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美食特輯,盤點澎湖馬公8間人氣美食,這個暑假衝一波了啦!

1 / 2

轉文編輯#小zoe

近來國內旅遊當道,離島更是不少人的出遊首選,大家是否也跟上這波報復出遊的流行? 而說起離島,編輯就想起當年大學熱血參加了澎湖服務隊,有的小遺憾就是沒有好好觀光和吃遍澎湖的美食…所以決定就為大家整理一下清單,選出了8間澎湖馬公的美食,給要來澎湖玩的朋友參考啦~這個夏天別留下遺憾,旅遊觀光的同時也要盡情吃喝!

 

 

古早味禾豐雞蛋糕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北辰街1號

雞蛋糕 6條 $30

這家有30年的古早味雞蛋糕,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外觀看似簡單的長條(編輯乍看以為是韓國的辣炒年糕串)熱熱吃的雞蛋糕外皮酥脆,裡頭是帶有空氣感那種,吃起來不會太厚實,是鬆軟又香甜的好味道,想要外皮更脆點也能叫老闆幫忙烤焦一些,買回家冷掉再回烤過也是一樣酥脆好吃,下次來澎湖別忘了來一包香噴噴的雞蛋糕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玉冠嫩仙草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號

翡翠嫩仙草綜合冰$55/ 手握嫩仙草冰 $70

來澎湖再忙也會吃的一家人氣店,他們家的仙草幾乎整碗都是料啊!仙草凍很大塊,上頭還加滿了粉圓、芋圓、地瓜圓,西米露以及各式豆類,如此澎湃的份量,喜歡咀嚼的朋友絕對要試,而浮誇的嫩仙草刨冰,基底冰是使用仙草冰磚,所以每口都能吃到仙草清香,配料當然也是給好給滿,堆成山的仙草冰建議和朋友一起分食,另外還有手握仙草冰,可愛的設計讓你能邊走邊吃真的很讚呢!

 

藍媽媽仙草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47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仙草凍 $45 /綜合仙草凍 $50

又是一家俗擱大碗的店,招牌的仙草冰是直接用仙草汁製成冰磚,再刨成細緻的挫冰,整個吃起來超清涼的~仙草凍部分吃起來不會太甜,只要多五塊就能升級成綜合仙草凍,有芋圓、珍珠、綠豆、紅豆、花豆..等近七種料,還附上一顆奶球,整個超划算不點太可惜了,夏天就要來碗仙草冰冷卻自己一下。

澎湖郵局口蔥油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明路45號

蔥油餅$30/單蛋$35/雙蛋$45

說到澎湖的排隊美食,就不能不提這家蔥油餅,可以選擇加蛋不加蛋,老闆的手一直炸餅沒在停啊,桌上放有醬料、辣椒、蒜泥和小黃瓜絲等,想吃多少就自己斟酌,油炸過的外皮口感很酥脆,不過可能是現炸好的會有點油,建議配小黃瓜絲吃才不會太油膩,喜歡重口味的也別忘了把辣椒和蒜泥加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食堂海鮮蒸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81號

雙人套餐$700

來澎湖一定要吃海鮮啊!就要用蒸的才能吃到海鮮最原始的鮮味,而且來這不用一群人,1-2人也能吃海鮮蒸鍋,鍋上撲滿澎湖牡蠣、蛤蠣、小卷、絲瓜、白蝦…可說是各種痛風好料都有,也能加點龍蝦、螃蟹、花枝等海味,最後吃完店家會來幫你煮粥,也有麵線可以選,煮的時候再加蛋跟海菜讓整個湯頭喝起來更鮮甜,這樣一餐下來絕對很飽有滿足。

小貳.tw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新復路二巷16之1

海燕窩 $50 /海燕窩+檸檬$60

走在路上拿著這袋絕對會是焦點!隱藏在全台最老眷村的飲料店,網友分享招牌的海燕窩喝起來有點像檸檬愛玉,整體甜度不高,就是適合夏天喝的清爽好滋味,另一款仙人掌冰沙也很特別,據說會有黏黏的口感,期待大家喝到時的反應,下次來這除了走走拍照,也別忘了來一袋飲料解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鐘記燒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干貝蔥蛋加油條燒餅 $75/叉燒豬蔥蛋加起司燒餅 $60

文康街很夯的早餐,外層酥脆內層有嚼勁的燒餅,讓不少人吃過都念念不忘!單純的燒餅油條就可以吃到麵粉香氣,再加個蔥蛋或叉燒豬肉更有味道和層次,飽足感也瞬間up!招牌的干貝蔥蛋油條口味,干貝其實是鹹香干貝醬,找不到干貝可別以為店家騙人~起司控的這裡也有起司能滿足你,因為人真的很多,想吃需要耐心排隊、等待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北新橋牛雜湯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牛雜湯 $110/餡餅 $20

一樣是位在文康街的人氣店,記得進店先找座位再去點餐,招牌牛雜湯中不管是牛肚.牛腱.牛舌等都燉煮的非常軟嫩,湯頭是微清淡的牛骨湯帶點油花口感,搭配薑絲、蔥去腥算是甘甜,不敢吃內臟的有牛肉湯,現切的薄片生牛肉直接高湯淋上汆燙,單純的清甜味一早喝最對味,當然肉包和餡餅也是必點來配的。

福牡蠣屋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興路73號⠀

蒸牡蠣$160/招牌牡蠣飯 $80/牡蠣手卷 $45

愛吃牡蠣的朋友有福了,這家根本專門為你們開的~不管是蒸牡蠣、炸牡蠣、牡蠣飯…每一款都很出色,蒸牡蠣每個大又飽滿,店家還會很貼心的把殼都開,只要動嘴享受吃就好,牌牡蠣飯的特製牡蠣醬汁,是甜又帶點微辣很下飯,另外也有干貝飯,不過XO醬味比較為突出,想要清爽點手卷是好選擇,裡面包有高麗菜絲和蘆筍,一口吃掉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的澎湖美食,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想衝一波?心動不如趕快心動,帶著編輯名單到澎湖踩點,和親朋好友一起大吃特吃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北新橋牛雜湯 #小貳two #澎湖美食 #澎湖郵局口蔥油餅 #澎湖馬公美食 #玉冠嫩仙草 #福牡蠣屋 #藍媽媽仙草店 #鐘記燒餅 #鮮食堂海鮮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