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勢美食推薦TOP7,只遊山玩水怎麼夠,吃飽喝足才能走更遠!

1 / 1

撰文編輯#小zoe

說到台中東勢就會想到客家村,也因為有山城的美譽,週末是吸引不少來旅客來爬山蹋踏青,那來訪之餘當然也會順道吃個美食,所以今天編輯為大家收集了7間來東勢值得吃的在地好料,在走走逛逛充電的同時,也別忘了用美食來滋潤一下,看到想吃的收藏起來,改天來這就用得上啦!

東勢美食推薦:東勢老祖早餐 灌蛋餅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六橫街104巷30-1號

灌蛋餅$35

講到東勢美食,那怎能不提到灌蛋餅!將麵團放在上鍋爐煎,再將蛋液灌入餅皮中,之後還得放至鍋爐烘烤,如此複雜的功夫讓餅皮吃起來是紮實又有嚼勁,配上裡頭軟嫩的烘蛋更能感受到麵香結合蛋香的好滋味,另外也有糖酥餅、燒餅油條等餐點,記得來杯豆漿或米漿配著吃才對味,據說沒有先電話預訂現場至少要等兩個小時!大家快筆記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勢美食推薦:第四橫街那家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四橫街39號

黑糖仙草鮮奶$65/黑糖珍珠鮮奶$65

隨手一杯手搖飲可說是台灣人日常,這家隱藏在小巷的文青小店,人氣商品就是黑糖珍珠鮮奶啦~香濃的鮮奶不管是搭滑嫩的仙草、或是黑糖熬煮得Q彈珍珠都很可以,上頭還有炙燒過的黑糖,焦脆的口感會讓你一口接一口,怕太甜也可以跟老闆娘說一下,喝起來甜度是恰恰好呢,除了飲料也有水果雪花冰、黑糖剉冰等清涼聖品,來這消暑一下很可以。

東勢美食推薦:阿婆炒麵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忠孝街25號

炒麵 $25 /豬血湯 $20

一早吃炒麵配甜辣醬,可是不少台中人的早餐標配,而這家阿婆炒麵更是在地人強推,醬油色的特製麵體混合肉燥,淋上辣椒醬香氣更十足,喜歡蒜味的朋友也能加滿蒜泥,此外也別忘了來碗熱湯,基底的豬骨湯頭相當甘甜,料也給的多,不管是豬血湯和綜合湯都不錯, 改天到東勢不妨來嚐嚐這平價又美味的老味道。

東勢美食推薦:盛東餃子館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7號

高麗菜豬肉水餃 10顆$50/酸辣湯 小$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意超好的水餃麵食館, 每每來都要排隊才吃得到,手工現包的豬肉水餃一顆餡多飽滿,只要五塊真的很可以,鮮蝦一顆也才七塊,配上酸辣湯絕對不會錯,除了水餃也有寬麵條的陽春乾麵,嚼勁口感很涮口,加點滷味和燙青菜,滿滿一桌間單小吃就能很滿足,可能還會一不小心點太多吃不完。

 

東勢美食推薦:崎頭肉丸筒仔米糕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247號

筒仔米糕 $35/紅燒排骨湯 $50/崎頭肉丸 $35

東勢的老字號古早味米糕,用瓷筒裝後拿進籠蒸,有別於一般黏膩的軟米糕,是吃得到粒粒分明的口感,裡面還包有芋頭,配上附的酸菜和甜醬很對味,另外肉丸和紅燒排骨湯也是招牌,尤其是排骨一吃就化開、骨肉分離不用費力啃,看這燉煮功夫好喝度就不用多說,等你來體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勢美食推薦:清美小吃部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中盛巷27號

陽春麵  $60/豆干  $30

位在東勢客運站後面,四點多就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必點的就是招牌細豆干絲,淡淡麻油香是越吃越涮口,不少網友說是被麵食耽誤的豆干店,而嚼勁感十足的炒大腸也很有人氣,配一碗陽春麵或麻醬麵是一定要的,覺得不夠還能再加點大盤的麻油腰子和炒牛肉,來東勢的你可別錯過這家五十年老店的好味道。

東勢美食推薦:東勢老黑輪肉圓店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6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肉圓$30

這家傳統又美味的肉丸跟關東煮,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內行的吃法就是一顆肉圓+一碗關東煮,炸肉圓的外皮軟Q,淋上店家的靈魂醬汁超銷魂,一大鍋的關東煮任你選,滷得入味的蘿蔔、竹輪、高麗菜捲到豬血糕都很不錯, 湯頭鮮甜還可以續碗喝到飽,好吃又能吃飽就是傳統小吃的迷人之處。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東勢美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想吃的呢?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週不妨相揪親友,就來趟東勢之旅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別只知道太陽餅,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TOP23,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啊!

👉一中街美食來囉!精選8間銅板價人氣美食,不用百元就能吃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胖網友票選系列,台中人最推的燒肉店 TOP5,第一名真的有夠難訂!

#台中東勢 #崎頭肉丸筒仔米糕 #東勢美食 #東勢老祖早餐灌蛋餅 #東勢老黑輪肉圓店 #清美小吃部 #盛東餃子館 #第四橫街那家 #里趣咖啡 #阿婆炒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