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宜蘭就是要逛夜市,精選羅東夜市8間必吃美食,沒吃過別說你來過!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出遊觀光不免俗會想去逛個夜市,而來到宜蘭當然要提到大人氣的羅東夜市!大家應該都跟編輯一樣會先上網查必吃的有哪些吧~可是很常有的困擾就是看完了,還是不知道該吃哪個的困擾,所以編輯就為大家整理出8間來羅東夜市必吃的人氣美食,每間都是不重複的好料,發胖粉們下次來逛夜市就不用太煩惱了。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265號

當歸羊肉湯$70/沙茶羊肉麵 $70/臭豆腐$50

羅東夜市的老字號人氣小吃,內用和外帶總是大排長龍,羊肉當歸湯喝起來甘甜,肉給的份量誠意滿滿,加麵線吃也很不錯,臭豆腐炸得外酥內軟,口感特別有點像豆花,重點是它不會臭~沙茶羊肉麵不少人推,沙茶夠味又不會過鹹,一盤麵份量夠兩人分食,想要肉多多也能直接點沙茶羊肉,據說連滷肉飯也蠻厲害的,這時候都點吃起來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豐蔥油派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30號

蔥油派$37/蔥油派加蛋$47

說到宜蘭就會想到三星蔥,那愛吃蔥的朋友怎能錯過這家?不同一般叫蔥油餅,他們家是以厚度取勝的蔥油派,煎炸過的外皮油亮酥脆,內部咬起來很有層次,滿滿的蔥味和麵粉香,再加個蛋更是美味度升級,刷上一層辣椒醬吃更過癮,因為現炸相當燙,可別太急著吃而燙著了。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糕渣 $60/卜肉 $60/照燒皮蛋 $50

糕渣和卜肉可說是宜蘭的特色美食,外表炸至金黃的糕渣, 是由雞、豬、蝦三種肉製成的,軟綿綿的口感吃起來和炸牛奶很像,因為會燙吃的時候記得別一口塞,卜肉其實就是炸豬肉條,可以想成是炸天婦羅的概念,吃起來甜鹹甜鹹的,還沒吃過的一定要試試,另外照燒皮蛋配上蒜頭、小黃瓜蔥辣椒等也蠻爽口的,每種都很適合和朋友配啤酒當下酒菜呢。

 

 

紅豆湯圓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80號

紅豆湯圓冰$35/紅豆湯圓 $3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夏天來碗紅豆湯圓冰、還是冬天來碗熱紅豆湯圓,這裡都能滿足你!紅豆湯圓冰的白色冰可不是單純的清冰,吃起來是甜又綿密,湯圓遇冰後會變得更Q彈,基底的紅豆湯濃度和甜度也都剛剛好,整碗料給得很大方,如果想要湯圓多或紅豆多都能跟老闆說,飯後來一碗道地的銅板甜點絕對滿足。

 

布袋美食蚵蛋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2號

布袋美食蚵蛋包 $40

現點現炸的蚵蛋包,裡頭包滿了韭菜、冬粉和肥美的蚵仔,最後還會打上一顆雞蛋,而薄外皮炸得酥脆,灑上胡椒粉再擠點甜辣醬,吃起來真的很過癮,如此澎湃的內餡咬下去就是爆漿的好滋味,如此銷魂難怪吸引不少人來排隊,旁邊就是有名的玉本舖三星蔥餅,不妨都帶個一起吃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沙茶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9號

沙茶豬肉炒麵 $50/牛肉火鍋$170

這家在羅東有50年的熱炒店,以自家特製的沙茶醬吸引不少饕客,特別的是沙茶醬還會帶點咖哩味,不管是單純的炒牛肉還是炒麵炒飯,都能吃到火候十足的鍋香韻味,另外蛤仔湯和蚵仔酥評價也不錯,點來配飯都很可以,除了熱炒也有火鍋能吃,而且還不少人是衝著鍋來的,看來也是個厲害角色,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老吉懷舊滷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號⁣⁣

百頁豆腐$30/甜不辣$20

身在台灣吃滷味可說是必備日常,這家滷味店不僅有不少在地人推薦,更曾入選過宜蘭百大名店!他們家滷味不是會再加熱那種,直接從櫥窗選要吃的老闆現切給你,整體選料多樣外也都相當入味,其中必點的非百頁豆腐莫屬,如果喜歡吃辣的一定要加辣椒醬,辣椒醬真的是精華,除了滷味也有提供乾麵和湯品等餐點,想要吃飽來王老吉很可以。

 

華記龍鳳腿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

龍鳳腿 一隻$20/ 三隻$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的排隊美食在羅東夜市也有分店了,一樣的是排隊人潮依舊多呢,用豬油網包著魚漿.豬肉.紅蘿蔔.高麗菜等製成的內餡,下鍋油炸呈金黃色起鍋,配上醬汁味道有點像在吃雞卷,口感上外皮是脆脆的,咬起來恰恰的那種,整體還算蠻有嚼勁,大家來這不妨點個一支來體驗龍鳳腿的滋味。

看完以上夜市美食,是不是也跟編輯一樣想立刻出發逛個過癮呢?其實不管是哪個夜市,一到假日人潮都很多,更別說是要耐心排隊等美食到手,不過美食就是有讓人願意等待的魔力,想吃的朋友就做好心理準備,找時間來踩點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台灣沙茶 #宜蘭羅東夜市 #宜蘭美食 #小春糕渣。卜肉。照燒皮蛋 #布袋美食蚵蛋包 #王老吉懷舊滷味 #紅豆湯圓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必吃 #羅東夜市美食 #義豐蔥油派 #華記龍鳳腿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