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台北大稻埕美食,盤點8間永樂市場美食,澎湃的道地好料都在這!

1 / 2

每到假日或是過年過節,大稻埕迪化街都是不少人會去的地方,走走逛逛的同時當然少不了要吃美食,除了巷弄內的老字號美食,位在台北霞海城隍廟旁的永樂市場,也是有很多隱藏版美味,編輯就一次特搜8間激推的人氣美食,滿滿的台灣味等你來體驗!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漁匠甘霖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甘霖海鮮丼 $400/ 鮭魚丼(肚子) $300

編輯推薦:★★★★★

喜歡海鮮丼飯的朋友,來到永樂市場可別錯過!位在人氣丸隆生魚行斜對面,食材新鮮又好吃吸引不少人來,餐點都會附上味噌湯,滿兩百元就能免費續飯續湯! 他們家的醋飯不會太酸,粒粒分明有彈性的口感配上軟綿的生魚片,相當有層次,如果不敢吃生的還有炙燒丼可以選,想要更有驚喜,依每日漁貨來變化的隱藏版丼很適合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丸隆生魚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一樓內 攤號1418)

綜合生魚片 $320/生魚握壽司 $220

編輯推薦:★★★★★

要說永樂市場中的排隊人潮,他們家說第二那沒人敢說第一吧?從事漁貨批發的老闆,保證漁貨都是尚新鮮的~綜合生魚片約有12片,怕會不飽的可以點一份8貫的握壽司,基本上生魚片都切得蠻厚的, 配醋飯吃很不錯,不少人推要點花壽司,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重點是內用有滿滿料的味增湯可以無限續,這麼划算不吃不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老竹子三發包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奶黃千層派 $25/芋泥千層派 $25

編輯推薦:★★★★

這麼浮誇的包子外型,吸睛的讓人忍不住想嚐嚐!隱藏在永樂市場裡頭的人氣包子店,最受注目的就是千層派啦~光是一層層的餡料就很滿足,價格也很佛心來者,口味上有奶黃、芋泥、紅豆綠豆三種,基本上味道不會過重到壓過麵粉本身的香,口感扎實一顆吃下會飽,不管是早餐或下午點心來一顆都很讚。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永樂米苔目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11號

米苔目 $45(大)/ $35(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一間大稻埕的排隊美食,來這想吃乾或湯的米苔目都行,吃完還能無限加大骨湯! 帶點油蔥和韭菜香的米苔目,配上嘴邊肉、豬皮、油豆腐、菜頭…一堆小菜絕對讓你吃得飽飽,平價的美味不僅累積很多再訪n次的老顧客,更吸引日本韓國客來朝聖,改天就來永樂吃米苔目當早餐,開啟有能量的一天。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民樂旗魚米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3號

旗魚粉湯 $60(大)/ $40(小)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光看戶外座位人潮不斷就知道,是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加了旗魚熬煮的湯頭很是鮮美,米粉吸飽湯汁讓每口都很有味道,據說內行人還會在米粉湯加豬油渣(筆記起來~)香氣和口感升級,記得別忘了要點炸物來配,炸豆腐、紅燒肉、天婦羅都是人氣王,很多人一點就是一大桌,下次就來這坐在路邊享用簡單的傳統味吧!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永樂雞捲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178號

雞捲 $85/紅燒肉三層 $60

編輯推薦:★★★

覺得便當的雞捲不好吃,那你得試試永樂雞捲大王!傳承四代的百年好味道,網友表示有在吃雞肉捲的錯覺,此外紅燒肉也很推,還能選要三層肉或松阪肉,一份吃下絕對很有飽足感,香菇肉粥的米粒熬得很透很有香氣,羹湯的料也不錯多,隱藏在小巷的老字號美味等你來吃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佳興魚丸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

福州魚丸湯 $65

編輯推薦:★★★

看到一大鍋浮起的魚丸,是不是超療癒的!他們家的魚丸是用鯊魚肉加上魚漿製成的,口感Q彈咬下還會爆肉汁,好滋味吸引不少老饕和日本人來訪~除了招牌魚丸,香菇貢丸也不錯脆,如果你喜歡嚼勁點可以點魚皮湯,而除了湯品也別忘了來碗麵,不管是香醋乾冬粉或乾麵都是不錯選擇,改天來迪化街不妨來吃個魚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稻埕永樂市場美食:賣麵炎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乾(湯)麵 $20/紅燒肉 $50

編輯推薦:★★★★★

這家應該是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店,別看他一間小麵攤,可是有米其林推薦呢!人氣品項的鯊魚煙、紅燒肉和白斬雞:鯊魚煙據說很快就完售、想吃的朋友要早點來,紅燒肉炸的酥脆油脂也剛剛好、沾辣醬吃很對味,白斬雞份量很夠、想要吃嫩一點可以點雞腿,如果想重口味點,那豬肝可以試試看~總之一碗20元的切仔麵就很值得來排隊吃,配上各式小菜ㄧ餐就是這麼簡單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道地美食,口水一定流了不少吧?改天來到大稻埕不妨也去永樂市場逛逛,再順便吃一家好料填飽肚子吧!

撰文編輯#小zoe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捷運大橋頭站美食推薦

👉大稻埕必訪清單

👉精選大稻埕美食

#丸隆生魚行 #佳興魚丸店 #大稻埕美食 #民樂旗魚米粉湯 #永樂市場美食 #永樂米苔目 #永樂雞捲大王 #漁匠甘霖 #老竹子三發包子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