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已經冷了,但這 5 家抹茶精選美食值得再度燃起你的抹茶魂!

1 / 1

抹茶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名,他不只可以吃得美美甜甜的,還可以做成獨具特色的鹹食!怎麼吃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今天介紹五間很值得一試的抹茶美食,看看你會把哪間裝進口袋裡囉~

#客兄早餐


在台南東區有一間名字很趣味的早餐攤:「客兄早餐」,經過看到的人無一不嘴角微微上揚~這裡一開始是以碳烤土司為主,不過後來還有蛋餅可以選擇~而老闆這陣子研發出抹茶餅皮的蛋餅,淡淡的抹茶香氣不論是搭配鹹香的餡料或是甜滋滋的黑糖麻糬都很優秀,不過內餡味道稍重一些抹茶味就會被蓋過~抹茶蛋餅現在還是以限量販售為主,有興趣的人建議密切注意粉絲團喔!

 

 

#Hërs biströ 她 / 的 餐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於松菸誠品附近的Hërs biströ 她 / 的 餐酒非常適合女孩們的聚會,因為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各式各樣的少女夢幻飲料!各種粉嫩色澤搭配上超具特色的甜點「草地」抹茶提拉米蘇,可愛夢幻到讓人超級羨慕~方形的容器裡裝著提拉米蘇,在用抹茶粉灑滿整個表面當作是草地,再放上一隻小牛和柵欄真的超逼真~不過厚厚的抹茶粉和提拉米蘇搭配起來並沒有凸顯太多茶味,只是取代了原本的可可粉,不過馬斯卡彭乳酪濕軟細緻,咖啡酒香氣迷人,還是一道值得點的創意甜品!

 

#樂初咖啡


位於中山國中站附近的樂初咖啡名字裡有著快樂的初衷的意思,簡單清新以藍為主的色彩讓人有種神秘的寧靜感!不過這裡最有名的是綠色的抹茶甜甜圈蛋糕,說他非常的戲劇化一點也不為過!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刀畫下濃郁又邪惡的抹茶醬就源源不絕地流出來!配著抹茶蛋糕體和中間的芝麻醬夾心,味道非常有層次感!這麼狂的甜點絕對是不能錯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果昂甜品


果昂甜品主打當天新鮮現做,所以每天賣的品項都不太一樣,雖然有許多不同甜點,但是這裡的小山園抹茶草莓蛋糕捲擄獲了不少人的心~蛋糕本體加入了小山園抹茶粉所以呈現綠色,特別的是蛋糕外層吃起來有脆皮的感覺,而酸甜的草莓增添了不同的味道,雖然整體吃起來稍嫌平淡了一些,但是偶爾吃吃這種清爽的甜點也是滿不錯的!

 

#朝日夫婦


最近成為淡水打卡景點的朝日夫婦以木造裝潢為主,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可以邊看河景夕陽邊吃冰也是一大享受~抹茶控來到這裡不能錯過他們的ESPUMA宇治金時!推的超高的剉冰淋上厚厚一層抹茶醬,因為真的太多醬所以一直順著碗流到桌上看得我超心疼!冰裡包著白玉和紅豆,搭配上令人舒服的抹茶香氣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喜歡抹茶的你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