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觀光客都超愛,精選九份9間必吃美食,新舊好料沒吃過別說你來過!

1 / 2

撰文編輯#小zoe

不管是平日還假日,九份總人潮滿滿,每次想去逛逛都要有人擠人的心裡準備,而說到來九份吃什麼?大家應該都會先想到芋圓吧!其實還有很多厲害的美食值得你踩點,今天編輯就幫你整理出了來九份要吃的9間美食清單,從老字號小吃到新開的小店都有!下次來可別只吃芋圓,也別忘了留點胃給這些好料~

 

 

九份阿柑姨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綜合芋圓$50

打頭陣當然就是你啦!都來到九份了怎能不吃芋圓?阿柑姨是不少人來必踩點的,綜合用料很豐富,有紅豆、綠豆、花豆三種豆類及芋圓、地瓜圓和綠豆圓,手工圓每顆都很有Q勁!整碗甜度也不會過高,不只可以吃冰的也有熱的品項可選,離開時也能外帶冷凍芋圓回家煮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枝紅糟肉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8號之2號

紅糟肉圓 $45/綜合丸湯$50

在九份老街裡有兩家店的金枝肉圓,一間是賣葷的、一間是素的,想吃的注意別跑錯邊了!紅通通的肉圓很顯眼,因為是用油炸過 的,吃到最後可能會有些膩口,而素的比起葷的來說沒那麼油膩,不少人會再點碗綜合丸湯,裡頭有5顆不同顏色和口味的丸子,一顆配肉圓一碗湯的組合簡單就很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記九份傳統魚丸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5號

綜合丸湯 $50/滷肉飯$25

不少觀光客來九份會踩點的一家,必點的綜合丸湯一次就能吃到花枝丸、鮮肉丸和福州丸,福州丸咬下去是會爆汁的那種,大家吃時要小心,另外他們家的滷肉飯和特製乾麵也不能錯過,可以的話再加盤燙青菜和滷蛋小菜,如果想奢侈點也能點醉雞,醉雞醃的酒香味十足很涮嘴,來這要吃的澎湃絕對很可以。

 

郵局前油蔥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1號

油蔥粿$4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藏在九份老街的郵局對面,店門口就有個超顯眼的大塊油蔥粿,經過讓人不多看幾眼都難~將油蔥粿切成一片片的再淋上特製醬汁,吃起來是冰冰涼涼又Q彈,一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吃光,配上一碗丸子湯會更滿足,來九份想要享受道地小吃的你,不妨把它放在必吃名單中呀!

 

 

京山甘味處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汽車路93號之9號​

霜淇淋$80​/鯛魚燒$180​

有著濃濃日本味的小店,這裡販售著各式茶味霜淇淋,不管是抹茶、烏龍茶、金萱、四季春、東方美人或鐵觀音都有機會吃到,上頭還插著小山磅蛋糕,如此卡哇伊還不給我來一支!除了餅乾筒也有用鯛魚燒裝的,份量較大適合和朋友一起分食~另外也有可愛立體山造型的乳酪捲,喜歡的不妨就帶個回家享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事草店 Wild Herbs

地址:新北瑞芳區輕便路147號

野事雞蛋燒-時雨$150/淘金熱 $150

原為藝術家工作室,現在是質感滿點的午茶店,整體環境不僅採光好,抬頭還能看到天空,做在靠窗位還能看到九份的山景!這裡提供的點心是雞蛋糕,每個都有特別的名字:時雨-吃得到桂香、烏龍香卡士達及淡淡薄荷味,霧丘-歐芹葉香氣的卡士達,裡頭包有香蕉和白巧克力,掏金熱-鹹蛋與南瓜味的卡士達,淋醬有海鹽焦糖芒果醬…每個都很有層次外擺盤更是用心,不收藏進口袋名單不行啊~如此舒適愜意的好店就等你來體驗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HLIV Jiufen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59-1號

木炭咖啡$160/咖啡拿鐵$150

店內外都是全黑的設計,低調卻又很顯眼的人氣咖啡廳!超美的拉花絕對是重點,直接近距離欣賞到世界拉花冠軍的手藝,你怎能錯過呢~不過點冰的就沒有拉花了,但不管是冰是熱一樣都很好喝,而打卡最夯的就屬木炭咖啡,黑漆漆的實在吸睛度爆棚,來九份玩得你記得繞來喝一杯。

食 不厭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魚一夜干$280/猫飯$30

位在金瓜石山腳下的不起眼小店,但每次營業不到半小時就要候位,看來大家都很內行呢!招牌的一夜干肉質細緻,骨頭炸得很酥脆,整隻都能吃光不浪費,一人一隻真的剛剛好,猫飯的米煮得很Q,淋上特製醬汁後撲滿柴魚片,單吃每口都很香,搭配炒空心菜和薑片小卷更對味,據說鐵鍋牛肋條也不賴,如果還想來點西式的,也有焗烤蕃茄麵包可選啦~

 

 

金瓜石白帶魚米粉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白帶魚米粉湯 $80/炸透抽 $35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為大家介紹的這家其實是鄰近九份的金瓜石美食,位於無耳茶壺山的登山口附近,是許多登山客來必吃的在地小吃!米粉湯頭是清淡的,搭配芹菜和沙茶調味更能襯出白帶魚的鮮味,粗米粉和燉至入口即化的芋頭真的很搭,多人來可以合點炸透抽,每日新鮮進貨的透抽裹上薄麵衣下鍋油炸,少了厚重麵粉感,吃得到肉質Q彈有勁,撒上的胡椒與芥末粉相當開胃呢。

看完以上的美食,各位發胖粉們有沒有燃起開吃的衝動?有看到喜歡的、想吃的就收藏起來,或是分享給親朋好友們,趁著現在觀光客不多,去九份走走逛逛吃一波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CHLIVJiufen #九份美食 #九份老街 #九份阿柑姨芋圓 #京山甘味處 #張記九份傳統魚丸 #瑞芳美食 #郵局前油蔥粿 #野事草店 #金枝紅糟素肉圓 #金瓜石白帶魚米粉 #食 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