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推薦|不要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這幾間讓你從早吃到晚!

1 / 1

大家常常都會說新竹是美食沙漠,這次編輯就為大家整理了以下幾間連在地人都大推的小吃店,讓你去新竹玩也可以大飽口福,玩得開心也吃的開心!趕快跟著編輯把這幾家筆記下來,下次就跟著這篇吃起來吧。

 

新竹美食推薦:日遲DIDcoffee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62

季節銅鑼燒 $140/2

編輯推薦:★★★★★

超大顆的爆餡草莓銅鑼燒已經太犯規了!柔軟的外皮內餡夾著新鮮草莓及卡士達醬,卡士達口感非常滑順,跟草莓一起咬下層次豐富超幸福!季節限定的品項草莓控把握時間不要錯過啦~

 

新竹美食推薦:林家芋泥球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門街194-2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球 $35

編輯推薦:★★★★★

新竹城隍廟前大排長龍的必買超大顆芋泥球!每次人還沒到廟前,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在等待現捏現炸芋泥球的人龍!外皮酥脆裡頭內餡超飽滿,芋頭香味四溢,吃起來完全不膩口,芋頭控時間允許的話絕對不能錯過!

 

新竹美食推薦:Pizza Shalom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跟嘉豐七街路口

台式臭豆腐 $320/肉桂香蕉 $260

編輯推薦:★★★

喜歡露營的朋友看過來,這家新竹在地的搖燒pizza店,有別於美式的設計風格,店內的座位都是野外露營風,有露天的露營桌跟露營椅,也有設在帳篷內的用餐區,讓你在繁忙城市中也能體驗到露營的樂趣,店內的餐點主要都是pizza,口味多樣,常見的夏威夷海鮮通通有,當然也有一些是老闆獨家研發的特殊口味,像是番茄蜜餞、肉桂香蕉,以及最多人推薦的臭豆腐口味!他們家的臭豆腐特別的地方在於,也是利用窯烤的方式烹飪,香氣十足,搭配上臺式傳統泡菜跟辣椒,個人蠻喜歡的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吳廟口地瓜球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35號

小包 $30 / 大包 $50

編輯推薦:★★★★★

比一般市售的SIZE再大上許多的地瓜球,現炸拿到手熱騰騰的口感帶有Q勁,整體來說也比較偏紮實,油膩感也沒有太高,就算冷掉也沒有惱人的油耗味,個人很喜歡,下午茶或飯後來一包都很不錯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白色麥芽餅茯苓糕(米滋食舖)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麥芽餅/盒 $80

編輯推薦:★★★★

有沒有人跟編輯一樣很懷念這味啊?外殼脆脆的裡面裹著的是小時候最喜歡的麥芽糖,再搭配花生粒與香菜,口感上更多層次,本來以為香菜味會很搶戲,意外的不會整體也滿合拍的,甜度上也剛剛好,如果不敢吃香菜也可以跟老闆說一聲唷!

 

新竹美食推薦:安田麵屋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7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炙叉燒拉麵 $230 / 起士拉麵 $185

編輯推薦:★★★

位置就在新竹城隍廟附近,各款拉麵價格都很親民,份量跟配料也是給好給滿沒在跟你客氣的!身為起司控的編輯一看見起司拉麵就不猶豫的直接下手,果然沒讓人失望,超大片的起司加上起司粉的雙倍享受使整體味道更濃郁,麵條也是煮得軟硬度適中很有口感,還有炙叉燒拉麵也很推薦,叉燒一次來六片帶有炙燒後的焦香味,讓你一次吃個過癮啦!

 

新竹美食推薦:葉大粒粉圓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綜合粉圓 $45/大粒粉圓 $45/熱芋泥 $4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隍廟附近的葉大粒粉圓,傳統的手工粉圓帶一點香蕉油味,粉圓非常Q,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鳳梨這個配料,整體吃起來多一份酸甜古早味!除了內用的碗裝,也可以外帶杯裝!有人就外帶了一份鳳梨粉圓冰,等冰溶化之後,就變鳳梨粉圓冰沙,酸甜消暑!

但我其實是要介紹他們家的熱芋泥!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油蔥,既然是老闆推薦,那當然非加不可,芋泥吃起來完全是芋泥的原味,不會太甜,配上油蔥,鹹香鹹香的滋味很棒,推薦芋頭控們可以嘗試。

 

 

新竹美食推薦:河堤上的貓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33巷68號

玉荷冰茶 $50 / 咪·咕嚕嚕 $50/ 黑森林奶茶 $55 / 小方塊綠奶茶 $50

編輯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超人氣的在地飲料店,天藍色的招牌加上貓咪的LOGO非常吸睛,三不五時就大排長龍!他們家的小方塊是重點(但個人覺得那個應該就是粉角)招牌米咕嚕嚕有超級多料,奶茶裡面有大小珍珠+綠豆,整杯喝起來超級飽足,很適合喜歡嚼東西的珍珠控!

編輯個人喜歡玉荷冰茶,清爽的綠茶搭配椰果、小方塊很可以!但他們家的飲料偏甜,比較適合螞蟻人,編輯個人建議點無糖,因為配料都有甜度,這樣綜合起來喝剛剛好

 

新竹美食推薦:廟口鴨香飯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142號

鴨香飯 $65/鴨肉炒米粉 $9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大家來新竹真的是把鴨香飯當指標,所以還是報一下,每次經過都要排超久,外帶真的比較快,而且門口還有自動點餐機,很前衛啊,吃到就有種征服新竹的感覺,不過這間反應蠻兩極的,有的人說非常普通,也有人說是新竹最讚一定要點他們家的炒鴨血來配飯才行啊~

 

新竹美食推薦:機車豆花=好豆味豆花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廟前街1號

綜合豆花 $40

編輯推薦:★★★★★

傳統豆花配上糖水、薑汁冰沙,甜甜辣辣的滋味非常微妙!敢吃薑的一定要嚐嚐看,編輯點到兩球糖水的覺得有點過甜了!綜合豆花才$40,豆花非常綿密,配料豐富且份量十足,CP值非常高,喜歡吃豆花的人可以來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竹蓮肉圓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8號

肉圓/兩粒 $50

編輯推薦:★★★★★

新竹的肉圓一直都很有名,以前都跟爸媽吃城隍廟裡的,總覺得太油而且紅糟紅的有點過頭,不過這次經過這家竹蓮,遠遠看就很多人在排隊,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在地老店,馬上跟風來吃一波,肉圓皮Q彈有嚼勁,紅糟肉雖然小但蠻多塊的,配上醬料,非常滿足,再喝一碗骨仔肉湯剛剛好!

⚠分享了之後,也有不少網友跟我分享說要去吃『鷹王肉圓』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阿婆早餐麵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山街6號

川味抄手麵 $55/蛋餅油條 $45

編輯推薦:★★★★★

新竹高中前的早餐店,即使是假日還是人潮滿滿!川味抄手麵和油條蛋餅是店內必點,老闆煎蛋餅和煮麵的手沒有停過,因此上餐需要一點時間!蛋餅油條蠻大一份的,沾辣醬吃很不錯,比較可惜的是我吃到的油條偏軟!川味抄手麵有讓我驚豔到,雖然看起來蠻油的!但咻咻咻的就把它吃完了!價格便宜份量大,難怪學生那麼愛

 

新竹美食推薦:麵屋浩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叉燒拉麵 $330/拉麵(濃湯) $230

編輯推薦:★★★

一直以來在新竹都蠻有名氣的排隊拉麵店,店內只有 12 個位子,記得一定要來現場登記候位,不然永遠吃不到!喜歡吃叉燒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他們家的叉燒拉麵,滿滿的叉燒整個滿出碗,看到就覺得滿足,雖然一碗要價$330,但整體表現不錯,可以選清湯或濃湯,另外也能夠免費加麵一次喲,帶男友出來吃,絕對不會喊吃不飽!

 

新竹美食推薦:享初食堂

地址:新竹市北區東門市場1060攤

鹹酥雞麵線 $89

編輯推薦:★★★★★

享初食堂是開在東門市場裡面的新店,不過已經人潮滿滿了!誰能想到居酒屋的主打美食居然是台味十足的麵線?除了基本的大腸、蚵仔麵線之外,還有骰子牛、松阪豬、鹹酥雞等特殊口味!據說是傳承媽媽的味道,口味上偏南部,一碗份量蠻大的,價格在一百上下,以居酒屋而言算很便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招牌的麵線之外,也有各類關東煮、炸物、烤物等下酒菜,而且紅茶 $35 用摩艾人的容器裝看起來超可愛的好欠喝!如果晚上肚子餓且想小酌一番但又怕口袋不夠深的話,可以考慮這間

 

新竹美食推薦:ㄚ美姨的古早古味-香山店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四段596號

古早味綜合飲 $55

編輯推薦:★★★

最近很夯的ㄚ美姨古早古味,一杯綜合古早味有粉條、珍珠、愛玉、小芋圓和紫蘇,再搭配上古早味黑糖和剉冰,這樣一大杯竟然只要 $55,老闆的用料都很真材實料,喝完這杯真的會飽,完全是便當型手搖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supin aisukukimu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3號

抹茶拿鐵 $80

編輯推薦:★★★★

新竹的抹茶控,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家!裝潢日式,甜點也很精緻,內用位子不多,假日來可能會沒地方坐,抹茶霜淇淋非常濃郁,配料也很實在,會加入茶凍、蕨餅、白玉、紅豆、抹茶餅乾以及黑糖蜜等,超級豐富,看樣子原本覺得應該兩三百跑不掉,結果才$100上下,完全可以啊!

 

新竹美食推薦:立晉豆花

地址:新竹市東區建功一路6號

綜合豆花 $5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三十年老字號的立晉豆花,朋友說這是清大夜市必吃的美食之一,綿密的豆花跟糖水做成的冰沙,非常美味,滿滿的古早味都集結在這一碗了,不過不少清大的同學說這裡的阿姨很兇,有時候要來吃怕怕的,但為了這碗冰沙豆花還是衝了啦~

 

看完以上幾間是不是對新竹是美食沙漠大大改觀啦~趕快安排好下次的旅遊跟朋友一起吃爆新竹!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新竹人氣早餐

👉新竹東門市場推薦

👉新竹人氣咖啡廳推薦

#包子 #城隍廟古早味麥芽餅 #安田麵屋 #手工QQ水晶餃 #推薦 #新竹 #新竹美食 #沙漠 #發胖北部 #美食 #蛋餅 #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