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中取靜,精選西門町7家質感咖啡廳,來喝個精緻下午茶吧!

1 / 1

撰稿編輯#白函

質感咖啡廳不是只有中山站才有,西門町近期可是崛起非常多優秀的下午茶,每一間除了風格都非常精緻外,餐點也各具特色,氣氛美燈光佳,擺盤又好拍,重點是口味也完全是五顆星,趕快約姊妹們一起,過個舒適優雅的午茶時光吧!

 

𝐂𝐚𝐟𝐞 𝐓𝐚𝐢𝐥𝐮𝐮

地址:台北市 萬華區 隆昌街7號

焦糖海鹽拿鐵$145/磅蛋糕$65~70

這家是以乾淨透亮為主要風格,因為店名是台語磁磚的諧音,整棟裝潢都使用了大量的仿古磁磚,還有帶粉嫩色系的色塊去做點綴,尤其在天氣好有陽光時,點上一杯飲品和每日不同口味的磅蛋糕

三樓使用大片落地窗,天氣好的話這裡的陽光真的很讚,整個空間是仿澡堂的設計,當你坐在那就像邊泡澡邊吃蛋糕一樣,非常有趣味性,咖啡是屬於咖啡味偏重的,但不會酸澀,如果你是喜歡喝咖啡的人,很推薦一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舊樓 x 爺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5號1樓

美莓戚風 $250/金鑲紅鮮奶茶(含茶點) $220

美術館咖啡廳,用這個名字來稱呼這家店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這家店總共有三層樓,每層樓風格不同,內用的話只能選定一層就不能再隨意移動,店內從大到小各式各樣的擺飾品皆為真正的古董,同時也是老闆的收藏,進去真的會覺得像是脫離現實世界一樣,充滿幻想感

雖然裝潢很華麗,味道卻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咖啡廳,像是金鑲紅鮮奶茶就是這家店主打台灣只有他們家才喝的到,採用泰國純淨茶葉,喝起來有淡淡花蜜香,口感柔順不苦澀,也可搭配鮮奶跟蜂蜜做飲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CME Breakfast CLUB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0號3樓

白蘭地蘋果肉桂法式吐司 $290/招牌法式吐司$290

隱身在建築物的三樓內,寬敞的動線,使用大量黑白色系做出佈置,充滿著簡約的法式風情,你很難相信在台北鬧區中有這樣的地方,光是坐在他們店內心情就能獲得治癒

餐點推薦白蘭地蘋果肉桂法式吐司,帶有咬勁的吐司麵包沾過蛋液後,烤至焦黃邊緣酥脆,切成小塊沾上香草冰淇淋和醬汁,難以形容的美妙滋味就會在嘴中爆發,最好可以在配上熬煮到入味的蘋果塊一起吃,香氣跟口感就會更上一層樓。

 

 

POLAR CAF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16號9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抹茶牛奶$160/玫瑰奶茶$160

這家咖啡廳不管是什麼物件或是擺飾通通都和北極熊有關,尤其是立體的北極熊棉花糖,放在漸層的牛奶上,更是可愛的不行,絕對會讓熊控們瘋狂到不行!餐點的部份,人氣的可麗餅,甜鹹都有,個人大推蘋果肉桂冰淇淋可麗餅,店家自行醃製充滿肉桂香氣的香甜蘋果,搭配上濃郁的香草冰淇淋,真的有夠好吃!除此之外想拍照的話可以帶著你的飲品到他們的戶外座位區,天氣好時,地板一片整雪白,坐在色彩繽紛的懶骨頭上,在配上溫暖的陽光,拍出的照片會非常水唷!

鬧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58號

鬧事鮮奶茶$110-$120

體驗充滿文藝感的下午,這家是一間文創複合式咖啡廳,裝潢摩登現代,也會不定期在牆上展出新創藝術家的作品,重點是因為它不限時,所以非常適合想要工作或是讀書的你,可以毫無壓力的享受,記得看看櫃台旁有沒有寫什麼當日限定餐點,也許能品嘗到創新菜單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lux by fanci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7號

匈牙利風味雞肉$180(沙拉盤)

帶有時尚感的異國料理咖啡廳,如果你光看外觀的話絕對猜不到它竟是主打口袋餅的一間咖啡廳,整間店使用大量的黑白跟些許金色作為主色,同時增添了復古的家具和擺設,有奢華感卻不會俗氣

餐點也頗具特色,推薦的是匈牙利風味雞肉口袋包餅,它是配料跟餅皮分開給,讓客人能夠自己添加多寡還有自己想吃的配料,蔬菜都相當爽口且清脆,醬料濃郁偏微辣,餅皮有Q度不會乾澀,是一頓頗有飽足感的輕食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a Grot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77號1樓

開心果毛豆戚風蛋糕 $160/半凍冰糕 $150

挑高的天花板,大量的乾燥花和綠色植栽,簡約線條感的家具,是一間標準的北歐簡約風咖啡廳,也許是風格使然,來到這間店的客人都特別安靜,就算是客滿的狀態也能享受到安靜且舒適的空間

 

薦的餐點是他們家的招牌半凍冰糕,使用義式蛋白霜和鮮奶油打發後冷凍製程,口感跟冰淇淋很類似,又比冰淇淋多出堅果的脆感,隱約帶有酒香和焦糖的濃郁香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七家,不要說西門町沒有質感好去處,趕快找姊妹們一起一間間吃遍,美照拍滿,享受屬於你的下午茶吧!

PopYummy/撰文報導

👉加入波波美食團購社團!即領 $50折扣碼,爆紅團購美食俗俗買!

#ACMEBreakfastCLUB #𝐂𝐚𝐟𝐞𝐓𝐚𝐢𝐥𝐮𝐮 #fluxbyfancia #LaGrotta #POLARCAFE #下午茶 #波波發胖 #磅蛋糕 #美照 #舊樓x爺茶 #西門町 #西門町咖啡廳 #西門町甜點 #質感咖啡廳 #鬧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