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傳統廟口美食,精選基隆7間質感咖啡店,享受文青午茶看這邊!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說到基隆大家不免會有一直下雨、潮濕又陰灰灰的城市,提到美食又大多是廟口等傳統街邊小吃,想要找個文青點、能待一會兒的咖啡店好像不容易?其實每年都會來一次基隆的編輯,發現有不少的質感咖啡廳出現喔!所以特別為大家公開私藏的7間來基隆必訪的咖啡店,大家不妨收藏起來,改天來這喝個下午茶吧。

 

圖們咖啡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51號

特製無水咖哩飯燉煮牛肋條$220

位於正濱漁港附近的一棟彩虹小屋裡,是間充滿文青藝術感的咖啡店,坐在靠窗位還能欣賞港邊風景,別有一番風味。特色餐點就是無水咖哩,濃郁的咖哩醬吃起來是帶點甜的那種辛香味口感,配上大塊的雞腿肉、松阪豬或牛肋條都很可以,擺盤配料還有基隆特產-吉古拉(魚漿製成、類似天婦羅),除了咖哩飯也有咖哩烏龍麵,點杯飲料來配著吃真的剛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日咖啡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107號

隱藏版圓鬆餅$ 250

相信不少史努比控們已經按耐不住了,隱藏版的史努比鬆餅真超可愛!菜單沒有所以記得拿圖片跟店員說要這款,鬆餅外層烤得酥脆,裡面是QQ的麻糬,配上一旁的冰淇淋就是完美,除了這款也有其他鹹甜口味,而飲料部分不管是冰是熱都能做奶泡造型,一樣記得和店員說聲就能擁有可愛拉花,如此少女心爆棚的店也太療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品喜塘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遊客中心3樓

潮境石蓴生乳酪$150

不管怎樣有海景看就先給讚!這家位在和平島公園裡的咖啡廳,氣氛佳又相當好拍,儘管進來前需要先付入園門票80元,但依舊吸引不少人來打卡踩點,戶外蠻曬的但不時有海風吹來所以不會到很熱,不過如果想吹冷氣那待室內準沒錯,主打甜點是石蒪生乳酪,乳酪加海藻的特別滋味有興趣可以試試,享受下午茶同時還能吹海風看景,很值得來體驗一下。

 

 

閑閑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4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布丁草莓蛋糕捲$180/布丁桃子蛋糕捲$180

這家可說是編輯私藏已久的名單,蛋糕和布丁一次擁有也太滿足了!位於正濱漁港彩色小屋對面、有兩層樓的老宅甜點店,底層的蛋糕捲是帶有蜂蜜香的,裡面包著卡士達和果醬,上頭很豪邁地放上整顆布丁,布丁口感是偏慕斯那種綿綿的,配著水果和順口不膩的鮮奶油,一口塞真的幸福感滿滿!因為份量蠻大的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剛剛好,記得配飲料才不會吃到最後太膩喔。

 

 

寂人甜食

地址:基隆市中仁愛區孝一路31號2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葡萄伯爵戚風 $140/水果焦糖布丁 $120

隱身在巷內充滿寂靜感的甜點店,一個人來也能很自在,網友推薦要點它們家的伯爵戚風,其中的無籽白葡萄配上伯爵戚風,茶香四溢混合著甜果香的組合更是不能錯過,據說焦糖布丁也是人氣秒殺,口感綿密、蛋香味突出,焦糖濃郁更是多了成熟大人味,每日甜點品項不固定,整體甜點表現都很優秀,來過的人表示是會一訪再訪的好店。

Second Base coffee brewers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11之3號

拿鐵 $140/巴斯克乳酪$140/草莓千層蛋糕$280

喜歡千層蛋糕的都聽過時飴吧?據說這家有跟它合作,也就是說不用跑台北搶破頭,在這就吃得到時飴千層啦(尖叫),位在基隆廟口附近,由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除了有好吃的千層,其他甜點如巴斯克蛋糕也很不錯,咖啡品質當然也沒話說,加上裝潢設計相當美,尤其是二三樓的窗花,絕對要拍個照合影一下,在這裡享受完甜蜜的下午茶後,還能接著到廟口逛逛夜市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曙·初見咖啡Chujian caf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103-1號2樓

本月套餐 $290/初見多士$130

充滿濃濃港風的咖啡廳,一走進就能感受復古情調,來吃港式當然就必點經典的西多士、菠蘿油和蛋撻,特別的是他們家西多士是用烤的,所以吃起來不油但可能稍乾,不過配上花生醬吃還是不錯的,不知道點什麼那也有本月套餐可選,整體來說氣氛較為出色,重視環境氛圍的朋友可以來體驗個。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基隆咖啡廳,下次來到基隆可別再說都沒有好待的地方,編輯都幫你整理名單了在這了,收藏起來改天找時間去喝杯咖啡享受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SecondBasecoffeebrewers #圖們咖啡 #基隆咖啡廳 #基隆美食 #寂人甜食 #暖日咖啡 #曙初見咖啡 #樂品喜塘 #閑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