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冰特搜,盤點7間古早味粉圓冰,夏天就是要來一碗啊!

1 / 1

撰文編輯 #山哥

夏天就是要來一碗冰冰涼涼的甜點啦!不管是吃刨冰,還是喝飲料,編輯一定都會加粉圓,QQ有嚼勁的口感總是讓人停不下來,今天幫大家整理出7間粉圓冰,每一家的口感都不太一樣,愛吃粉圓的你這幾間絕對要收進口袋裡,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阿坤黑粉圓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進化北路41號

綜合冰$40/黑粉圓$40

招牌綜合冰可以挑選三種配料,黑粉圓、仙草、QQ圓是最多人點的人氣三寶,個人最愛他們家的QQ圓,口感比粉圓Q彈,真的是會吃到欲罷不能,不過個人覺得甜度有點偏高,怕甜的朋友可以額外加冰喔!

 

行事紅心粉圓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心粉圓冰$45

看看這一大碗的粉圓冰,像是一顆一顆的鮭魚卵一樣,晶瑩剔透呢!這一家的粉圓是用紫山藥製成,天然的食材,吃完不用擔心身體負擔很大,夏天來上一碗真的是非常消暑啊!

 

黃家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河南二路131號

粉圓冰+布丁 $10+25

這一大碗的粉圓冰居然只要十塊錢,古早味的粉圓,配上糖水與碎冰就很夠味了,也很推薦加點店家自製的手工布丁,布丁底層的焦糖味很香,口感綿密扎實,誰能抵得了這一碗甜品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樹下阿婆粉圓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

粉圓冰$25 (1~3種配料)

來到台中清水必吃的古早味美食,招牌的粉圓冰可以挑選三種配料,編輯大推它們家的粉粿,口感很Q彈搭配上冰涼糖水,再加上梅子,酸甜的滋味有夠消暑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葉大粒粉圓冰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83號

大粒粉圓 $40/ 綜合冰 $40

新竹的人氣甜品,晶瑩剔透的白粉圓,是他們家的一大特色,綜合粉圓冰,裡面配料有紅豆、綠豆、鳳梨、粉圓,滿滿的配料,配著下面的碎冰,消暑沁涼!

他們家的冰體屬於很有口感的傳統碎冰,喜歡咬冰塊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樣的口感!另外編輯也很推薦他們家的芋泥,熱熱的芋泥加上油蔥酥味道真的很特別,是外面很少見的傳統甜點唷!

 

冷白粉圓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4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冷粉圓$20

這間就只賣一樣,就是冷白粉圓!冷白粉圓的口感偏軟,再加上老闆娘特製的冰糖水,簡單的味道是讓是讓人懷念小時候的滋味!整體甜度不會過高,天氣熱的時候在路邊來一碗真的很消暑!

 

鴉片粉圓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4號

三圓冰$50/檸檬愛玉$50

三圓冰裡面有粉圓、地瓜圓、芋圓,粉圓和芋圓的顏色偏咖啡色,因為店家用糖水去熬煮,讓每一顆都吃得到糖水的香氣,地瓜圓和芋圓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除了有糖水香之外,還品嚐的到芋頭的香氣。粉圓控們絕對別錯過這間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幾家粉圓嘴巴開始分泌口水,很想要嚼粉圓啊!大家趕快揪起朋友,一起把這幾間粉圓店通通收服下來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冷白粉圓 #樹下阿婆粉圓 #粉圓冰 #葉大粒粉圓冰 #行事紅心粉圓 #阿坤黑粉圓 #鴉片粉圓 #黃家粉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