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美食大搜查,精選9家實踐大學巷弄美食,俗擱大碗甲飽飽!

1 / 1

撰文編輯#白函

每次聽到大直區美食是不是都退步三舍!滿腦中只有好貴二字徘徊,今天這篇就是要顛覆你的想像,因為大直鄰近實踐大學附近,所以巷弄內其實有很多大學生會去吃的好料,價格雖然都不到非常便宜,但在用料上和口味的美味程度都頗有水準,看完這篇,下一次不仿撇除刻板印象,去大直跟著嚐嚐看!

Balcony 陽台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34巷20號

焦糖香蕉蛋糕$100

地點坐落在普通民宅的二樓,距離實踐大學也頗近的,整個咖啡廳帶給人的感覺充滿日常,是一間不管在什麼時間光顧,都很適合的咖啡廳,蛋糕和餅乾皆由老闆每日現烤,美味的程度讓人驚艷,像是焦糖香蕉蛋糕,蛋糕體濕潤鬆軟,鮮奶油滑順不膩口配上鮮香蕉和焦糖醬,補充甜份剛剛好,店內也有提供冰涼啤酒,如果想在午後小酌一番這家也很適合,尤其是在這樣的炎熱天氣下,是一家讓人能身心放鬆的好去處。

FLOSS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2弄1號1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牛肉起司漢堡排飯$280(單點)

用平價就能吃到私廚般的美味,這家西式料理外觀非常不起眼,真的很容易錯過,或是被他外面寫的價格驚到,但其實仔細看菜單就會發現價格跟一般美式料理差不多,在口味上更是贏了不少,從沙拉、湯品一直到主菜和飲料,都擁有正式西餐的水準,尤其是最多人點的美國牛肉起司漢堡排飯,漢堡排本身肉質就是極好的,加上主廚在溫度抗制方面精準,緊鎖肉汁但表面又帶有焦香,配上一片微融化的濃郁起司,會讓你從此愛上漢堡排,內用座位不多,建議假日要事先預約喔!

 

禧闊 SEQUEL 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2巷26號

牛丼$160/鮮奶茶$150(H)

位於實踐大學大門旁,整間店的四周皆使用大片落地窗,營業時間也很長,從下午一點一直營業到晚上十一點,不管是午後聊天或是夜晚小酌,配上窗外隨時間變化的景色,會讓你感覺整個時間都慢了下來,推薦別家咖啡廳很少見的牛丼,手工熬煮醬汁,配上軟爛牛肉和增加甜味的洋蔥,中央放上一顆蛋黃,撒上七味粉,飽足感滿分,飲料推薦他們家的鮮奶茶,屬於清爽系但不失奶茶該有的濃郁,也很值得一試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文必涼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38號

中華雞絲涼麵$55(大)/味噌蛋花貢丸湯$40/雞排飯$100

說到學生族的好良伴,非林文必涼麵莫屬,份量極多價格實在,像是涼麵有各式口味可以選擇,麵體偏細,醬汁帶有酸酸的爽口,小編推薦可以吃辣的人加一點辣油,讓醬汁提味,在夏天更可以大口吃麵,說道涼麵也一定要配上一碗味增湯,林文必味增湯口味剛好,味道很台式,喝得出濃郁柴魚高湯捍味增本身的鹹味,還有很多人第一次去吃很少會點的雞排飯,不點會後悔!雞排的大小將近佈滿整個圓盤,外皮酥脆不會太厚,肉質鮮美撒上胡椒鹽,一口飯一口雞排,算是在涼麵店裡隱藏版招牌私房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Meladl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17號

日式蛋包飯$100

低調到不行的蛋包飯專賣店,沒有華麗裝潢與宣傳,但是蛋包飯的美味程度卻很驚人!如果你是頭一次來吃,非常建議從最簡單的口味試起,俗話說最簡單的口味最難料理,推薦日式蛋包飯,內餡使用番茄醬與配料翻炒,外層裹上金黃蛋皮,擠上番茄醬就大功告成,內餡飯粒顆顆分明,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被番茄醬裹滿的酸甜口味,重點是完全不乾澀香氣十足,蛋皮口感嫩滑順口,充滿道地日式家常口味。

 

大明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6弄23號

明太子炒軟絲$2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店是實踐大學附近日式料理有名的店家之一,販售的種類很多,價格雖然不適合天天享用,不管是聚會還是慶祝氛圍都很適合,料理大多是比較經典的日式料理,所以不管點什麼都不用怕出錯!當中推薦必點明太子炒軟絲,新鮮軟絲原有的彈牙口感,被鮮甜的明太子裹得滿滿的,吃一口就能感受到兩種海鮮的美味在嘴中出現,很適合在疲勞時當個優秀下酒菜啊!小編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日嚐 TASTE & ENJO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27號

酸辣雞腿河粉$100

融合越南與泰國料理的日嚐,不只菜色多樣,也是一間CP值頗高的店家,價格不算高,份量超級多,裝潢簡單乾淨,和同價位的東南亞料理相比,風格舒適許多,主要推薦酸辣雞腿河粉,湯頭酸辣夠味,帶有檸檬根香茅的獨特香氣,河粉熟度剛好,重點是雞腿也很大一隻,吃完飽足感滿點,但這道因為有加雞腿的關係,整體食感會稍油,不喜歡油膩的朋友也可以點牛肉河粉,是擁有爽口口味的清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兄弟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29號

雞蓉蛋醬麵$70

這家介紹過很多次,但因為經典地位屹立不搖,真的不放不行,應該只要是實踐學生沒有人會不知道這間,除了味道十分特別,麵條食感極好,價格也很佛心,不管從小碗、中碗、大碗,通通都是均一價,就怕你吃不飽不怕你吃太多,用銅板價就能吃到撐,推薦雞蓉蛋醬麵,蛋醬基底使用鹹蛋黃調製,口味鹹香帶有沙沙口感,與麵條、青菜和雞絲,攪拌均勻後吸上一口,濃郁蛋醬香味撲鼻,會是一種想不到的上癮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直創義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46巷34號

蛋汁奶油培根麵$130(小)$150(大)

這家義大利麵餐廳雖然價格看來平價,但在濃郁程度上卻一點都不輸人,像是蛋汁培根義大利麵,一上桌你就能聞到培根香氣,讓人胃口大開,用叉子捲起後就能感受到白醬的濃稠程度,麵條硬度屬於標準口感,在口中就嚐到屬於白醬才有的大量奶香,一盤吃完也不太會膩,醬汁濃郁跟不會膩口這兩點,在這樣價位的義大利麵其實蠻少見的,喜歡吃這味的朋友們可別錯過!

這些店大多都不是所謂的打卡料理,雖然沒有美美擺盤,但在口味上不會讓人失望,也飽含著店家的用心,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PopYummy/撰文報導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alcony陽台Café #FLOSSY #Meladle #兄弟麵館 #大明食堂 #大直創義麵 #大直美食 #實踐大學美食 #巷弄美食 #日嚐TASTE&ENJOY #林文必涼麵 #發胖北部 #禧闊SEQUEL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