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不是冰是回憶,盤點童年最愛冰品,你還記得他們嗎?

1 / 1

撰文編輯#薯餅艾瑪

最近的天氣真的讓人深深感覺到夏天的到來,讓人無時無刻都想吃冰啊,不過走進超商看見冰櫃裡琳瑯滿目的冰品,不禁有些感慨,記得編輯小時候吃一支冰棒20元有找,殊不知現在滿滿的進口冰品,價格都高得嚇人,今天編輯就要來盤點那些,童年不能沒有他俗擱大碗的冰品!

ㄘㄨㄚˋ冰族

小時候天氣熱想吃清爽的刨冰,ㄘㄨㄚˋ冰族絕對是第一首選,口味的部分印象中編輯都是吃酸梅口味,酸酸甜甜的滋味,還吃得到酸莓果肉,重點是一杯不到20元的價格,對於小朋友來說真的是CP值超高啊!除了一些賣場跟雜貨店之外,超商已經看不到了,不過編輯家附近的美聯社還有賣喔,還找回憶的朋友不妨去美聯社找找看!

 

小美冰淇淋

記得之前小時候阿公都是買一大袋,放在冷凍庫,放學就會立刻拿一個出來吃,到現在編輯還是對他欲罷不能,小小一盒,有湯匙挖,小朋友不怕滴得到處都是,編輯自己還會買一杯紅茶,把它加進去變成飄浮紅茶,香甜冰涼真的好讚!最近還有推出了一款小美冰淇淋汽水,喝起來味道一模一樣,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冰淇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豆冰

這個古早味冰品可是連編輯阿嬤都超有共鳴,小時候阿嬤都會煮一大鍋綠豆湯,然後裝進冷凍袋裡冰在冷凍庫,隔天拿出來當下午茶,清涼解渴又消暑,除了自己製作外,編輯在夜市也有看到有人販賣這個古早味綠豆冰,真的是滿滿的童年回憶殺啊!

 

 

漢堡冰

編輯小時候一直覺得漢堡冰應該叫餡餅冰,他長得明明就比較像餡餅啊,漢堡冰是編輯小學時點心時間最常吃到的冰品,口味的話個人最愛芋頭,雖然外皮吃起來軟軟的不過搭配上內餡的冰,莫名地超搭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紅豆粉粿

這款是編輯最愛的冰棒了,香甜的紅豆融合鮮奶製成的冰棒,裡頭還吃得到QQ的粉粿,雖說甜度比較高,不過整隻吃下來除了消暑之外還很有飽足感,厲害的程度可是連飲料店都推出了紅豆粉粿飲品呢!

 

布丁大雪糕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跟布丁本人很像,連底部的焦糖都做得維妙唯俏,不過編輯最喜歡的還是布丁的部分,吃起來口感有點Q彈,不過甜度偏高,每次都還要配水喝才不會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介紹的這些冰品,有沒有讓你瞬間回到童年的感覺啊,真的好懷念以前冰棒20元有找的日子,如果還有什麼童年必吃的冰品編輯漏掉的話,歡迎留言在下方跟編輯分享喔!

PopYummy/撰文報導

 

 

#冰棒 #古早味 #古早味冰品 #小美冰淇淋 #布丁雪糕 #漢堡冰 #發胖精選 #童年冰品 #童年甜點 #童年美食 #紅豆粉粿 #綠豆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