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美食來囉!精選9間銅板價人氣美食,不用百元就能吃到!

1 / 1

你是否也跟編輯一樣,來到台中就一定會去一中街!這裡不管是要買要吃,通通都能滿足你!不過身為美食天堂的一中街,好吃的太多也是個困擾,吃太多也會傷荷包…大家的心聲編輯都聽到了,今天就為大家挑選了9間人氣銅板美食,每間都是便宜又大碗,不知道吃什麼又或是口袋緊的朋友們,這篇還不快收藏起來!

甜食

一中街美食推薦:烤可愛 韓國棉花糖冰淇淋

棉花糖冰淇淋 $100

編輯推薦:★★★★★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35-1號(以前fashion pig 韓式熟成五花肉)

現在不用飛韓國居然也吃得到烤棉花糖冰淇淋了~一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抹茶跟巧克力的!老闆一樣還原韓國的恐龍噴槍幫棉花糖炙燒上色。冰淇淋的甜度雖然不高,但加上棉花糖外皮,稍微甜了些,建議可以搭配茶飲才不會太過甜膩呦!

 

一中街美食推薦:莊董粉行-冰粉藕粉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35號

桂花釀藕粉 $70/百香果冰粉 $70/大湖草莓冰粉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比果凍還要Q滑的冰粉在一中商圈也吃的到!也有人說冰粉的吃起來口感跟愛玉很相似~桶裝造型配料也是給好給滿,顏色看起來超繽紛,整桶吃完也是很有飽足感,夏日必須來上一桶的消暑聖品!

一中街美食推薦:老窗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20號

白糖粿$50

編輯推薦:★★★★

南部傳統小吃白糖粿在台中也吃得到!五顏六色的白糖粿更是吸引不少人排隊,一盒會有4個,可以單個口味也能做雙拼,紫地瓜、抹茶、花生、鐵觀音可可都是人氣口味,紫地瓜和花生推薦給喜歡甜的朋友,抹茶和鐵觀音則是較能吃出茶香味,趁熱吃是外酥內Q,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冷掉是比較有嚼勁,但也相當有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中街美食推薦:一中豐仁冰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街3巷4-6號

招牌豐仁冰$40/酸梅冰$25

編輯推薦:★★★★

豐仁冰是不少台中人的懷舊好味道,因為四季都有賣(冬天也不少人來吃)所以也有瘋人冰的稱號!將酸梅汁冰磚直接弄成剉冰,冰的顆粒口感細緻,單吃每一口都酸酸甜甜的,配上甜度高的牛奶冰淇淋跟蜜花豆,酸甜平衡的滋味,一吃就上癮,而且沁涼又消暑,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別錯過了。

 

鹹食

一中街美食推薦:路邊炸蝦天婦羅

地址: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37號 號 1號樓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軟殼蟹天婦羅 $80/招牌綜合天婦羅 $70

編輯推薦:★★★★★

銅板價cp值高的人氣炸物小店,可是逛一中街必吃的名單,現點現炸的海鮮讓人都想吃,第一次來當然就先點招牌綜合,裡頭有炸蝦、炸柳葉魚和四種野菜,真的超豐富~最吸睛的就屬將一整隻軟殼蟹拿去炸,炸至金黃酥脆、連殼都酥到能直接吃下肚,不要小看這樣一盒,手拿著邊逛邊吃,也是會飽的。

一中街美食推薦:三喜蛋餅

地址:台中市東區東光路64號

九層塔蛋餅$45/薯餅蛋餅 $40

編輯推薦:★★★★

喜歡古早味麵糊蛋餅的看過來!口感Q彈的餅皮配上自選內餡,內餡據說還高達十多種,因為太多了都想吃許多人就會一次點2種,一早這樣也吃得太豐盛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沾醬!大家推的雙醬就是醬油膏跟甜辣醬組合,而嗜辣的也有辣椒清醬可選,當然番茄醬也少不了,加點薯餅配剛剛好,小提醒蛋餅會加蔥花,不吃的朋友要先告知老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中街美食推薦:周湯包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52號(益民商圈內)

鮮蝦湯包 $70

編輯推薦:★★★★

下午3點開始賣的周湯包,現點現包的好味道累積不少人氣,光是看著蒸籠裡現蒸的湯包,就知道很新鮮啦~而且每顆都包進了一隻蝦,蝦的肉質很是彈牙,咬下皮更會流出精華的湯汁(要小心燙啊~)當然也少不了要和醬油、薑絲一起吃,一盒共有6顆,份量蠻足夠的,但朋友表示好吃到吃完還會想再來一盒。

一中街美食推薦:迷你一口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迷你一口臭豆腐$60

編輯推薦:★★★★

來夜市總是少不了台灣美食臭豆腐~這家不管內用或外帶,都要先排隊領取號碼牌點餐,一口一個剛剛好的迷你大小,份量就足夠讓你當一餐,咬下外皮薄而酥脆,裡頭會是軟嫩多汁,臭度當然也是有夠味啦,內行吃法就是戳洞再加入醬汁和泡菜,不過他們的泡菜口味偏淡,反而是蒜泥醬比較多人推,我還不淋好淋滿!

 

一中街美食推薦:胖子雞排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20號

雞排$60/雞丁$6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臭豆腐後再來份雞排吧!就位在一口臭豆腐隔壁的胖子雞排,據說是沒有台中人不知道的,熱門品項就屬雞排跟雞丁了(不喜歡啃骨頭的編輯當然選雞丁)而不管是哪個外皮都很酥脆,是像鹹酥雞那種麵衣體,肉質不乾柴、相當鮮嫩多汁,有網友表示把雞排拿起來它還會挺不直、一直想彎腰>

 

看完以上一中街美食,是不是很心動!百元就能吃到的美食,連荷包都開心呀~不管你是在地台中人還是來台中玩的,還不快踩點吃起來,如果你也有推薦的,也歡迎底下留言告訴大家

撰文編輯(#小zoe

 

延伸閱讀

👉別只知道太陽餅~2023台中必買伴手禮推薦TOP22,好吃到捨不得送人啊

👉手搖控看過來!台中飲料推薦|精選8家特色手搖店,讓你走到哪喝到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旱溪夜市美食推薦】號稱在地人最愛夜市,不私藏口袋名單大公開!

#一中必吃 #一中美食 #一中街美食 #一中豐仁冰 #三喜蛋餅 #上班小資族 #台中一中 #台中一中美食推薦 #台中夜市 #台中必吃 #台中美食 #周湯包 #學生族 #小肥搗灰 #白糖粿 #老窗 #胖子雞排 #路邊炸蝦天婦羅 #迷你一口臭豆腐 #銅板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