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尬創新蹦出新滋味,精選 7 間東門市場美食,來新竹千萬別錯過!

1 / 2

撰文編輯#山哥

有些人到新竹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不清楚有哪些是來到新竹是必吃,別擔心!今天就來幫大家解難題,新竹東門市場是一個傳統市場,之後重新整些改造後有更多小吃店進駐,除了有老店之外,還有一些有特色的美食,新竹不再是沙漠美食!就讓編輯帶你一起來吃吃喝喝吧~

東門市場4.8坪數

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8號

生菜包肉 $280 / 牛肉拌飯 $220/ 海鮮煎餅$100 / 魚板串 $40(串)

位在市場出入口的4.8坪韓式料理,雖然空間不大,但真的很有看頭,雖然位子不多但是生意超好,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溫馨的木質色調裝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手寫菜單,光點菜就會整個選擇障礙!編輯推薦他們家的拌飯系列,份量很足,兩人分食非常剛好,人氣的生菜包肉個人覺得整體偏肥,但搭配生菜及泡菜蒜頭可以增加清爽的口感!魚板串會裝泡在蘿蔔清湯中,用茶壺來裝真的超級可愛,很有在韓國街邊用餐的感覺。有冷氣的座位只有三桌,其餘都只有戶外的座位,怕熱的朋友記得早點來排隊啊!

 

海神 うみがみ

豪華海神丼$170/ 極品海神丼$27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86號

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這一間主打平價生魚片丼飯,豪華海神丼上面有帆立貝、天使紅蝦、綜合刺身等等,而丼飯的飯可以選擇要熱飯或是醋飯,生魚片也是可以選擇生食或是炙燒,不喜歡太生的朋友可以選擇炙燒喔!CP值絕對是最高啊~

 

享初食堂

鹹酥雞麵線$85/鮮蚵麵線$150

地址:新竹東門市場1060號

享初食堂最熱門就是鹽酥雞麵線,很多人都為了這道去朝聖,麵線不只可以配蚵仔或大腸,還可以搭上鹹酥雞,剛炸好的鹹酥雞配上熱騰騰的麵線,不會很膩口卻有不同的口感。喜歡海鮮絕對別錯過蝦味麵線,碗上鋪上滿滿的蝦子,視覺上就很滿足了!而店裡的小菜也很厲害,可以點幾盤小菜大家一起分著吃也會很飽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硬派主廚的軟嫩牛排飯$250/很台味蔥醬軟嫩雞腿飯$180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102 巷10號(東門市場1143號)

肉食主義者絕對不要錯過這一間,主打牛排系列,店家用低溫熟成的方式料理,每塊牛肉都能嚐到牛肉的原味,軟硬度剛剛好。台味蔥醬軟嫩雞腿飯也很厲害,店家把低脂的無骨雞腿特別醃製,嘴裡會有很香的味道,吃完絕對大滿足!

米粉攤

芋頭松阪肉米粉湯$90/ 芋頭鮮肉餛飩米粉湯$7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市場, 1158號攤位

新竹必吃的就是米粉啦!這一家的米粉是屬於粗的,招牌是他的芋頭米粉湯,每一塊芋頭都煮得很鬆軟,湯頭也很鮮甜。除了有芋頭米粉湯之外還有裡面有加松阪豬或是餛飩,而且店家的餛飩每一個都超大顆飽滿,來到新竹絕對不要錯過!

 

大角拉麵

雞清湯醬油焦香拉麵$230/雞清湯鹽味柚香拉麵$210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東門市場(1022)

在傳統市場也能吃到日式料理,這一間不只是料理很吸引人,店面也很吸引人注目,店裡的招牌是雞清湯系列拉麵,味道清淡又有濃濃的雞骨味,而雞清湯醬油焦香拉麵多一味醬油的焦香味,最後上面放上筍絲、海苔、雞肉與叉燒,店裡還有其他不同風味的拉麵,大家都可以去嘗試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usha Musha

香濃牛肋咖哩飯$180/豬肩里肌咖哩飯$180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02巷19號

東門市場除了有日式拉麵,還有日式咖哩飯,Musha Musha是日式咖哩飯專賣店,咖哩的味道香濃,再加上多力多滋讓口感層次變得更豐富,旁邊再放上一顆溫泉蛋,味道更完美。咖哩的肉有牛肋與豬肩里肌可以選擇,店裡還有免費的冰茶供大家飲用。

看完肚子是不是都餓了!趁著假日大家可以去新竹玩玩,把這些美食通通都掃進肚子裡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ushaMusha #享初食堂 #大角拉麵 #新竹美食 #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4.8坪數 #東門市場美食 #海神うみがみ #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米粉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