傳統的老店到連特色新店好料應有盡有,琳琅滿目的美食讓人選擇障礙大發作,那今天編輯為大家特搜了7間質感咖啡廳,給拜拜完不知道去哪的你偷閒片刻,下次來就選一間來喝杯咖啡吃甜點,喘口氣休息一下吧!

 

THT唱片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10-2號號
生乳捲 $130/蘋果氣泡 $150

位在興安街的復古小店,裡頭充滿不少黑膠唱片,走上二樓能看到熱門打卡的天窗位,天氣好的時候陽光透過天窗灑進,真的美的冒泡!因為平日不限時,想坐的建議開店就來,不然就事先打電話訂位,伴著音樂喝咖啡吃生乳捲,悠閒待著聊一下午不是問題,加上營業到深夜24點,晚上來也很可以,離開前別握了入手張黑膠唱片,不太有研究也能訊問店家,都會詳細跟你解說的~

疍宅 Eg ghos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4巷4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山園抹茶戚風$180/芝麻脆脆戚風$190/芋泥巴斯克乳酪蛋糕$200
說到台北哪裡有好吃的戚風蛋糕,就會想起疍宅!濕潤軟綿的戚風蛋糕,吃起來是像蒸蛋糕的口感,而不管是抹茶、芝麻還是可可口味,香氣都十足濃郁,重點是甜度不高奶油也不膩,還很大一塊,吃下去會幸福感爆棚!

夏野豆行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

黑糖拿鐵$80/ 拿鐵$70
雖然不能轉角遇到愛,但這裡能轉角遇到咖啡!位在巷弄轉角的夏野豆行,木質調裝潢很是顯眼可愛,提供不少高品質手沖、義式和冰滴咖啡,銅板價就能品嚐到好咖啡真的很可以,不過因為戶外吧台只有少少三個座位,所以大都以外帶和訂咖啡豆的人居多,改天經過別只當個過客,停下腳步外待杯咖啡再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I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6弄1號

招牌冰拿鐵 $80 /手作肉桂捲 $90
顯眼的海洋藍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開在轉角的PAI(π)雖然空間小巧不大卻是間精緻的好店,加上店名有無限的意思,讓人喝咖啡同時莫名想深思各種人生意義,除了各式專業的咖啡品項也有簡單小食能點墊胃,人氣的肉桂捲就蠻大一個,提拉米蘇也很適合咖啡重度者點來吃,重點是一大早就有營業,上班前來這外待杯平價好喝的咖啡開啟一天吧!

 

時差 Jetlag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3號

大理石奶油起司貝果$110/杞子蒸雞腿飯$2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間在網路上一直視大人氣的咖啡廳,不少人是為了大理石貝果來的!由竹炭粉製成的奶油起司醬配上烤酥的貝果,濃郁的滋味很是刷嘴,據說玫瑰蜜奶油口味也不錯,除了甜食飲料,另外還有多樣的鹹食可選擇,尤其是杞子蒸雞腿飯,腿肉的肉質很嫩吃的時候還有淡淡藥膳香,醬汁味道配白飯也超搭,配菜方面也不馬乎,打破咖啡廳鹹食大都不好吃的印象,想要鹹甜都有又吃飽不踩雷,來這不失是個好選擇。

January Coupl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二段民生東路136號

奶油杯子蛋糕$150/焦糖布丁 $90

由一對一月出生的夫妻檔所經營的韓系咖啡廳,不僅很韓還多了溫馨居家感,每個角落都有精心佈置過,特別是窗簾旁座位是怎麼拍都美,人氣甜點像是奶油杯子蛋糕、提拉米酥和焦糖布丁都很不錯,綿密好吃的戚風蛋糕也給得很大塊,配上水果吃很是過癮,整體的餐點顏值有高,好拍度一百分!不能出國沒關係,來這也能像來到韓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coffee studio 點二咖啡

地址:台北市民族東路208號2樓

提拉米蘇 $180/髒髒咖啡 $150
之前網路爆紅、不到營業時間外面就排滿人的點二,終於在十月又重新開業了!隱身在民宅內的木質調咖啡廳,咖啡表現相當有水準,人氣的髒髒咖啡和黑糖卡布也不賴,配上提拉米斯、巴斯克乳酪和巧克力戚風都是一大享受,法式吐司更有不少人推要點,空腹來就能都點來吃!因為不提供訂位需要現在排,也不接待四人以上的團客,想踩點注意一下啦~

看完以上的咖啡廳,下次來行天宮除了拜拜保平安,也別忘了找一家來喝咖啡吃甜點,好好放鬆待一下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anuaryCouple #PAI #THT唱片 #台北咖啡廳 #夏野豆行 #捷運行天宮站 #時差Jetlag #疍宅 #行天宮咖啡廳 #點二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