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稻埕質感咖啡廳推薦TOP10,放慢腳步來場Chill的午後咖啡時光吧!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說到大稻埕就會想到迪化街,不管是過年辦年貨又或是求桃花來拜霞海城隍廟的月老,都吸引不少男女老少來逛逛,編輯有空時也喜歡來這裡,覺得走在街頭就能享受著老舊感的歷史味道,格外輕鬆愜意~今天為大家精選10間質感咖啡廳,不少還是新開幕的好店,下次拜完月老伯伯後不妨挑一家咖啡廳來休息,品個咖啡吃塊甜點吧!

 

耳邊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24巷26號
昭和紅茶布丁$90/煙燻鮭魚炒菇開放式三明治$240

在喧鬧大路旁的復古小店,集結日台歐等風格懷舊小物,每一角落都充滿巧思,店內空間不大但挑高的小閣樓顯得格外舒適好待,除了咖啡還有氣泡飲和冰沙,餐點部分鹹甜也都有,受歡迎的品項像是昭和紅茶布丁和開放式三明治類輕食都很不錯,來附近不妨進來坐坐,吃點東西在繼續逛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躲躲貓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貴德街89號

焦糖布丁 $120/蘋果啵啵水 $100

一週只營業週六一天的日系小店,想來踩點的朋友要注意別撲空囉!用紅殼雞蛋和牛奶製成的布丁,蛋香十足口感紮實,淋上苦甜焦糖的好滋味,時常開門不到一小時就完售,除了焦糖還有一款珈琲布丁,想吃的就早點來吧!配上手沖咖啡或啵啵水(加了果醬的氣泡飲),就是一大享受,加上旁邊就是大稻埕碼頭,下午來享用完布丁咖啡,再去逛逛散步看夕陽,一組行程是不是很愜意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丘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提拉米蘇$180/焦糖雞蛋布丁$120/水果氣泡$160
藏身在大樓中採預約制的咖啡廳,來之前還得先爬五樓的樓梯,簡約木質調散發著恬靜氛圍,加上透光的紗質窗簾,使整個空間美的冒泡~甜點的提拉米蘇、布丁蠻有人氣,配咖啡和水果氣泡飲一起吃剛剛好,因為新開幕人很多,飲料上完才會上甜點,整體上餐速度偏慢,來的朋友不要急,享受吧!

HERE & THER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2樓

點心盤 $300

和沙丘同棟一樣是採預約制的咖啡廳,一踏入就讓人很舒適討喜,大片窗的採光超好,質感木製傢俱讓整個空間更加溫馨,每人都會有一個點心拼盤,由多種甜點組合而成,不管是鹽麴餅乾、瑪德蓮、巴斯克乳酪蛋糕….每一種都很優秀,尤其是鹽麴餅乾吃起來酥鬆帶點鹹香,再夾上cream cheese和芋泥餡,一口咬下真的超幸福!如果想外帶記得要自備容器,想吃這家美味甜點的還不快手刀預約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FE 喫茶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8號2樓

一定要早起的cofe喫早餐$180/每樣食材都很麻煩的熱狗堡 $180

位在二樓的文青木造風咖啡廳,不僅能喝到台灣茶與精品咖啡,還能品嘗到厲害的茶味巧克力,餐點部分也相當用心,不管是早餐限定的吐司,又或是調味費工很不簡單的熱狗堡、刈包和椒麻雞咖哩飯,都值得你點來嘗試,配著人氣的康普茶,酸甜類似醋的口感很是耐人尋味,離開時也別忘了帶些巧克力回家享用啦~

 

Urban Projec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49巷10號

海鹽戚風蛋糕 $170/巧克力慕斯蛋糕 $180

結合洗衣店的韓系咖啡廳,不僅有美美的餐點能享用,也有提供溫馨的住宿,闆娘還是位漂亮又親切的韓國歐膩呢!整體環境可說是每個角落都好拍,餐點部分除了甜點也有供應鹹食,經常會推出新品,紅絲絨蛋糕 不能去韓國沒關心,來著喝杯咖啡吃甜點,享受偽出國質感的悠閒時光絕對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ennylane移動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塔城街33號2樓

小山園抹茶千層$190/小山園抹茶巴斯克$130

由網購宅配起家的甜點,實力可說是相當堅強!位置超隱秘的甜點工作室,還得先經過暗巷才能到達,開吃前就讓人感到滿滿驚喜感,每日甜點都不一樣,可以前天上ig查看,不過如果你是抹茶、芋泥、布丁、起司、肉桂控…這裡應該都能滿足你!因為生意很好,怕吃不到可以先私訊他們IG預留蛋糕,高cp值不來踩點吃個過癮怎麼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層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106號三樓

白葡萄伯爵戚風$150/檸檬蛋糕$140

位在公寓三四樓的清新咖啡廳,整體風格簡單又溫馨,戚風的蛋糕體濕潤扎實,夾著清爽不膩的鮮奶油,不會過甜吃著無負擔,另外檸檬蛋糕和生乳酪類甜點也很都不錯,據說巴斯克蛋糕很厲害,甜點控就都點來試試!綜合來說茶的選擇很多,對不喝咖啡的人來說很友善,提醒來的大家拍照時不要離開自己座位,要遵守店家的規範喔!

鹹花生 Salt Peanu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7號

招牌經典肉桂捲$130/鹹花生拿鐵 $180

說到迪化街的人氣咖啡廳,不能不提到鹹花生,尤其是招牌肉桂捲更是吸引一票人來踩點,焦糖淋醬甜而濃郁,口味很有特色算是顆改良過的台版肉桂捲,另外巧克力捲和花生捲也蠻推的,重點是一定要一人一顆才過癮!飲品部分編輯很喜歡鹹花生拿鐵,淡淡花生香和咖啡香同時扶持,還喝的到花生顆粒,整杯真的好好喝,加上待在戶外區整個相當清幽放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幻猻家珈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14號

招牌咖哩 $280/焦糖布丁小 $100大$120

位在巷弄中的不限時咖啡廳,招牌咖哩是日式口味的,淋上鮮奶油很是滑順濃郁,吃著還有淡淡蒜香,如果不喜歡米飯還能換成麵包,甜點的布丁也是必點,口感相當軟嫩,味道上是偏焦糖味,飯後來個布丁配咖啡就是對味!整間店很安靜,適合帶本書來享受一人時光,如果跟朋友來講話時記得要放低音量小聲說喔!

以上的每間咖啡廳都很有特色,值得大家來踩點~當然大稻埕也還有不少厲害的咖啡好店,有空或經過附近不妨來個尋訪探險,找一間喜歡的坐坐喝咖啡、吃甜甜,享受愜意的下午茶時光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編輯

#COFE喫茶咖啡 #HERE&THERE #Pennylane移動甜點工作室 #UrbanProject #三層 #台北大稻埕 #台北霞海城隍廟 #大稻埕咖啡廳 #幻猻家珈琲 #沙丘 #耳邊風 #躲躲貓 #鹹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