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苗栗南庄景點】TOP12老街美食+高CP值步道,一日遊人氣攻略包給你

1 / 1

苗栗南庄其實有不少美食跟景點,除了有條比九份老街更窄小的南庄老街,又稱之為桂花巷,旁邊的十三間老街也是南庄曾經最熱鬧的街道,因為有13間店而命名,有別於繁華的南庄老街,十三間老街蘊含著更多懷舊、人文歷史的味道,編輯整理了南庄必去景點南庄老街必吃美食,南庄一日遊隨時可以出發!

 

必吃美食 南庄老街-桂花巷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抹茶紅豆冰

苗栗人號稱,來南庄老街覓食保證包你肥,因為這裡的食物美味又可口,南庄老街必吃剉冰非這間抹茶紅豆冰莫屬!只有立牌沒有招牌,即便如此,在老街中他的名氣可是響徹雲霄。店內只賣兩種商品,紫蘇酸梅汁與招牌抹茶紅豆冰。不得不說,抹茶跟紅豆真的是天作之合,加上湯圓的相襯、煉乳的提味,吃到會讓人舌頭打結都不意外。

圖/IG@aaronchun0711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6號
營業時間|09:30-17:30(僅營業五-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桂花心語

桂花心語是南庄老街上很有名店家之一,彩色桂花熝湯臍是店裡的招牌,五色湯圓排成花的形狀,分別有紅麴、芝麻、南瓜、綠茶及原味五種,熝湯臍是客家地區獨有的甜品,用全糯米製成,中間會凹一個洞放花生粒,淋上的是黑糖薑水,吃起來和湯圓極為相似,來到桂花巷當然要品嘗一下特別的客家甜品。

圖/IG@immichelle_1218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0號
營業時間|9:30-17:30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以剉冰為底層,放上水果及湯圓,軟軟的湯圓遇到冰之後口感漸漸變Q彈但不硬,最後再加上手工釀製桂花花蜜,滿滿的桂花香氣中甜而不膩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清爽的桂花冰鎮湯圓是我每次去苗栗南庄老街必吃的美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IG@smile.cheese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30、假日09:00-19:00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豬皮飯(松鶴小吃店)

桂花巷對面的南庄市場裡有間隱藏版「松鶴小吃店」,如果你敢吃肥肉,一定要試試這碗招牌豬皮飯,充滿膠質的滷豬皮處理得很乾淨,香氣十足、口感很Q,一旁還有酸菜解膩。不敢吃豬皮飯也沒關係,可以點在地小吃芶芶麵,其實就是勾芡比較多的肉羹麵,用料也很實在。

圖/IG@sunny.one_piece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民生街13-43號
營業時間|06:0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丈母娘豆干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滷豆干,南庄老街的丈母娘豆干,走得是古早味薄片豆干路線,雖然薄但咬起來非常扎實,口感Q彈有嚼勁,搭配特調醬汁及滿滿的蔥花,蒜味香氣十足,喜歡吃辣的朋友也一定要試試店家的自製辣椒!

圖/IG@syuan_foodie

圖/IG@syuan_foodie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52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南庄美食推薦:桂花格格芋粿巧

芋頭控看過來!芋粿巧外皮煎的恰到好處,口感又Q又扎實,還咬得到芋頭顆粒,濃厚的芋頭香在嘴裡捨不得吞下,推薦大家一定要點綜合芋粿巧+酥嫩蘿蔔糕,酥嫩蘿蔔糕顧名思義外皮酥內嫩,一口咬下會直接在嘴裡化開,加入店家特製蔥花醬油膏和辣椒醬,味道十分特別。

圖/IG@ccc_eat

圖/IG@ccc_eat

Info.
地址|苗栗市桂花巷南庄老街入口處
營業時間|09:00-18:00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百年郵局 南庄老郵局

日治時期以檜木打造而成的辦公廳舍,後來因為地震以杉木重建成郵便局,位於南庄抹茶紅豆冰的斜對面,古色古香的百年郵局設有遊客資訊處及紀念品展示區,而南庄鄉除了主要客家人外,更包含著泰雅族、賽夏族人,因此百年郵局裡也展示了許多原住民公仔,吃完抹茶冰後到百年郵局走走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IG@diming_hsu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南庄戲院

南庄戲院是個充滿內涵的懷舊景點,早期南庄林礦業興盛,因而成立了南庄戲院提供伐木工人和在地民眾茶餘飯後的休閒娛樂,現在的南庄戲院,雖然繁榮景象已不復在,但仍保留了舊時的建築佈景、手繪海報,充滿復古氣息的景點喚起許多人的回憶。

圖/IG@aannn1017
圖/IG@yu_3.14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中山路3巷5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康濟吊橋

南庄象徵性地標「康濟吊橋」於2019年底重新整修完畢後再度啟用,串起了知名南庄老街、十三間老街及對岸沒落顯為人知的南江老街,希望能帶動觀光,而站在吊橋的中央可以欣賞南庄老街山城風貌與溪流景色,因此成為了遊客到南庄玩的打卡景點,有時間的話不妨也到十三間老街走走喔。

圖/IG@caitlin_yuna
圖/IG@yibb926104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江路73號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向天湖環湖步道

「向天湖」是賽夏族矮靈祭的傳統聖地,擁有豐富的生態,因地勢較高時常有大霧,朦朧中的向天湖和晴朗的向天湖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一年四季周圍不同的山景,也讓向天湖呈現不同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IG@t.su__

除了向天湖環湖步道,還有苦茶樹隧道可以走走,或是逛逛假日市集,在優美的湖光水色下,渡過悠閒的假日時光。

圖/IG@joycelikedraw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6鄰26號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神仙谷

神仙谷距離老街約20分鐘的車程,是泰雅族的聖地,也是著名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之一。神仙谷由三條小瀑布組成,以生態工法建造的枕木碎石步道,可讓遊客安全貼近溪流賞景,而富有泰雅族風味的吊橋也已重建,不用拔山涉水就能一睹神仙谷美麗、神秘的丰采,是個CP值非常高的步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IG@chouyu0116

優美的山谷溪流景色,隔絕了城市的盛夏燥熱,呼吸著空氣中飽滿的芬多精與濕潤水氣,聽水聲淙淙,拂山風徐徐,還有什麼比這更享受的呢!

圖/IG@vanessa092308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151號(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南庄遊客中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南庄景點推薦:蓬萊溪護魚步道

蓬萊溪是苗栗第一條封溪護漁的溪流,步道平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踏青散步,漫步在樹林之間吸收芬多精,聽著潺潺流水聲,沿途可見清澈溪流裡的魚群,其中,苦花魚在陽光下魚身還會一閃一閃的,因此被稱為是「水中螢火蟲」。

圖/IG@ting.chuan_

若是在桐花季節,花瓣隨溪水緩緩流動的美景,將更令人陶醉。

⚠️此處是禁止烤肉、釣魚、戲水的,大家要共同維護喔!

圖/IG@jimmy_trj66

Inf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124縣道1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丈母娘豆干 #南庄戲院 #向天湖環湖步道 #康濟吊橋 #抹茶紅豆冰 #桂花巷必吃美食 #桂花心語 #桂花格格芋粿巧 #步道景點攻略 #江記桂花冰鎮湯圓 #百年郵局 #神仙谷 #老街美食 #苗栗南庄一日遊 #苗栗美食 #蓬萊溪護魚步道 #豬皮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