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熱沒胃口? 盤點 8 間清爽越式料理,不出國也能品嚐道地美味!

1 / 1

撰文編輯#小zoe

天氣熱起來,就是適合吃點酸酸辣辣的東西來開胃!越式料理就是個清爽無負擔的好選擇!而說到越南美食,除了常見的河粉、春捲外,其實還很多的好料呢~今天就為大家介紹8間越式料理店,讓你簡單在台灣就能享受到越南的好滋味,喜歡的就快收藏起來吧!

 

Cyclo洛城牛肉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8號

洛城牛肉粉$290/好燙牛肉粉$320/西貢炸春捲$150

一家美式風格的越南河粉,好燙牛肉粉可以自己淋湯決定生牛肉的熟度,肉控制推薦點洛城牛肉粉,也有自由搭的品項選擇自己喜歡的肉和麵類,一切就是這麼chill!不吃牛的也有打拋豬肉飯和沙爹可以選擇,炸春捲評價蠻高的,整體以越式料理來說價位算偏高,但是份量能吃飽吃足,環境也相當舒適,也是另一番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騷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安曲敦化南路一段236巷

牛肉乾拌河粉$150 / 西瓜芒果騷豆花$95

東區巷弄裡的人氣小店,店名很特別叫做「騷豆花」,其實這裡除了豆花也販售各式各樣的南洋、越南料理!編輯個人每去必點的就是他們家的牛肉河粉,不管是乾的還是湯的都很夠味,肉量給得很多、湯頭也很鮮美,整體份量也很夠!重點是價格在東區算很親民啊!

 

當然豆花絕對是他們家必吃的品項,不同季節的時令水果豆花一班真的很少見,冬天必吃草莓騷豆花、夏天推薦芒果西瓜豆花!搭配他們家的西米露真的是超級消暑,是個非常完美的飯後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來越好吃

地址:苗栗縣頭份市上庄路25號

牛肉河粉$90/越式招牌飯$90/越式潛艇堡$70/泰式海鮮酸辣湯$90/涼拌春捲$60/越式叉燒肉 $80

不起眼的鐵皮屋裡頭是好吃又平價格的越式小吃,他們家的泰式海鮮酸辣湯湯頭是清爽帶點酸,相當開味~不吃酸的也能點一般清湯頭或咖哩湯,涼拌春捲在網路評價很高,包有蝦子和叉燒肉,整體吃起來很有Q勁,招牌飯的配菜豐富,木瓜絲和肉都很下飯。假日用餐時間人會很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呀!

 

越好吃越南料理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684號

牛肉河粉(湯)$130/涼拌烤肉米線$110/越式法國麵包$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酸辣醬爆蝦$170/滿漢拼盤$330/鮮蝦涼皮春捲$80

文青的裝潢配上美美的擺盤,被網友稱為越式網美店,老闆娘是正港越南人,品嚐最本土的來這就對了!想要浮誇點非滿漢拼盤莫屬,用竹籠裝了各種料,像是吃生菜包肉相當清爽~喜歡海鮮的不能錯過酸辣涼拌三鮮,用料超級澎派的,而涼皮春捲的脆彈大蝦也是相當讚!整體來說平價又道地,難怪用餐時段總是座無虛席!

 

沐越 Mu Viet 越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2-1號

香茅牛骨海鮮推推鍋 $680/芽莊紅咖哩雞(佐法國長棍) $280/焦糖瓦鍋豬肉 $250

叻沙藍鑽蝦 $480/法越經典雙層拼盤 $350/法式現沖松露牛小排河粉$28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品集團的旗下品牌,看份量就知道是聚餐的好地方,其中最吸睛的就是推推鍋了!將外圍澎湃的食材推入鍋,真的相當有趣~中間是酸酸甜甜偏重口味的湯頭,整體是視覺效果稍佔了口味的風頭,不過還能加價增加肉量,也是很滿足,咖哩雞法棍麵包、牛小排河粉及雙層拼盤都是不少人點的品項,據說甜點布蕾相當好吃,餐後點一個準沒錯的。

 

 

moi 越式餐酒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上巷216弄18號

雙拼越南火腿越式三明治$130/招牌生牛肉河粉$180/招牌鮮蝦生春捲 NT$60/越式咖啡布丁 NT$60/椰香南洋雞肉咖喱$160

越式料理也能清新,乾淨舒適的環境猶如咖啡廳,讓你不喜歡也不行~雙拼三明治的外皮酥脆,夾著冰涼的火腿、小黃瓜、醃蘿蔔、香菜和花生粉等豐富配料,口感紮實又清爽,招牌生牛肉河粉的湯頭是用牛骨燉煮,喝一口就能感受到濃郁甘甜,加入檸檬汁或辣椒都別有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點的部分推薦他們家的布丁,搭配越式咖啡和奶茶都可以,雖然整體偏甜,但這就是越式的正港味道啊!

 

廣越美食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108號

松阪豬肉飯$85/牛肉河粉$85/豬腳肉切盤$100/松阪豬肉河粉$85/越南麵包 $55

位在長榮路上的廣越是不少成大人的回憶!用少少價格就能吃到松阪豬,也太佛心了~鹹香又爽脆的豬肉,配飯或配麵都對味!飯還有附青菜和太陽蛋,有營養給過,湯頭部分則偏清淡,擠上檸檬汁、加辣椒才是正宗吃河粉吃法,更能提升肉和海鮮的鮮美,如果覺得肉吃不過癮,還能加點滿足肉慾!

網友分享鮮蝦春捲很搶手,而且吃過的都說讚,記得晚了可就吃不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越廚-創意越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安路1-1號(大魯閣草衙道大道東1F之10)

越式帽子熊熊推推鍋(150g) $758/炭燒雞肉法包三明治$160/特色拼盤$300/招牌三色冰$130

超吸睛的小熊不注意都難!越式酸辣湯頭配上椰奶口味的小熊,推入多樣蔬菜、海鮮和肉片下去煮,還附有香蔥飯,要吃飽飽絕對沒問題~想要一次吃到各種越式小點,就點特色拼盤,甜品部份不妨來杯招牌三色冰,不僅顏色鮮豔好拍,裡面的粉條、綠豆蒜、西米露等配料,搭配煉乳一起吃是超讚的!

以上就推薦給喜歡越南料理的你,清爽又開胃外,還免出國就能吃到如同當地的道地美味~是不是很讚呢!

PopYummy/撰文報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yclo洛城牛肉粉 #moi越式餐酒館 #小越廚 #廣越美食店 #沐越 #越來越好吃 #越南料理 #越南河粉 #越南美食 #越好吃越南料理 #越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