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滋味,盤點台灣6家老字號蛋糕店,承載著每一代的幸福記憶!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吃膩了華麗精緻的甜點嗎?今天編輯要來推薦幾間在台灣人心中具有經典地位的蛋糕店,沒有像現在新開發的甜點具有華麗外貌,卻都有好口碑的美味與一代一代傳下來的好手藝,能夠從他們做出的蛋糕中感受到真材實料的食材,以及老師傅的用心製作,跟著清單一路吃,每天下午來一份甜甜好滋味!

加福奇士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72號

起酥蛋糕$560(大盒)/$280(小盒)

位於大稻埕旁的起酥蛋糕,外皮酥皮帶有些許厚度,烤到變的厚實酥脆,帶有奶油的鹹香超級涮嘴,海綿蛋糕本體細膩幾乎看不到氣孔,口感非常濕潤,跟酥皮搭在一起,酥酥綿綿,還沒回過神蛋糕就會一片片消失,如果怕太油膩,也可以買回家後稍微用烤箱加熱就能回到剛出爐的美味喔!

巴堂蜂蜜蛋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蜂蜜蛋糕$310(12公分x25公分)

從民國63年營業至今,傳承自日本的好滋味,實在口感的蜂蜜蛋糕,帶有蜂蜜真實的甜味與香氣,蜂蜜自然的甜度跟蛋糕體很好的相融,屬於越嚼越香的類型,也因為蜂蜜佔材料的大多數,很多不愛甜食者也是大推這家蜂蜜蛋糕,他們家分很多種尺寸,編輯偷偷說310元的最划算。

 

台中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88號

長崎蛋糕 $260 /$320 /$520

整塊蛋糕只有使用雞蛋、麵粉、麥芽製成,每一塊蛋糕皆為當天現做,吃下去能夠嚐到濃郁雞蛋香,還有麥芽糖的醇厚香味不死甜的甜度,十分古早味的口感,鬆軟濕潤,雖然材料簡單卻非常容易上癮,蛋糕好吃,外觀也超適合送人,金閃閃的外盒讓人看了心情大好,編輯提醒可以先預訂,時間到了再去取貨就不用等太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淵明餅舖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12號

水蒸蛋糕$秤重賣

很少見的水蒸蛋糕使用麵粉、水、糖和蛋作為材料,使用水蒸方式製成,中見會夾上甜口味的紅豆泥、芋泥,或是鹹口味的魯肉,也因為不含有油脂,吃起來十分健康!綿密口感配上餡料咬下,能夠感受到蛋糕在嘴巴裡逐漸化開,帶有一絲甜味和獨有的麵粉香氣,中盒以上還能挑成綜合口味,甜鹹一次擁有!

 

旗山吉美香蕉蛋糕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蕉蛋糕 $35(一片)/$280(一盒八入)

在地人都知道的香蕉蛋糕,使用新鮮香蕉製作,光從剖面就能看到在蛋糕體滿滿的香蕉籽,新鮮的香蕉味也會在你吃下的剎那撲鼻而來,口感偏乾但能嘗到滿滿屬於水果的纖維感,份量也十分佛心,在吃的時候建議可以配個飲品,美味加倍!

 

寶珍香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9號

桂圓蛋糕$180(10入)

僅次一間絕無分店的桂圓蛋糕,小小一顆平淡無奇,吃下去真的很驚人,上層核桃滿滿吃下去的顆粒口感和香味,剛好綜合掉蛋糕體會有的膩味,蛋糕內線夾滿桂圓塊,每一口都能吃到多汁充滿甜味的桂圓,還有他們家新出的芋泥Q餅,同樣也傳承了內餡不手軟的風格,芋泥爆炸多,兩樣都推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幾家蛋糕店,靠著老字號的好味道,一代傳一代在無數人心中,都成為了無可取代的美食之一,這樣的經典還有甚麼理由不嚐嚐看呢!

#伴手禮 #加福奇士蛋糕 #古早味 #古早味蛋糕 #台中伴手禮 #台中坂神本鋪長崎蛋糕 #台北伴手禮 #台灣伴手禮 #台灣蛋糕店 #寶珍香 #巴堂蜂蜜蛋糕 #彰化伴手禮 #新竹伴手禮 #旗山吉美香蕉蛋糕 #淵明餅舖 #老字號蛋糕店 #老滋味 #高雄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