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與創新的合併,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TOP7,必吃私房好料報你知!

1 / 2

在市場旁的友愛街,有當地的傳統美食,也有許多新創店家在此開店,形成一區有各式風格餐廳的友愛町,也是第一次去台南的許多人不會知道的私房景點之一,可以發現優質宵夜,也能吃到外國少見甜點,新舊融合,魅力加倍,一起體驗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台南

 

鹹食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耐心有限(暫時關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4-1號

蒸蛋湯 $40 / 肉燥飯 $30 / 彈跳肉皮 $25

編輯推薦:★★★★

標榜「耐心有限,美味無限!」只有闆娘一人作業,人多時真的要耐心等候,但依舊吸引不少饕客來踩點,人氣必點的就是蒸蛋湯,蛋很滑嫩湯頭也很清爽,裡頭還有些許香菇肉末,平凡簡單的滋味,來的人都會點上一顆,米糕則是吃起來粒粒分明,配上鹹香肉燥.肉鬆.土豆和小黃瓜,整碗吃著也是滿足,愛吃辣的還可以點辣燥飯,另外彈跳肉皮也是Q彈有嚼勁,滷的很夠味,不妨也點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郭家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7號

肉粽 $45 / 味增湯 $10

編輯推薦:★★★★★

甜味十分濃厚的粽子,長糯米吸飽肉汁與鹹蛋黃香氣,餡料樸實味道卻能吃出一手好功夫,這就是在地有七十年的職人手藝,熱氣翻騰的粽子從葉子剝開後,迅速淋上醬汁,撒上花生粉、芫荽,甘甜入口香氣十足,配上軟糯的米飯和鹹香肉塊,一種屬於台南的味道就在這裡。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三姐便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式便當 $價格不固定

編輯推薦:★★★

台灣的驕傲台式便當,在友愛市場旁的三姐便當,分量多不說,臨近中午就能看到許多熟客陸陸續續光臨,配菜種類超多,可以選擇自己夾取或是老闆選菜,炸物主菜都是現炸,尤其是排骨,麵皮酥脆薄度剛好,撒上胡椒鹽提味,單買也很誘人,免費的附湯用大骨熬煮,清爽營養,中午開始賣完為止,大家要吃可別太晚!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Musa thai Cuisine 泰國料理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泰式辣炒豬肉 $235

編輯推薦:★★★

吃船麵不用跑泰國,台南就有最正宗的平價船麵,剛開幕沒多久的Musa,木質調的溫暖裝潢,加上特色菜單,吸引了不少人嘗鮮,料理實力也很在線,初次來可以直接品嚐招牌的黑湯船麵,湯頭使用大骨和多種香料、中藥熬煮,形成深色的濃郁湯頭,藥材香味帶有淡淡的酸,麵條有多種選擇,整碗順口之外跟泰國菜的酸辣也很搭,現場還有豆芽菜跟九層塔不限量取用,湯頭不夠也可以再加,喜歡異國料理別錯過!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小杜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43號

意麵(小) $50 / 骨肉湯 $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宵夜場專屬的老字號意麵,用傳統豬油和肉燥作為醬料基底,將Q彈麵條燙後撈起,在還未冷卻時利用熱度,將醬料與麵條混和均勻,每一口都帶有熟悉的古早味,還會在上頭放上幾片鮮嫩豬肉,很划算!也推薦每日限量骨肉湯,骨肉份量多,軟骨爽脆,湯頭舒適,跟意麵搭配正好。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傳承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93號

各式滷味 $價格不定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第一家熱滷味創始店,在地經營超過四十七年,光聽到這兩個頭銜,又是宵夜最佳良伴,怎麼能不吃吃看!這家湯頭選用大量中藥材與水果調味,香氣濃郁,但不會死鹹,如果在天冷喝湯還能有滿足的暖胃感,食材選項高達七十幾種,只要能想到幾乎都有,烹煮講究,老闆堅持讓每一項食材都入味,但維持著新鮮口感,經過兩次下鍋,讓食材能夠有雙重美味,有許多隱藏版食材,可遇不可求,還有季節限定的冰滷味,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甜食

台南友愛街美食推薦:Barista Ray Coffee

芭樂黑咖啡 $90

編輯推薦:★★★★★

隱藏在台南美術館二館旁的咖啡店,具有俐落設計與潔白外牆的小店,靠著有品味的咖啡選品,冠軍店主的巧手拉花,吸引大群饕客上門,推薦近期新品芭樂黑咖啡,不像一般黑咖啡較為苦澀,加入芭樂後多了一陣水果特殊的微甜,撒上甘草粉香氣撲鼻,外觀優雅,顛覆黑咖啡的刻板印象,讓初次嘗試者很好入口,價格親民,也很推薦熱飲類的,會擁有老闆的精美拉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友愛町,美食界臥虎藏龍,隨便一間都是二十年起跳的老店,台南人才知道的好料,這篇不藏私,還幫你依照結束營業時間的早晚排好好,從早到晚照著吃,變身友愛街達人。

撰稿編輯#白函

PopYummy/撰文報導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南國華街美食推薦

👉台南人氣甜點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必吃人氣小吃餐廳

#Barista_ray #Musa泰國船麵 #三姐便當 #傳承滷味(五福真魯味) #台南友愛街 #台南宵夜 #台南美食 #小杜意麵 #耐心有限公司feat 摩登小吃部 #觀光城友愛夜食堂 #郭家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