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完來吃一波!精選新竹城隍廟10間必吃美食,有吃有保佑啦!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一到假日除了宜蘭,不少台北人也會選擇來新竹一日遊,那來到新竹不免俗也會造訪有名的城隍廟,在拜拜充電完心靈後,當然也少不了吃個美食,身心理都要好好滿足!所以今天編輯就為大家整理城隍廟的10間必吃美食,每間都是飄香多年的好滋味,以後說到新竹不要只知道貢丸米粉,還有這些美食值得你踩點,快收藏起來吧!

 

周家燒麻糬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區75號

燒麻糬 2粒 $50

熱呼呼的燒麻糬你吃過了嗎?看著一顆顆白拋拋的麻糬在鍋內翻轉,真的超療癒!一口咬下外皮軟Q不黏牙,重點是還會微微牽絲,裡面的包餡不管是花生或芝麻都很好吃,跟老闆說外帶也會貼心幫你分開,回家再自己撒粉吃,建議大家也可以搭配茶飲才不會太乾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隍廟郭家潤餅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區75號

潤餅 $35⁣

這家百年潤餅老店⁣可是在地人的愛(據說另一家阿英潤餅也很厲害)統一只有一種口味,餅皮薄但吃起來蠻Q彈的也不乾,裡頭的餡料也很豐富,精華的蛋酥和花生粉更是絕!吃起來算是偏甜,想要吃鹹一點可以說要少糖,改天來附近不知道吃什麼,那就來一支潤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柳家肉燥飯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滷肉飯 小$50大$55/貢丸湯 $40

熱騰騰的白飯淋上滷肉汁,滷肉不僅給的很夠,還有不少香菜和酸菜,特別的是還會灑上胡椒粒,整體吃起來稍偏鹹,推薦吃法可以加顆滷蛋,拌著吃會多了層蛋香~ 如果覺得肉不夠,直接點控肉飯就有一整塊三層肉,怕油的也有全瘦肉的雞絲飯,此外白菜滷和油豆腐也別錯過,再點碗貢丸湯配著吃,就是簡單好吃又有飽足感的一餐

阿忠肉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筍絲肉圓2顆$40/香菇貢丸湯$40

這家傳承三代的古早味肉圓,肉圓是偏厚皮的,吃起來非常Q彈有嚼勁,不過內餡相對就比較少,口味有蔥肉和筍絲兩種,淋上甜紅麴醬也是一番好滋味,配上一碗貢丸湯也是不少人來會吃的組合,雖然主打肉圓,但聽說肉燥米粉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看,一顆才20元的銅板肉圓,來城隍廟不要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門炸粿

地址 : 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

蚵仔嗲$12/肉粿$17
東西要炸的好吃又不油膩很不容易,這家新竹當地超夯的炸物,全品項幾乎都是12元,蚵仔嗲、芋頭地瓜片、米糕都蠻有人氣的,較貴的肉粿小小一顆裡頭是滿滿蔥和肉,只要17塊也蠻推的!炸物的麵粉是比例偏高那種,沾甜辣醬更涮嘴,這家超級銅板價的百年老味道,下次來可以挑幾樣吃看看。

鴨肉許(二姊)

地址:新竹市東區北門街35號
鴨肉飯$50/炒鴨肉麵 $70/炒鴨血$6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小一間卻總是座無虛席的超人氣老店,鴨肉飯、炒鴨血和煙燻鴨肉都是招牌菜色,鴨肉飯醬汁鹹甜適中,塊狀滷肉是入口即化,上頭還有幾片鴨肉可以混搭著吃,除了飯也有麵,清淡的有鴨肉湯麵、重口味的則有鴨肉炒麵,那吃過都推的炒鴨血真的必點,不僅鴨血滑嫩,醋酸味是開胃又過癮,煙燻鴨肉和滷味也可以點一些配著吃,內用人太多的話外帶回家享用也很可以。

老黃豬腳大王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89號
原味豬腳麵線 $115/當歸豬腳麵線$115

最近天氣逐漸轉涼,是時候該補一下了,不想太補那吃豬腳是不錯選擇,還能順便補充膠原蛋白,豬腳給蠻多塊的,不會肥膩是Q又有嚼勁,重口味的朋友建議沾蒜蓉醬或辣椒醬油超好吃,湯頭上有兩種,原味是清甜的大骨風味,當歸則是溫和的淡淡中藥香,湯喝完還能再續,想要飽一點可以加麵線或點碗滷肉飯吃,從下午開始賣到凌晨,隨時肚子餓都能來這填飽肚子。

西大發爆漿城隍包

地址: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爆漿黑糖包$25/珍珠奶茶包$2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隍廟附近有名的包子店,每次來都是大排長龍,人手幾乎都好幾袋不誇張!必買的就屬珍珠奶茶包,帶有伯爵茶香的麵皮ㄧ剝開奶茶醬汁就流出來了,裡面的珍珠還有不少,整體偏甜但真的很讚!不過甜帶點微苦的巧克力、會牽絲的紅豆麻糬也都很有人氣,除了甜包子也有不少鹹口味包子,像是招牌城隍包可別忘了帶幾顆走,提醒大家剛出爐所以燙手又燙口,要小心剝、小心吃啊~

苗楊冬瓜仙草絲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安街62號
仙草撞奶2號 $70

如果你也和編輯一樣,喝手搖都要加料,那這家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家傳統的飲料攤主打手工製天然仙草,招牌的冬瓜仙草絲:將滑嫩的仙草切成條狀加進冬瓜茶,喝著清涼又退火。最有人氣的仙草撞奶2號:一杯就有咕溜的仙草、Q彈珍珠和鮮奶,大杯1000cc喝完絕對超飽!有去城隍廟記得來這喝一杯再走,喝完直接幫你省一餐是不是很划算

 

葉大粒粉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綜合粉圓$40/大粒粉圓$40/熱芋泥$40

想要吃點古早味冰來這就對了!一碗綜合粉圓冰就有滿滿的料,撲滿的紅豆、綠豆、蜜鳳梨和白色粉圓,還有加香蕉油的清冰,每口都能很滿足,如果只想吃粉圓也ok,有大粒粉圓讓你吃得過癮,熱芋泥的部分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油蔥,兩者看似很衝突,但吃起來就很像是鹹芋粿,而且聞起來非常香,既然都來了不妨試試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店大家覺得如何呢?每間都是來城隍廟口必吃的老字號美食,下次來拜拜後也別忘了填飽肚子,身心靈都要好好照顧到!
PopYummy/撰文報導

#北門炸粿 #周家燒麻糬 #城隍廟美食 #城隍廟郭家潤餅 #新竹城隍廟 #新竹美食 #柳家肉燥飯 #老黃豬腳大王 #苗楊冬瓜仙草絲 #葉大粒粉圓 #西大發爆漿城隍包 #阿忠肉圓 #鴨肉許二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