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是要去海邊,精選南方澳6家美食,玩得開心也吃得開心!

1 / 2

撰文編輯#薯餅艾瑪

暑假來臨,許多人都會揪團衝海邊,位於台灣東部的南方澳是很多人的遊玩首選,天氣好的時候豔陽高照的天空、清澈的海平面,讓人看了身心舒暢,在這裡除了無敵海景外也有許多美食喔,今天編輯就為大家整理出六家南方澳的人氣美食,甜的鹹的通通有,讓你在享受美景的同時也可以填飽肚子喔!

無名蝦餅店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62號

蝦餅 $35

這家位在南方澳港邊的無名蝦餅店,招牌的蝦餅一大片只要35元,除了價格佛心之外,在用料上也是相當大方,滿滿的新鮮蝦子平鋪在蕃薯製成的麵糊上,在炸至金黃酥脆,無論口感跟味道都一極棒,每一口都吃得到蝦子的鮮甜喔,個人是覺得不用沾醬就很美味,不過如果喜歡口味重一點的,可以加點辣椒醬來提味喔,另外除了蝦餅之外也有販售蚵嗲、蘿蔔糕、春捲口味也都很不賴呢!

南方澳金媽祖廟口手打綿綿冰

南天宮金媽祖左手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鮮果冰 $100

這家已經開業有50年的老字號冰店,主打的商品是手打的綿綿冰,綿密的口感在炎熱的天氣吃起來特別清爽,口味的部分個人推薦烏梅口味,酸甜滋味相當不賴,除了綿綿冰之外還有剉冰可以選擇,綜合鮮果冰,滿滿新鮮水果撲滿在刨冰上,香甜清爽滋味相當消暑呢!

 

We Cafe’我們的海灣

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12號

來到海邊怎麼可以錯過海景餐廳,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這家相當特別除了海景之外,連山景都盡收眼底,兩種感覺讓你一次享受,在餐點的部份也不馬虎,人氣必點的鳳梨冰沙,新鮮的鳳梨打製而成的冰沙,每一口都喝的到果粒,最上層再放上整顆鳳梨頭浮誇程度破表啊,另外店內也有提供許多簡餐,讓你邊賞美景邊用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叄三SanSan

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32號

鯖蔥燒 50

以為他是鯛魚燒?這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是在南方澳才吃得到特有的鯖蔥燒,有別於甜口味的鯛魚燒,鯖蔥燒口味都是以鹹的為主,內餡有鮮甜的鯖魚、充滿嚼勁的黑豬肉、還有香濃的蔥末,配料的部分則是有柴魚片跟哇沙米,吃起來有點像是章魚燒的味道,不過多了一個鯖魚的香氣,另外盛裝的容器也相當特別,使用的是竹葉,讓整體造型看起來多了一份純樸的感覺!

南方澳廟口米糕

米糕 $35

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17-2號

非常傳統的南部米糕,小小一碗35塊銅板價,配料相當豐富,還有一整顆滷蛋,米糕的口感相當Q彈,搭配上清爽的小黃瓜,以及香酥的魚鬆,整體吃下來相當有飽足感,口味也很不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atural 天然.手作

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29號

隱藏版 $120

來到南方澳必吃的冰淇淋,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樣,又以新鮮水果的口味最受歡迎,除了基本的霜淇淋之外,店內還有一款隱藏版,滿滿一杯新鮮的水果冰沙,上頭配上當日限定的霜淇淋口味,清爽、綿密兩種口感一次滿足!不過要提醒大家,這家冰店只在暑假期間天天販售,11~3月僅假日供應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六家南方澳美食,是不是內心蠢蠢欲動啦,找個天氣晴朗的休假日,揪團來去南方澳玩耍看美景吃美食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Natural 天然手作 #We Cafe'我們的海灣 #刨冰 #南方澳 #南方澳廟口米糕 #南方澳美食 #南方澳金媽祖廟口手打綿綿冰 #叄三SanSan #宜蘭美食 #東部美食 #水果冰沙 #海景咖啡廳 #海景餐廳 #無名蝦餅店 #米糕 #綿綿冰 #蘇澳美食 #金媽祖廟 #鯖蔥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