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東池上美食推薦|好山好水好好吃,快來一場愜意的美食之旅吧!

1 / 1

 

位在台東的池上,可以說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的代表城市,說到他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在地所生產的米飯,Q彈又好吃,不過除了米飯之外還有很多在地的人氣美食,這次介紹的每一間店家都是真材實料,雖然沒有太多華麗裝潢或宣傳,卻能感受到在日常中感受不到的濃濃人情味和在地食材的原汁原味喔!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大池豆皮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39之2號

香煎豆包 $80

編輯推薦:★★★★

位於伯朗大道附近的手工豆皮工廠,擁有古法烹煮而成的手工豆皮,外層煎到酥脆帶有微焦,內裡軟嫩薄到透明,配上醬油膏或辣椒醬,味道相當純樸卻美味到讓人欲罷不能,提醒大家假日要早一點到,晚一點就有可能吃不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吉本肉圓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18-1號

肉圓 $45

編輯推薦:★★★★★

使用池上在來米製作,配上新鮮豬肉,先蒸後炸,彈牙程度直接加倍,最後在外皮淋上特製醬料,使用米漿製作的濃郁白色醬汁,一口接一口,而且因為肉圓本身調味已經很夠,就算不沾醬也很好吃,也可以配上一碗四神湯,腸子處理乾淨,湯底帶有順口的薏仁香氣沒有太多酒味,剛好可以解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BIKE DE KOFFIE 手作米貝果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鐵花路14號

白醬焗鮪魚米貝果 $80/果醬米貝果 $50

編輯推薦:★★★★

就在池上車站旁的米貝果,從外觀就能感受到古樸風情,踏入店內看到老屋風格中帶有老闆娘的一點童心,溫馨且愜意,是喝下午茶再適合不過的場所,店內貝果都是使用池上當地米揉製而成,所以貝果本體都十分有咬勁,而且每一種口味都很特殊,鹹甜都有,貝果也都帶有舒適的米香氣,就算原味也很好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池上福原豆腐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炸香豆腐 $60

編輯推薦:★★★★

連在地人都會大推到池上必吃的豆類製品,就是這家的炸香豆腐,跟大家一般想像的炸豆腐不太一樣,一般的都會帶有強烈的發酵味,但這家只會吃到單純的豆香味,和酥脆爽口的外皮,咬開後裏頭豆腐又十分軟嫩,配上酸辣泡菜真的很上癮,不敢吃臭豆腐的人也可以放心嘗試喔!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家鄉正宗池上飯包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號

招牌飯 $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輯推薦:★★★

池上便當遠近馳名,來到池上怎能不吃正統的,這家便當已經在池上經營七十年之久,便當種類只有一種,令人滿足的池上米飯配上各式醃菜和滷菜,鹹香鹹香很下飯,內用的話還有青菜跟湯品可以免費取用,開店時間也很早,可以跟當地人一樣當作早餐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大陸婆婆麵食館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27號

油潑麵 $100/晉糕 $60

編輯推薦:★★★★★

來自山西婆婆的好手藝,是比較少見的麵食點心專賣店,使用池上米手工桿出厚實麵條,搭配肉燥、蒜泥拌在一起,吃起來酸酸辣辣,再配上店家獨門酸高麗菜,在高溫的夏天很開胃,飽足感也很夠,還有只有這家才能吃到的山西甜點,使用糯米和紅棗製成,帶有天然的甜味和軟糯口感,口味頗新奇也可以試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池上美食推薦:樂米燒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20號

關山樂米燒 $45

編輯推薦:★★★★★

帶有職人魂的米蛋糕傳賣店,原料大多使用在地小農食材,對環境友善健康的食材他們才會採用,也是百分之百的有機蛋糕,重點是這樣用心的蛋糕一個才賣不到五十元,銅板價有找!是不是超驚人,蛋糕皆為現烤現做,共有四種口味,推薦關山樂米燒,是一款鹹蛋糕,內餡為古巴燉肉和起司,肉質軟爛帶有蔬菜香氣配上鹹香起司,夾進米香味的餅皮內,小小一個用心滿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在都市感到疲勞感到厭倦,趁週末悄悄逃離,來一趟用美食治癒自己的池上小旅行,用充滿手工感和米香味的用心,取代都市的華麗視覺,療愈一夏吧!

撰稿編輯#白函

更多美食資訊,請追蹤波波發胖Instagram帳號: popyummy_mag

延伸閱讀

👉台東美食推薦

👉台東知本吃飽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池上 #台東美食 #吉本肉圓 #大池豆皮店 #大陸婆婆麵食館 #家鄉池上便當 #手工美食 #樂米燒 #池上便當 #池上必吃 #池上美食 #池上美食推薦 #福原豆腐店 #米貝果 #週末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