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這種老味道,特搜6間質感滿分老宅餐廳,享受復古情調真愜意!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香色 Xiang S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
Bread Platter$390/French toast$490

猶如與世隔絕的秘密花園,更有不少人來這辦婚禮,每個角落都美得冒泡!不僅是環境優美,連餐點也是高品質來著,基本上簡單有前菜、開胃菜、主餐、點心類四種,價位上偏高但從氣氛、食材表現到店員服務等等,可說是相當值得,偶爾來點微奢侈享受,犒賞自己絕對可以!

 

迷迷路食堂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15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媽媽干貝雞湯定食$450/迷路醉雞雞湯定食 $420

位在金瓜石祈堂老街的迷迷路食堂,是散散步咖啡的力作新店,專賣私房雞湯料理,雞湯順口好喝,干貝也給的大顆,配上特調的XO醬佐紅藜麵線和許多精緻小菜,飯後還有飲品和手工雞蛋布丁,從小菜到主食、甜點表現都很驚艷,更能讓你有滿滿飽足感!只有五六日營業,想吃還得先爬個階梯,仔細找門牌才吃得到,建議也別太晚來,以免賣光吃不到,這家隱密的老宅食堂就等你來體驗囉~

樂客牛肉麵

地址:新竹市區西大路247號(至10/1) 新竹市東區鐵道路一段51號(11月新址)

招牌牛肉麵$150/鮮蝦蛤蠣絲瓜麵$190

吃牛肉麵也能很文青,樂客在網路的評價可說是相當高,湯頭是走紅燒路線,算是清淡不過辣那種,如果想要有辣可以點辣醬乾麵,另外鮮蝦蛤蜊絲瓜麵也很讚,鮮蝦、蛤蜊和絲瓜讓整個湯鮮甜到不行,喝下去還會回甘,小菜部分像是玉子燒、蒜香豆干也很推,吃麵加點幾盤來配就是很完美的一餐呢~(注意10/1暫停營業,11月會在新址重新開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微生 Float Dept.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111巷23號

任性老闆堅持的雞肉煎餃$150/飯糰套餐有兩粒$200

在巨城附近巷子的微生,店面小招牌也不明顯,販售的食物類型以日式為主,每道餐點的名子也都取的相當有趣,最多人推的就是煎餃、咖哩和飯糰。煎餃光看擺盤就很美,皮是偏厚的,雞肉內餡沾有檸檬香的醬油吃很清爽,乾咖哩有帶點香料風味,微辣不過鹹配飯吃很對味,飯糰則有紫蘇和柴魚兩種口味,單純沒多加調味更顯米香,如果是豪華套餐還有炸雞,除了鹹食甜點也很不錯,可別錯過都點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陳年花雕雞麵 $310/洽洽紅燒魚$ 290

店外內裝潢都很有昭和時代感的萬吧,餐點則是提供台式的風味料理,主餐從紅燒魚、三杯雞、花雕雞、浦燒虱目魚等都有,定食組合還附有三樣小菜、湯品和飯,份量上算剛剛好會飽,冰淇淋蘇打和巧克力捲也是特色午茶的好選擇,吃完鹹的吃甜的就是滿足,來這不只能享受用心的餐點,更能沈浸在懷舊的復古氛圍中,格外有一番風味值得你去踩點!

 

R512x好好吃頓飯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逢甲路5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哩香香$180/老宅鍋燒意麵$130

走著文青風格的兩層樓老宅,不僅有咖哩飯也有鍋燒麵、披薩跟飲料甜點,咖哩是偏甜味非香料那種,配上太陽蛋和嫩雞肉吃,是個間單不錯吃的咖哩,而最有人氣的就是鍋燒了,鍋燒的湯頭很鮮甜,也沒加任何加工火鍋料,一碗裡有蝦、蛤蜊、花枝、豬肉片等,滿滿的天然真材實料還可以免費加湯,cp質感爆棚超划算~披薩的餅皮則是有嚼勁,喜歡口感的朋友也可以試試喔~

以上就是為大家整理的老宅餐廳美食,每間是不是看起來都很有情調呢?改天不妨就找時間揪姊妹們或情人一起去踩點,在復古又浪漫的環境中吃美食,真的是一大享受呢!

PopYummy/撰文報導

#好好吃頓飯 #復古風 #微生 #懷舊餐廳 #樂客牛肉麵 #發胖精選 #翻新 #老宅 #老宅餐廳 #老屋改建 #老屋餐廳 #萬吧 #迷迷路食堂 #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