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文湖線美食】科技大樓站必吃美食推薦TOP9,正餐到午茶一次滿足!

1 / 1

說到捷運文湖線,大家腦海應該都會浮現上下班時間人滿為患的景象吧~而有人潮的地方就會有美食聚集,各種琳瑯滿目的美食可說是吃也吃不完,那今天編輯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其中的科技大樓站,精選9間必吃的鹹甜好料,不管是午餐、午茶聚會還是下班小酌都很適合喔!

鹹食

科技大樓美食:吃你豆腐 韓式湯飯店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43號

這間新開幕的韓式豆腐鍋,地點位於復興南路二段,可愛的韓系裝潢一下就吸引了許多人的注目,店內僅販售「韓式豆腐鍋」、「雪濃湯」2大分類,整體體驗下來既好吃CP值又高,喜歡吃韓式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科技大樓美食:厚宅 Curry U Home

厚宅豬排$160/啾西炸雞$1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台大大一女B棟北側餐廳)

位於台大後門以販售咖哩和丼飯為主的厚宅,不僅可以免費加飯加醬,價格也很實惠,相當受學生們的歡迎,一到用餐時段門口就會排滿人。濃郁的咖哩醬汁是帶辣的,配飯會越吃越過癮,主食部分豬雞牛都有,炸豬排肉質厚實、炸雞嫩而多汁,貪心點也能點雙拼一次滿足,真的不敢吃辣就點丼飯,聽說味道也很不錯,不用花大錢就能吃飽不愧是學生愛店!

 

科技大樓美食:忠誠山東蔥油餅

蔥油餅 半張+蛋$60/涼麵$45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4號

這家的蔥油餅口感相當厚實,吃起來意外不油膩,外皮是微酥但不到焦脆那種,內層則是鬆厚加蛋會更有口感,相較下蔥香味比較薄弱,算是清淡清爽,單純吃原味不少人表示有點像吃蛋餅,推薦來內用可以點蔥油餅+麵+湯的組合!,因為只有餅會太空虛,加碗麵會剛剛好,加上太乾會不好入口所以配口湯喝,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合理,不過店環境油煙頗重的,想外帶美味回家享用也很可以。

 

科技大樓美食:五九麵館

五九招牌麵+鴨血+雪花牛(小)$80/ 五九乾麵+煙燻鴨(小)$6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那粉嫩的煙燻鴨肉,口水就忍不住留下來!配上Q彈有勁的麵條,和醬汁拌勻一起吃很是對味,而另一碗招牌乾麵是麻辣的,算是麻度大於辣度、偏香氣不嗆口那種,配上充滿油花的雪花牛和彈嫩鴨血,濃郁的好滋味蠻涮嘴的,整體來說味道不錯,只是份量有些少,編輯覺得可以各點一碗,辣和不辣一次都能滿足。

 

甜食

科技大樓美食:Cypress & Chestnut

抹茶哈密瓜蛋糕 $230/無花果焙茶果凍蛋糕 $240/栗子小蛋糕 $5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5號

人氣很夯的預約制蛋糕店,不少人是衝著無花果蛋糕來的吧?晶瑩剔透的無花果果凍配上底層的焙茶蛋糕,吃起來很是溫和,另外必點的當然是鮮奶油蛋糕,鮮奶油爽口不甜膩,蛋糕體也很軟綿,口味大都以茶和水果為主,像是抹茶哈密瓜、綠葡萄烏龍茶、巨峰葡萄紅玉都很推,可愛的栗子小蛋糕也不能錯過,外頭微酥裡頭鬆軟,吃完再外帶幾顆回家的人也不少,Cypress的每種蛋糕都美的冒泡,讓視覺和味覺都能大大滿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技大樓美食: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水蜜桃雞尾酒雪酪 $160/伯爵茶龍舌蘭霜淇淋$12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吃慣了一般奶味霜淇淋,不妨來小涼院吃冰消暑!隱身在安東市場旁巷弄的小涼院,依不同季節會設計專屬的口味冰品,口味上大都是偏水果和酒類居多,每日基本會限定一種口味,每週也都會換一次,所以就看你的運氣了!除了各式特色霜淇淋,布丁和烤年糕香也很有人氣,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技大樓美食:Nu Studio

伯爵鮮奶油可頌$150/酪梨丹麥吐司$25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67巷5號

走著是韓系咖啡廳風格,有著落地窗採光超好外,店內裝潢設計讓你有一秒到韓國的錯覺!可頌鬆餅是長得像格子鬆餅的可頌,搭配蜂蜜和冰淇淋,又冰又熱吃起來超享受,伯爵鮮奶油可頌光看那奶油瀑布就十分療癒,建議麵包體要沾鮮奶油一起吃才不會太乾,除了甜點也有鹹食酪梨吐司和炸醬麵可以吃,很適合跟姐妹們來聚餐待一下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技大樓美食:Mania買你

經典雙倍酸檸檬塔$140/芋來芋愛泥$170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207號

走著復古老宅感的買你,從外觀到室內都是溫暖的木頭調~這裡主打塔類甜點,塔皮是有厚度那種脆硬口感,熱愛塔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人氣檸檬塔看名稱就知道是酸味取向,怕酸的也有其他口味~芋泥、藍莓、芒果乳酪等等都是不錯選擇,飲品部分不僅有咖啡,更有五十種的茶品可選,甚至還有楊枝甘露,根本是選擇障礙大爆發、甜蜜的煩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科技大樓美食:FU MilkTea 福奶茶(暫時關閉)

編輯推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35巷4號2樓

最後編輯要為大家介紹的是超厲害的奶茶專賣店!隱身在瑞安街的巷子裡,由bartender 開的預約制小店,除了招牌福奶茶還有英國、印度、泰國、香港、蒙古等不同國家的風味奶茶,點餐前店員還會先拿香料瓶給你聞香,讓你挑選喜歡想喝的味道,就連甜度都可以調整,如此客製化就是讚啦!奶茶控們一定要加入踩點清單,找天來體驗一番,據說晚上還會變身成酒吧,下班來小酌一杯也很適合!

 

這幾家美食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看到喜歡的不妨就收藏起來,找時間來吃一波吧!如果你也有其他好料想分享的,也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喔!

撰文編輯#小zo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內湖美食推薦

👉木柵美食推薦

👉六張犁美食推薦

#Cypress #Maniaa買你 #NuStudio #五九麵館 #內湖線美食 #厚宅 #台北美食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忠誠山東蔥油餅 #福奶茶 #科技大樓站美食 #科技大樓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