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一級戰區,特選公益路11間人氣餐廳,讓你從早到晚吃不停!

1 / 2

撰稿編輯#白函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台中公益路上的美食一條街,那裡是台中美食的一級戰場,各式各樣的餐廳滿佈,讓人眼花撩亂不知道如何選擇,這篇挑出各種餐廳類型,讓你第一次去公益路直接下好離手,從三餐到下午茶、宵夜通通攻略,每一家都好好食啊!

 

滬舍餘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鮮肉&翡翠生煎綜合$170 (10個)/蝦仁雞脯燒賣$210元(8個)

道地的上海小館,專門製作各式各樣的上海小點,其中翡翠生煎包跟蝦仁燒賣最出名,生煎包小巧一個,煎到底部發焦,吃下去皮質軟糯有彈性,重點是湯汁整個爆炸多,咬的時候請小心很容易濺出,韭菜餡料滿滿,蝦仁燒賣也是上頭放一蝦仁,裡面還有一個,蝦仁彈牙飽滿,肉餡也調製的剛好,喜歡吃傳統麵食的話很推薦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益麵攤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2號

海鮮麵$90

公益路宵夜場霸主,從午餐賣到宵夜的公益麵攤,除了各式滷味小菜好食,海鮮麵很推薦,湯底以蔬菜為主加入各種海鮮,像是蝦仁、豬肝、花枝和蚵仔、魷魚,湯頭增加誘人海鮮鮮味,淋上肉燥後,油脂為整碗麵添加滑順度,清淡中又鹹香適中,一碗麵下去當宵夜超適合,飽足感壤你好眠到天亮。

RÊVE Café 黑浮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9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式油封鴨腿奶油牛肝蕈燉飯$380

在高雄很火紅的黑浮咖啡在台中也有分店啦!北部的朋友不用跑太遠也能品嚐到頗具水準的國外料理,整體風格走輕工業,明亮度十足,空間很大不會有擁擠感,家具選擇也有質感,不管是朋友、家人甚至是情人聚餐都很適合,餐點推薦法式油封鴨腿奶油牛肝蕈燉飯,雖然是鴨肉卻完全不會柴,反而是以鮮嫩、多汁加上鴨皮的脆,在嘴中留下印象,飯的部分奶油跟牛肝蕈的味道蠻濃的,保留白飯粒粒分明的外觀卻足夠軟爛。

RUMcaf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07號

綜合野莓薄餅$250

剛開幕不久的RUMcafe,以使用大量北歐感特色家具聞名,藍白相間的裝潢中,可以發現各種精緻家具組成的好拍角落,在這家咖啡廳裡不管坐在什麼位置都能有新感受,推薦少見的綜合野莓薄餅,如同千層蛋糕的薄餅,中間夾層有各種水果切片,鮮奶油純度夠很清爽,與薄餅沾起一同享用,邊緣酥酥千層口感豐富,水果夾餡酸甜,很值得為了它走一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笈壽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號

鮭魚握壽司$48(兩貫)

平價消費高級享受,從充滿時尚感的外觀,清水模混和溫暖木色,還有接待員的良好服務,一定以為這家超級貴!但其實這間壽司最便宜的只要三十五元,就算是十貫的綜合套餐也只要不到台幣三百元,便宜就算了!壽司品質也是很有保證,魚貨新鮮,白飯也沒有冷凍過的乾燥感,像是玉子燒等等副食,製作的品質也良好,愛壽司又想省荷包這間準沒錯!

 

無為草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客家橙汁燻鴨套餐 $270

公益路上的世外桃源,從神秘的大門走進,怎麼也想不到的小橋流水,和古色古香的水中涼亭一一在眼前浮現,白天和夜晚各有風情,是一間非常漂亮的景觀餐廳,也很適合帶喜歡傳統建築的長輩來,每一份定食大多落在三百元左右,有主菜和三份小菜、一份湯跟甜點,中規中矩的台式菜色,算是CP值頗高,吃美食賞美景!

 

紅巢燒肉工房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836號

牛豚海鮮套餐$1880(2人)

低調的日式裝潢,隱私性很高,每一個座位都有隔間,採用無煙燒烤不會吃完出來一身燒肉味,從一開始送上的柴魚高湯,一直到沙拉和肉類,都非常美味,高湯喝得出熬煮許久,清甜且香氣逼人,每一項肉品放上烤盤後油花滋滋作響,沾上特製醬汁,肉的甜味直接迸出,雖然價格小高,偶而吃一次還是很可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常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42號

低消費 $288(人)

這家火鍋主推中式經典鍋品,像是麻辣鍋和高粱酸菜白肉鍋是比較多人會點的湯底,這家麻辣鍋比起辣味更重麻味,屬於中辣程度,不敢吃很辣的人也可以試試,高粱酸菜白肉鍋則是蠻讓人驚艷,酸味足夠加上高梁酒的獨特香氣,越吃越上癮!尤其是蔬菜煮過之後會在湯裡留下甜味精華,喝一碗這時的高湯,味蕾直接打滿分,烏梅汁也是喝到飽,湯底吃不完還能打包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肉風間 Kazama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71-1號

兩人套餐$2000到2800

這家招牌比較隱密,遠遠看到掛有魔法旗幟的門口就是啦,這間燒肉十分低調,幾乎是饕客才會知道,全店使用美國1855安格斯黑牛Prime級或是頂尖9A級澳洲和牛,兩種等級根本肉類中的皇帝等級,烤出來入口直接是融化在嘴巴裡的程度了,油花分布均勻,單吃肉的原味就驚豔,桌邊服務也很貼心,比較難烤的肉,服務生也會幫你弄到好,不用怕失手。

 

台中松香爌肉飯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7號

爌肉飯$45(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宵夜場再次出動,晚上九點開始營業到早上五點半,小小一攤在騎樓下生意非常火熱,推薦必點爌肉飯,有三種肉可以選擇分別是全瘦、三層跟腿庫,如果想吃不瘦不肥可以選擇腿庫,雖然只是白飯配滷肉,但以宵夜來說能吃到熱食就十分感人,滷汁澆在白飯上,大咬一口腿庫,肉因為燉到軟爛很好咬開,在配上白飯一起,吃完飽足感很夠,小菜建議可以點地瓜葉,蒜味解膩。

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三寶麵$258

這間麵店以低奢華的百元麵品出名,像是午餐只要一百出頭就能吃到,但從外觀以及品質來看絕對不止這個價,湯頭多以麻辣為主,有點像是迷你版的麻辣鍋,花椒味稍重但整體的香、麻、辣都很到味,麵條屬於勁道類型,肉類的量適中,而且免服務費,CP值很高!

公益路上美食一籮筐,高級食材平價美食通通有,只怕你不來沒有吃不到,好食餐廳任你挑,想吃什麼通通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Yummy/撰文報導

#RÊVECafé黑浮咖啡 #RUMcafe #一笈壽司 #公益路 #公益路美食 #公益麵攤 #台中公益路 #台中松香爌肉飯 #台中美食 #太初麵食 #滬舍餘味 #無為草堂 #燒肉風間Kazama #紅巢燒肉工房 #美食一級戰區 #老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