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人激推必吃,精選埔里6間銅板美食,花小錢也能吃好又吃飽!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每次想到南投就會想到日月潭、妖怪村等著名觀光景點,那像是前陣子很夯的落羽松和多肉秘境,大家應該也都不陌生吧?然而遊景點同時當然也少不了美食,所以今天編輯要介紹的就是位在南投中間的埔里,一次整理了6間在地人推薦的必吃美食,重點是每間都是銅板級好料,來到埔里的你可別錯過啦!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733號

鹹油條$25

埔里的人氣鹹油條,口感外酥內軟吃起來還有點像甜甜圈,不過因爲有蔥花所以是鹹的,覺得單吃有點空虛,可以加蛋或熱狗,甚至全包都加都行,撒上胡椒、淋上醬料一口咬下,配上一杯豆漿,一份完食就很有飽足感,另外也有蔥油餅、餡餅等小食可選,改天到埔里想吃個早餐,不妨來吃個鹹油條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惠豐麵包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同聲里南盛街43號

台式馬卡龍 大顆1斤 $300/小顆1斤$300

比起甜滋滋的馬卡龍,編輯更愛台版馬卡龍「牛粒」,小時候去傳統麵包店都會吵著媽媽買,而位在埔里第三市場的這家麵包店,光是看到玻璃櫥櫃放滿的繽紛馬卡龍,就讓人很是雀躍!不僅口味超多,大中小也任君挑選,口感外層酥脆外,每口咬下奶油還會爆餡,如此浮誇的台式馬卡龍,好吃又好拍可別錯過。

 

埔里施家肉丸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民富路26號

肉丸$35/虱目魚丸湯$15

說到肉圓埔里可是有不少家呢,而這間在地人狂推的施家肉圓,飄香50年的好滋味當然不能錯過,他們家肉圓是用炸的、偏皮多的那種,外皮吃起來是厚而有Q勁,裡面則包著扎實的肉塊跟竹筍,淋上蒜泥跟辣醬吃更是過癮,那道地吃法就是肉圓吃到一半,加入桌上整壺的柴魚高湯!相當有意思下次來的朋友可以試試,招牌上還寫著不好吃免錢,這麼厲害就等你來評價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dam’s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吉祥巷2號南投縣埔里鎮大城里吉祥巷2-1號

瑪芬$35/楓糖肉桂捲$50

肉桂控看過來!這間下午三點營業就能看到排隊人潮的小店,肉桂捲的肉桂香十足,裡頭還包有不少核桃,淋上的那層糖霜更是精華,吃起來不會過甜膩,而且麵包體不乾是相當柔軟的口感,重點一顆只要銅板價五十元,真的超級佛心,想吃的可以先預訂,到時來就不用現場排隊等,另外蘋果蛋糕和巧克力軟餅乾也很多人推,不妨也順便一起帶回家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埔里大成黑糖饅頭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大城路146號

黑糖大饅頭 $32

這家位在埔里的人氣饅頭店,比臉還大的饅頭可說是吸睛度十足,吸引不少外地人朝聖購買!不僅是巨大的size口味也是有講究的,吃起來綿密不乾,濃郁的黑糖香還會越嚼越香,甜味也蠻夠的,吃完絕對很有飽足感,提醒大家大饅頭是每日限量,不提供預留需要現場買,加上人氣強滾滾,很常開店一小時就完售喔~

 

小醬臭豆腐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47號

脆皮臭豆腐$50/臭豆腐滷肉飯$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臭豆腐就是要臭到底,那來小醬吃不會讓你失望!炸得金黃酥脆的豆腐,吃起來是外酥內軟,裡頭還充滿著湯汁,搭配蒜泥、辣椒醬和靈魂泡菜一口塞入口中,各種味道一起爆發的好滋味很是過癮,特別的是還有將臭豆腐變成滷肉飯,如此創意結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別錯過,除了臭豆腐也有涮嘴的餛飩湯跟麻醬麵,這家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店大家有機會不妨來試試。

以上就是編輯為大家整理的美食名單,看到想吃的先收藏起來準沒錯啦!每家都是超佛心的銅板好料,有計劃來南投旅遊的你不要錯過了。

PopYummy/撰文報導

#Adam’s #南投埔里 #南投美食 #在地人推薦 #埔里冰上冰 #埔里大成黑糖饅頭 #埔里施家肉丸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埔里美食 #小醬臭豆腐 #惠豐麵包店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