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商圈一次帶你看完!超便宜又好吃的「小吃名店攻略」

1 / 1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當地美食,這次要帶大家來逛逛公館商圈,越來越繁榮的公館,卻隱藏了很多平價美食或老店,這些可是在地人都大推,外地人必去的一些名店喔

#龍潭豆花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9號

整店只賣一個口味,就是花生豆花,但卻抓住了當地老顧客和年輕人的胃,單一品項屹立不了這麼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傳統古早味的豆花帶點焦香味,味道不死甜,這些原因都讓它值得成為公館必吃的原因。

 

#藍家割包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到割包就不能略過這家了,這家割包名氣可高了,肉的部分可以選要瘦、偏瘦、綜合、偏肥、肥,五種可選擇!吃過的都說讚,正餐時間可是要排隊的名店喔,然後他們的玉米排骨湯或四神湯記得一定也要點來喝一下才是內行啦!

#公館鴉片粉圓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炎炎夏日最適合一碗冰品消暑一下,滿滿如珍珠般的粉圓光視覺就讓人震撼!喜歡多口感的,可以選三圓冰,裡面有鴉片粉圓、芋圓和地瓜圓,口感超Q,黑糖水的香氣非常香醇!簡單的古早味,但是簡單卻帶給人滿滿的幸福。

 

#陳三鼎黑糖青蛙撞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2號

這家就在藍家割包對面,主要販售黑糖青蛙撞奶,但也有賣仙草、愛玉、綠豆等,不含奶精和茶,完全使用黑糖的作法讓不少人有兩極化的反應,喜歡的很喜歡他濃濃的奶香與黑糖香,但也聽到不少人表示太甜了!但以他的名氣來說絕對是公館必嚐之一啦。

 

#得記麻辣鴨血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這家就在上面提到的鴉片粉圓旁邊,這家也是我的口袋必吃名單,每次去公館不知道吃什麼,就會走進這家店,販賣各種麻辣鴨血、豆腐、腸旺,都可以選擇辣度,然後一定要點一碗白飯配,喜歡泡麵的也可以點泡麵喔!這兩個都很搭,豆腐和鴨血超級入味,非常好吃,鴨血嫩的不像話!大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興隆手工涼麵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33巷1號

口味眾多的涼麵店,建議可從基本的開始點,比如綜合涼麵就不錯,炸醬加麻醬兩者搭在一起配上Q彈的手工涼麵,就是一大享受!想吃特別口味的話,番茄莎莎醬是大受好評的特殊口味喔~最後內行必點臭豆腐,外酥內嫩還會噴汁,難怪每桌都有點。

 

#劉家水煎包

100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89號

可以選擇肉、高麗菜或韭菜,三種都廣受好評,料包的很多,味道很夠味,鹹但不死鹹,高麗菜吃的到鮮甜,肉吃的到肉汁與它的紮實感,一個才$15,真的平價美味非他莫屬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價的美味之所以可以更讓人感到幸福,可能就是因為那份人情味與古早味吧,雖然很多其實都是排隊名店,但有去公館的話,就一起為了它排個隊吧!

 

撰文報導 © Popyummy 波波發胖

#公館商圈 #台北 #在地小吃 #好吃推薦 #平價美食 #發胖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