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都在這裡談戀愛,精選台北6間復古咖啡廳,來場浪漫的老派約會吧!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說到去哪約會,咖啡廳不失是個好選擇,而近來咖啡廳一家接一家開,各式風格像是夢幻網美風、文青韓系風、工業廢墟風…等都有,光是要選哪種去就是甜蜜的煩惱,那編輯也突然好奇,到底以前阿爸阿媽都是怎麼約會的?所以為大家整理出台北6間老派咖啡店,每個都有充滿時代記憶感,這週不妨就選一家來個不同以往的老派約會吧!

 

蜂大咖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蜂大水滴冰咖啡$100/合桃酥 $20

首先介紹的就是在西門町的峰大咖啡!相信對這家老字號咖啡店大家都略有耳聞,他的名氣自然也吸引不少外國客光顧,來這當然要嚐嚐手沖咖啡,沒研究的朋友可以請店員推薦適合自己口味的咖啡,除了咖啡再點個雙蛋火腿、草莓奶油吐司配著吃,享受復古情調和美食就是如此間單,離開前再帶個招牌桃酥回家是一定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美咖啡

地址:台灣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46號

火腿蛋三明治$150/原味鬆餅$150

就在峰大咖啡隔壁的南美咖啡,當然也不能給他錯過,價格上比蜂大略高些,但只要點份餐像是三明治、火腿煎蛋吐司或鬆餅都會附上一杯咖啡(想換飲料捕差額即可)編輯覺得一樣還是很划算的組合,加上一大早八點就開了,讓人每天都想來吃個早餐、邊享受古早的懷舊氛圍,想假日來的朋友可別睡太晚,以免人多客滿進不來。

 

老樹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6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樹經典咖啡$300/總匯三明治 $180

有40年歷史的老樹,浪漫偏暗的燈光、具有年代感的傢俱與裝潢,愛好老經典的你不能錯過!這裡的咖啡酸味和苦味都蠻明顯的,就是那種老饕才懂的層級,長輩表示年輕朋友可能會不太適應(不過如果你天生就有個老靈魂,可能就會懂他的滋味),真的不愛黑咖啡那也有拿鐵,而且除了牛奶還多加了鮮奶油,味道相當有層次,儘管整體價位稍高,但從咖啡甜點到氛圍服務都很有品質,讓不少老顧客都愛不釋手一訪再訪。

 

明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5號2樓

沙皇羅宋湯套餐$580/雙層點心盤$380

在網路很有名氣、開業超過一甲子的明星咖啡館,光看店名就會讓人有種來了就能遇到明星的錯覺,與其他老派咖啡廳不同的是,這家更多了俄羅斯與上海風情(詳細的店歷史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編輯覺得還蠻有故事的),來必點的就屬俄羅斯料理,像是招牌羅宋湯、雙層下午茶都很有特色,一樓還有販售俄式麵包與西點,離開時別忘了帶個麵包或俄羅斯軟糖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上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5號

俄式羅宋湯 (牛肉)套餐 $260

結合歐式和日式的上上咖啡,不少老顧客們表示來這總能感受到滿滿溫暖,必點的羅宋湯是由牛腩、蕃茄洋蔥燉煮成的,湯頭很是清甜,套餐還附有奶油吐司.香蒜麵包或白飯,此外還有一杯飲品(微甜奶香重的皇家奶茶很多人推)整個組合吃完真的超滿足,想要吃飽加體驗濃濃人情味的朋友這家推薦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雪可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6號

法式吐司$60/義大利肉醬麵$100

位在溫州街的雪可屋,宛如是間歐洲的老咖啡館,踏入就能嗅到老舊裝潢的氣味,地板踩上去會有斜斜的感覺,有時走路還會發出聲響,聽著店內播放的爵士樂,配上法式吐司和維也納咖啡,又或是鹹食義大利肉醬麵都很不錯,意外的還有提供牛腩燴飯、米糕和珍珠奶茶等台式餐點呢~對了這裡可是沒有插座和wifi的,想要好好享受與自己獨處的時光,來這裡就對了。

以上的老派咖啡店大家覺得如何呢?每家都是開業好幾年的實力派,相信絕對值得來踩點體驗,到底以前爸媽和阿公阿嬤都怎麼約會的,就等你來試試感受一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上上咖啡 #南美咖啡 #台北咖啡店 #台北老派咖啡店 #復古咖啡廳 #明星咖啡館 #老樹咖啡 #老派咖啡廳 #老派約會 #蜂大咖啡 #雪可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