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光波】吃東西也能做好事,有機會的話也來試試他們用心製作的料理吧!

1 / 1

#暖心波報員 /薯餅艾瑪

2019下半年至今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情,讓社會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但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小事正在發生,Popdaily 將精選出各類溫暖的議題,為大家在緊張的生活中帶來一點溫暖光波!各位吃貨們,當我們享受美食的同時如果也可以幫助別人,相信一定會美味加倍,今天編輯就要跟大家分享幾個,不僅好吃又可以做好事的美食喔

喜憨兒烘焙坊

喜憨兒基金會是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核心,幫助這些喜憨兒可以找到自我的價值,相信大家對喜憨兒最熟悉的就是烘焙坊了,店內所有的廚師都是由喜憨兒擔任,無論是喜餅、彌月禮盒他們通通都包辦,重點是口味也是相當不賴,編輯就很愛吃他們家的手工餅乾,口感酥脆又不會過於甜膩

但其實除了烘焙坊之外,在各地還有許多喜憨兒的系列餐廳喔,像是喜憨兒創意料理、義式料理、甚至是火鍋都有喔,下次如果有朋友聚餐或是家庭聚餐都可以參考看看喜憨兒系列餐廳,餐點好吃一飽口福之外,也可以給他們一個肯定喔!

不少藝人也會訂購他們家的產品,林心如與霍建華夫婦女兒滿月時也是訂購他們家的餅乾送給親朋好友,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結婚時也放棄了許多大品牌喜餅贊助,自掏腰包訂購喜憨兒喜餅,不僅好吃也能做公益,看到新聞時真的又更欣賞這位女神了!

圖片/資訊來源:喜憨兒基金會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熊米屋

熊米屋公益事業中心,是為基隆智能障礙者所成立的一個慈善單位,他們統稱這些智能障礙者為小愉兒,在單位裡頭會有專人教他們做糕點,幫助他們自立自強擁有就業機會,相信很多人會在台北的鬧區遇見小愉兒們在叫賣餅乾,他們家的愛心手工餅乾,便宜又好吃,很多時候編輯都會買來當作下午茶的小點心,搭配一配熱茶,暖心又暖胃

在街頭販賣餅乾除了是銷售他們自產的產品外,也是為了讓小愉兒能夠透過街頭叫賣適應人群跟習慣社會,讓他們不會害怕與人接觸,之後如果在路邊看見他們努力地叫賣,不妨停下腳步,買一包好吃的餅乾,跟他們聊聊天說聲加油,他們會很開心的喔!

圖片/資訊來源:熊米屋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

上錯菜的餐廳 (注文をまちがえる料理店

除了台灣之外,在日本也有一個相當有趣的餐廳「注文をまちがえる料理店」(上錯菜的餐廳)這其實是由日本某個電視台的導演發起的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是將患有失智症的中老年人召集起來,並打造一家餐廳讓他們在裡頭工作,因為失智症症狀的關係,來到這裡用餐的客人永遠不會知道會吃到什麼菜色,反而一切充滿期待跟驚喜!

透過這個活動,在客人與患者相處的過程中彼此互相學習,因為患者開朗活潑的樣子讓客人們感受到即使生病也要健康快樂的生活,對患者來說也能勇敢突破心防正視自己的疾病並找到與之和平共處的方法,因此變得更開朗!

雖然餐廳只是短暫的開幕,但整個計畫推出後,有不少人特地前來朝聖,也更體諒失智症老人生活中的不便!除了電視之外也有出版成出書籍在各國上架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 資訊來源:注文をまちがえる料理店 FB

最近的社會動蕩不安,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發現生活中溫暖的小事,以及生活中的善,最幸運的狀況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的同時,也能幫助到他人,各位吃貨們吃美食的當下想到有人因為我們的「愛吃」獲得幫助,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PopYummy/撰文報導

#喜憨兒烘焙 #小愉兒 #溫暖光波