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南宵夜特輯,精選台南人氣宵夜TOP8,夜貓子不用怕肚子餓!

1 / 1

台南宵夜四處有,不論哪個時段去覓食,都會有各種好料等著你,簡直是美食愛好者的天堂,這篇幫你挑出幾家到台南必吃的宵夜,讓你知道在地臺南人晚上都吃什麼?從像正餐吃到撐的居酒屋、日式丼飯,也有帶著走隨處吃的刈包、滷味,讓你夜晚不愁要吃啥!每一家都不踩雷!

 

台南宵夜推薦:中西區

台南宵夜推薦:『碳饅堡』豆漿宵夜早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19:00–02:00(週日公休)

冰火碳饅堡 $40

編輯推薦:★★★★★

聽過冰火菠蘿油有聽過冰火碳饅堡嗎?饅頭本身的麵粉香味,經過炭火烘烤後,散發出濃郁炭香,外皮變得酥脆帶有焦焦邊緣,趁熱夾進大片奶油,奶油因為是冰的,外層稍微融化進饅頭內,內裏冰涼,一口咬下兩者超搭,喜歡吃更甜的人,建議可以加十元加煉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餓男食堂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華街22號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00–22:00(週六週日)、週二公休

鮭魚丁丼 $400/骰子海陸丼 $450

編輯推薦:★★★★★

以巨無霸海鮮丼和新鮮漁貨聞名的餓男食堂,原本也是餐車做到有店面,就知道實力多雄厚,像是炙燒鮭魚拼盤,一盒總共有五十貫,分別有原味、焦糖、明太子、蜂蜜芥末以及起司,口味豐富鮭魚厚度很實在,富有油脂的魚肉配上上炙燒到融化的配料,鮭魚控真的會受不了!找朋友一起很划算,大拼盤都需要提前預訂喔!如果想吃小份量這家也有各種丼飯可以隨意搭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老厝一九三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北門路一段51巷27號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01:00

豬油拌飯 $40

編輯推薦:★★★

假日高朋滿座,沒預約真的會等很久的台式居酒屋,整間店鋪開在隱密小巷的三合院中,雖然外頭路上很偏僻,但別氣餒往巷子裡走進去,就能聞到陣陣碳烤香味了,菜單種類很多,必點的是豬油拌飯,完全抓到南部精隨阿!煮到稍微黏膩的白飯,淋上鹹甜十足醬油膏,打上一顆新鮮蛋黃,戳破拌開,一口一口很下飯,再搭上碳烤蔬菜、肉類,一杯冰涼啤酒,真的是太幸福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富鴻魚肚小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5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肉燥飯(大) $50/煎魚肚(小) $120/煎魚腸(大) $160/魚皮湯(大) $100

編輯推薦:★★★★

在台南經營許久的老味道,每天從夜晚營業至清晨,東西好吃價格也十分划算,很適合一家子來吃,尤其像是煎魚腸,在其他店很少看到,腸子處理乾淨後,煎到微乾有一絲焦香,配上甜甜薑片,扒上一大口肉燥飯,盛一口鮮美魚湯和煎到恰恰的魚肚,從頭到腳都幸福起來,另外提醒大家魚腸是限,量很容易沒有大家要趁早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峯,懷舊滷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7號

營業時間:16:30–22:30(週三至週五)、11:20–14:00/16:30–22:30(週五至週日)、週二公休

未標價滷味 $25 / 冰糖鴨翅(隻) $30 / 燉滷雞腿(隻) $40

編輯推薦:★★★★

位於永樂市場旁,夜晚才開始營業的懷舊滷味攤,每一樣滷味都是二十五元,原味就十分好吃,但跟別家不同的是他們還能升級為三杯口味,加四十元老闆就會用大鐵鍋,加上九層塔、黑麻油、朝天椒等等大火快炒,許多饕客都是被這濃郁的三杯口味吸引而來,打開紙盒後滿滿的麻油香氣撲鼻,而且挑十樣送一樣,不挑滿整個對不起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東區

台南宵夜推薦:一點刈包

地址:台南市東區小東路156號

營業時間:21:30–04:30

刈包 $35

編輯推薦:★★★★

只要去過台南都知道的一點刈包,刈包內的滷肉肥瘦適中,配上酸菜跟小黃瓜增添爽口,就算整個吃完也不會膩,而且一個只要三十元超佛心,加荷包蛋也只要五元!蛋餅也可以點,是屬於粉漿口感的軟嫩蛋餅,雖然這家平價很兩極,但就是一種大家都會懷念的老口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府城騷烤家

地址:台南市東區前鋒路122號

營業時間:18:00–01:00(週二公休)

巨無霸豬油拌飯 $160/炭烤紅蟳(隻) $400

編輯推薦:★★★★

距離台南後火車站非常近的燒烤店,之前推出雙蛋黃豬油拌飯,這次直接做成米奇造型,三顆蛋黃一起來,濃郁度直接乘三倍,淋上熱呼呼豬油,罪惡感滿點,但爽感破表!還有他們家的炭烤紅蟳,打開蟹殼滿滿濃郁蟹膏,鮮甜滋味難忘懷,隱藏吃法就是可以把蟹膏鋪在拌飯四周一起吃,美味加倍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宵夜推薦:永康區

台南宵夜推薦:福吉串炸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418號

營業時間:16:00–00:00(週二公休)

雞腿肉 $25 / 豬里肌 $25 / 培根鳥蛋 $35 / 廣島牡蠣 $40

編輯推薦:★★★★

想吃炸串不用跑日本,台南就有啦!近年才開幕的福吉炸串,食材新鮮油炸的油質也很乾淨,食材裹上粉下鍋炸至金黃,最重要的沾醬也頗豐富,有三種分別是日式醬油、辣味噌醬、酸甜梅醬,爽脆外皮沾上濃稠醬汁,也因為高溫油炸的關係,食材原味瞬間鎖住,一咬都會爆汁的那種!買回家追劇真的是太適合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地區不會太大,卻各個都是美食集中地,值得一去再去的旅遊寶地,趁放假時,來體驗台南夜生活,宵夜食起來!

撰稿編輯#白函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南人氣美食推薦

👉台南人氣甜點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伴手禮推薦

👉台中宵夜美食人氣

#一點刈包 #台南宵夜 #台南美食 #富鴻魚肚小吃 #府城騷烤家 #懷舊冰糖滷味 #碳饅堡 #碳饅堡豆漿宵夜早點 #福吉串炸 #老厝一九三三 #餓男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